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東京一人遊】青年旅館新介紹
2012/03/06 00:56:28瀏覽3965|回應1|推薦8

我發現如果再不整理的話,會忘記了自己在Tokyo Central Youth Hostel的住宿經歷。

話說去年十月底的日本瘋遊,硬要在行程內加一天東京(以完成日本的電視台見學之旅),既然只留宿一夜,當然要以便宜為唯一選擇標準吧!還未敢嘗試Capsule Hotel,加上去年年初在淺草櫻花青年旅館的好印象,所以這次也選擇類似的旅館。至於為何不再光顧淺草?唔…那家的住宿經驗雖然挺好,但有一個大問題:距離JR站太遠。如果像上次逗留幾天的話就沒所謂,可是這次只有一天,又要見學(XD),所以就在網上再找尋其他類似的旅館,結果讓我找到了這一間位於新宿區的青年旅館。


地址:東京都,新宿區,神樂河岸,1-1,CENTRAL PLAZA,18F
網址:http://www.jyh.gr.jp/tcyh/e/top.html
(如果想訂房,按RESERVE然後按指示做吧,有別於淺草櫻花旅館,它們會先收5%手續費。有任何問題亦可以通過電郵聯繫,他們會盡快解答的。)

Tokyo Central Youth Hostel位於商業大廈內的高樓層,雖然最近的JR站是中央/總武線的飯田橋站,可是步行距離不足十分鐘!如果想快捷地往各JR站的話,這間旅館更適合呢!(相對地,淺草櫻花青年旅館適合讓你好好逛淺草區,慢慢逛過夠…)而且樓下是百貨公司及不同的快餐店,附近還有MOS BURGER呢!想吃早餐後才去玩,或晚上回旅館前吃晚餐果腹,絕對沒有問題!


(不過要留意它們的關店時間,幸好MOS BURGER好像營業至晚上12時?不太肯定…)

至於內部的裝潢設備,跟淺草櫻花旅館各有各好。由於這間旅館只有兩層的關係,所有設備皆集中


不過每一層也設有電視機及沙發的休憩區,讓旅客在這裡休息。這裡是接待處那層的休憩區。


再上層是另一個較大的休憩區。由於旅館附設免費WIFI,只要你帶了手提電腦,便可以在這裡上網,很方便。


另一端是用餐區。旅館有提供早餐及晚餐,不過要在訂房時說明。因為我只留宿一晚,當夜到達時又太晚了,只看到空洞的用餐區。


如果是一人訂房,通常獲分派8人房。男女分開住。個人覺得「碌架床」的空間蠻寬闊,地方比淺草櫻花大,只是床褥沒那麼厚…


走廊很開揚。


洗手間跟浴室分設不同樓層。因為浴室寫明是私人空間,所以我還是不貼圖了,用文字形容一下公共浴室的樣子吧:有點像日劇看到的公共澡堂,有浸浴池,有坐著淋水的花灑位置,也有獨立的淋浴間,全部皆附有洗頭水、沐浴露等等。

接待處的職員很友善,記得當時剛好有一位學了多年中文的日本女生,跟我閒談時知道我從香港來的時候,還問我一些廣東話及國語的詞彙呢!而且還仔細教我如何乘搭百合海鷗號往台場的科學未來館(沒錯,就是宗谷號見學…),很感激!


【大阪/東京瘋遊】系列相關的旅遊文章終於完成了!小妹還是很想繼續「瘋遊」下去,尋找更多新鮮景點!只是今年的行程…待某S團定了演唱會的行程再說吧。(是的,小妹正在學習如何當一枚正港粉絲…)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essfongpk&aid=6178901

 回應文章

Ahfour
謝謝
2012/03/13 03:28

謝謝你帶我參觀女廁,殘念是看不到女浴室XD.

幾錢晚?

*^_^*(jessfongpk) 於 2012-03-17 12:55 回覆:
約400港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