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13京都:東映太秦電影村
2013/10/07 00:28:54瀏覽3584|回應2|推薦1

總是很愛逛片場的人,硬是要在古都京都找到與影視相關的景點…(古蹟很重要,風景也很重要,不過…下一次再逛吧…)傳說中所有日本時代劇(即古裝劇)均會在京都取景,在翻找京都旅遊書得知有這個照點,當然納入必到景點!

東映太秦電影村【地址:京都市右京区太秦東蜂岡町10】

其實本身算是主題樂園,主打忍者遊戲館或者鬼屋之類都不是我杯茶…所以,還是主打最喜歡的景點--片場部份!所有場景總是有點似曾相識…

當然,小妹看「時代劇」的資歷太淺,熟口熟面的場景…其實不多…【噴】

這張我選的角度不好,否則是很多古裝日劇必然出現的「日本橋」…

硬是覺得這裡有點熟口熟面,可能是看了《夫婦善哉》後,覺得這些場景有出現過吧?【笑】

不是拍戲,而是打扮成武士的導賞員,會擺pose跟遊客合照的!

片場沒有臨時演員,就只是一個古裝街而已…當然,比香港某大台的古裝街精緻得多;只是,又不及橫店影城規模龐大,所以,它只是「電影村」。Fox扮鬼臉

池田屋,這名字好熟!【你滾…】

無端端在美麗平實的水池內崩出恐龍?原來東映也有出品一系列「幪面超人」…【汗】

漫步如此精緻的片場,的確很寫意…

終於找到一個認得場景的景點--吉原花街!!!

認得這個門口,這種排場嗎?

2009年「Jin-仁-」《仁醫》

2012年SP「みをつくし料理帖」(北川景子主演)

總有一種吉原花街場景的空間理應蠻的錯覺…

但實際上吉原花街的場景只有這麼大…

比我預期中小得多!其實…是我竟忘記了有電腦後期製作這回事,認真抵打!

另外還有一些下町長屋之類的場景…

總之就是熟口熟面但說不出在什麼戲看過的場景啦…

這架火車倒是挺別緻的…

總之,「東映太秦電影村」獻給所有「片場控」的朋友!(話說,真的有這種人嗎?)【逃】

特別貼上最近電影村力谷的電影及劇,上圖電影版《阿信》,下圖是夏季NHK(大阪)短篇劇《夫婦善哉》,講一個敗家子及烈女的鬼打牆愛情故事,演員不俗配樂又好聽,個人蠻推薦…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essfongpk&aid=8880000

 回應文章

namiki
2013/10/07 15:55

Oh!啜泣雖然不是片場控但我13年前和5年前也去過這村, 可能每8年就會又想去一次... (我是太秦控?) 很高興你在介紹它, 感覺是電影在此取景比較多, 大河劇或許有自家片場?

我也遇見過有人在這裡拍戲, 但看仁醫那時, 竟然認不出吉原花街就是這兒的場景, 看到你照片才知呢!

平日(一至五)參觀的話又沒人在拍戲的話會比較冷清, 但好處是自己也可以拍到唔穿崩的"劇照"。

*^_^*(jessfongpk) 於 2013-10-07 23:40 回覆:

其實像《仁醫》之類,都是因為在網上看到劇組曾經在電影村拍攝,然後想到最有名的吉原花街(其實瘟疫部份回家後再看,發現也有點熟口熟面,但沒有刻意拍對照圖就不玩了…),硬是覺得記憶中的戲劇場面盛大得多,截圖一看,其實就是因為電腦而已…

電影村不只是電影的,看海報連《信長之廚》也有在此拍攝(沒記錯連《女信長》也是…?),可能是大河劇以外的古裝劇都會在此片場拍攝呢…這次算是無心插柳的行程,沒想到今天的留言量不少…真開心…


Saman
2013/10/07 13:29
時常想這些場景會否是大河劇的場景呢? (不過大河劇我都是看了少少"江"和"龍馬傳"而己.(saman_man@yahoo.com)
*^_^*(jessfongpk) 於 2013-10-07 23:43 回覆:
沒記錯NHK也有自己的拍攝棚(但有些NHK劇卻要在電影村拍攝…),這個要找「真正的」日劇專家解答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