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13京都:民宿伏見館
2013/10/06 00:54:52瀏覽3111|回應0|推薦3

其實這次是平生第一次去京都…

兩年前為了《南極大陸》強行把東京插入原本的關西行程,結果與京都緣慳一面…所以今次跟自己說:一定要去京都!但問我為什麼要去京都,其實卻沒什麼情意結…【爆】不熟時代劇、歷史劇,也沒有因為《鴨去京都》或任何與京都相關的日劇、日影而想去參觀景點,純粹覺得「人生必須到此一遊」【再爆】所以亳無計劃,今次所逛的景點也不多…(倒是參觀了「東映太秦電影村」,我的旅遊人生始終要跟影視連繫在一起才有意義呢…)【噴】

不過看了網上討論區,大家都說如果想好好參觀京都,理應「住在京都」,所以在網上選了一家京都的民宿(看相片感覺挺漂亮而已…),訂好後才發現香港著名專欄作家屈穎妍林超榮太太)寫了多篇文章介紹,亦從中得知日本人老闆娘懂得廣東話!喜聞樂見!!!

京都伏見館【地址:京都市伏見区深草一ノ坪町20-7】

詳細房間設備及定價之類請直接參考網站,以個人經驗來說,一人一晚約5000円左右,挺相宜。

左邊是老闆娘用的房間,第一天入住時要跟她在這裡交錢。她人很nice,會問我打算逛什麼行程,以及提供建議,我也告訴她因為屈小姐的文章而放心不少,她便笑呵呵的說「原來她那麼有名的嗎?」(我想傳媒工作者大多認識屈小姐吧?)不過老闆娘始終是日本人,不會太理解明報、壹周刊這些刊物有什麼影響力…

民宿的小狗叫小John,很乖很可愛,讓我暫時忘記「畏狗」這回事…牠甚至令我有錯覺以為他懂得聽廣東話!【爆】(只是我犯傻地不斷對牠說廣東話而已…)

我所住的單人房在地面的那一層,老闆娘先給予我鎖匙,配上Winnie the Pooh好可愛…

算是和式寢室吧?不過是床褥,不怕睡地板…有些廚房設備其實你用不著的,但看到小小的房間五臟俱全,總是覺得好厲害…

伏見館提供私人浴室,基本上跟酒店的分別不大,非常方便…

最重要…電視機!太好了!ROES oh ya

可以看到Smap X Smap 40分鐘不停唱實在太好了!ROES oh ya(其實每晚看完就睡的感覺也很好…)

小John真的很乖…早上等我醒了之後才會有零星的吠聲(誰理你),而且不怕生,所以最後跟牠拍了合照…(當然不會放上來)

當然民宿附近的景色的確幽雅,像一離開車站就會看到的伏見稻荷大社。

著名的景點就在你附近,要排行程也相當方便,當中紅色的千本鳥居的確很漂亮,是攝影愛好者必遊的景點。

千本鳥居總有視覺錯置效果,可以拍出有趣又美美的照片…

當然最津津樂道的,還是美味的抹茶雪糕…【爆】

其實伏見稻荷的景況真的很清雅,每天早上路過這裡都身心舒暢…

而且街道保留純樸的風味,如果下次再有機會遊京都,還是會選擇住在這裡…ROES想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essfongpk&aid=88702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