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14夏:HERO [2nd Season] 【閒聊區】(6-9)
2014/08/21 00:41:36瀏覽2210|回應2|推薦3

#請帶中居正廣向尾野真千子土下座吧。#

收視:#6 20.1%(關東)15.4%(關西)20.8%(名古屋)18.5%(福岡)19.9%(北海道)
   #7 19.0%(關東)16.8%(關西)22.5%(名古屋)15.7%(福岡)19.7%(北海道)
   #8 20.5%(關東)15.9%(關西)20.5%(名古屋)(福岡待補)(北海道待補)
   #9 20.2%(關東)14.8%(關西)(名古屋待補)(福岡待補)(北海道待補)

【ごめんね雖然仍然像PRICELE$S的心電圖走勢但終於穩住在20%,希望最近平均也是在20.0%左右,符合開播前我提過的木村拓哉收視方程式吧!(即神主牌品牌=2%左右,所以平均收視應該跟去年的偏鋒役相差8%?雖然想當年基本盤王道役(久利生公平)VS偏鋒役(片瀨涼)可是差(34.3%-22.6%=)11.7%】

【ごめんね每集都在收視出來了每周不斷輪迴:日媒外野聲音很煩→劇看著很不錯→網民的捧殺聲音很煩…搞得我有點回味在關西HERO完全被冷待到想可憐它同情它的日子了…(不知關東怎樣,但關西TSUTAYA沒有為HERO打廣告,話題作架沒它份兒真的有丁點受傷…不過看到大家的捧殺之後又覺得這是活該了…XDDD)】

【ごめんね其實我覺得雖然八嶋在推特表現拍得很開心,但他真的沒什麼表現有點失望,很想說難怪當年HERO之後只有阿部寬跑出…

  1. 論節奏我比較喜歡沒有加長的4至6集,論導演風格還是覺得鈴木雅之(1、2、6)跟某人最搭(總覺得小金井是師承鈴木,至於平野真…算吧你下次不如拯救一下你老婆?!),因為記憶問題(我覺得HERO是不錯但其實沒怎麼翻看過…)我跟PRICELE$S比較熟,就拍攝風格而言兩部都很像!40代的久利生只是沒有一條筋的金田一(?!)所以並非是劇組刻意模仿第一部,而是導演風格如此而已!

  2. 到了第6集應該可以肯定這部HERO的風格步調了吧?就算今集有點懸疑成份,劇本還是走說道理的群像劇路線,配角群越來越立體搶眼,經過上集後五郎(X)川尻部長(O)存在感爆棚(連帶各種食物的存在感暴升!),甚至比牛丸次席更有擔當!已經忘記了第一部牛丸部長的表現,他當年只是怕事而已?但現在卻沾染了體制內的毛病--查案先行,犧牲下屬,難怪會招到像大吉(X)田村(O)這種女婿…(近藤春菜何時登場?!)

  3. 坦白說,個人是挺珍惜久利生在這部「不開外掛」、存在感薄弱、被邊緣化的表現…(爆)這部不是「安堂ロイド」,又不是《宮本武藏》,亦不是PRICELE$S,更不是《織田信長》(?!),不是賣他個人魅力的戲!編劇跟製作人開宗明義說要拍群像劇,不能讓某一個角色的存在感過份突出…(反面教材就是我最愛虧的《南極大陸》!)雖然,現在是弱得有點過…但看到存在感薄弱到連2ch鄉民也為他抱不平的某人,心中又擅自找到一個他願意接這部續集的理由!對照福田靖開播前說過「久利生是不會成長的主角,因為他一開始就是成熟體」,就覺得現在久利生薄弱的存在感是理所當然,期待看久利生成長的觀眾,會否如像期待古畑任三郎或包青天成長一樣荒謬?

  4. 這集我還有想到CHANGE,可能因為有石黑賢(右京先生老了很多…哭哭…)亦可能因為涉及議員醜聞吧?道歉那段我聯想到第一集朝倉啟太為父親受賄向公眾道歉,「我不願意教導學生這個世界上有無可避免的罪惡!」【沒錯,就是比第3集更能觸動到我!雖然那段毒品禍害的對白因為柯震東、房祖名涉毒事件被炒熱,當初嫌棄說教的人紛紛恍然大悟說原來很有道理,但個人仍然堅持那段是沒有戲劇設計的硬性植入!】
  5. 到現在我還是比較喜歡CHANGE,因為朝倉的說教完全建基於「小學老師」這人設,從角色出發說這堆道理,但現在因為久利生是成熟體,他的說教可以是天外飛來,從誰的角度出發也可以?嘛…總之是個人糾結而已,某人X福田靖還是王道役說教的保證,其他編劇是做不到的…有趣的是,這個組合的說教在華人地區很受落,但在日本倒是受到冷待。(CHANGE在日本的無論飯群或一般人內存在感一直薄弱,HERO日媒要炒話題卻從未拿這些「金句」大造文章…)雖然個人也覺得就發展空間而言,CHANGE比HERO更有資格拍續集,但看到PTT鄉民的熱切期待(?!)還有這次HERO的情況,個人倒希望CHANGE薄弱的存在感令CX不要打它主意,不想拆朝倉伉儷是其一,不想某人再墜入說教役的旋渦是其二…(王道說教役可否兩三年才出現一次?像偏鋒役也不適合常常出現,交替著出現可以嗎?他又不是水谷豐每年都要拍《相棒》…)
  6. (好長,希望這篇可以11回完成!)在PTT的討論才知道某權威又再次宣稱劇本五連爛,不如期待某一天他說某人劇本「十連爛」吧!(但到時權威還有存在價值嗎?)討論日劇個人比較推祟D大(豬大爺),他那套「編劇向」「維持在一個低頻溫和的螺旋」簡直一矢中的!【拜託各位快點到他的Fans Page點讚,讓粉絲人數衝到二萬!XDDDD】

【ごめんね 2ch鄉民歸納出久利生戲份一重收視即跌的鐵律成真了wwww 】

【ごめんね雖然我一直相信會拍電影版的傳聞(畢竟這才是真正說得動J家及某人的offer吧?),但現在如此平淡瑣碎得被第一部鐵桿粉絲批評「辜負期待」,電影版的票房會不會有07年版的一半呢?畢竟當年是炒作久利生與雨宮的結局才得到那80億而已…[挖鼻孔]】

【ごめんね我覺得再批評久利生沒有成長很失望的人請先看看這篇文章:[貴島誠一郎]<13年ぶりに復活した木村拓哉『HERO』が成功している理由>オトナの流儀も身につけず、結婚もしない13年間変わらない,HERO本身並非故事型戲劇,主角什麼都沒成長才能繼續拍下去…但作者是豚局高層,他最後一句可堪玩味呢…是叫觀眾不用期待有MR BRAIN 2或GOOD LUCK 2嗎?www】

【ごめんね關西人竟然又在某人戲份增加時收視升了!怎能不愛關西呢?!(爆)】

【ごめんね名古屋到暫時只有一回跌穿20%,他們比關東人更愛HERO…】

  1. 說平淡其實每集都平淡,個人蠻吃這一集除了久利生戲份多又有白背心姿(好人久利生是白背心,壞人片瀨涼是黑背心*^^*)之外,這集不是說教而是說人生,感覺比較好吧?就案件上其實沒什麼懸疑討論價值,因為被家暴的女人的父母堅持要告前男友,只是她留戀前男友的溫存想棄告而已。久利生的勸說只是為了令程序不要被打亂,某程度上已經不是當年那個破壞規矩的「型破」檢察官了。

  2. 但久利生把烈日秋霜的徽章放在頸後,說的那一番道理卻比之前的說教有意思。犯了罪的人就應受罰,雖然司法中的刑罰某程度上是實現受害者「報復」的一面,但處罰與否亦受害者個人意願能決定,再三強調「司法制度存在意義」。而且就情感層面來說,就是讓大家要「向前看」。(亦擅自認為某程度上也暗示:請前一部的飯放棄期待雨宮舞子會如他們想像中回歸。)
  3. 可能有第一部鐵桿粉每集都拿得出跟前作的對應,批評劇組沒梗,但到了今集覺得反而是劇組故意為之,因為就算事件情節對應得上,劇本節奏及調子完全是兩回事。--雖然我忘記了細節,但還記得第一部每集看完後有點亢奮激昂,腎上腺素上升?是看完爽劇之後的反應XD但今次每集看完後都只會淡淡然,有時會心微笑,但絕對沒什麼「痛快淋漓」的感覺
  4. 可能因為跟文部省合作不能有太多激烈的戲劇加工(像第一部的法律顧問及大物編劇家在推特上狠批劇組跟文部省合作是諂媚…),但堅持用冷靜調子訴說「檢察官的日常」,不理外間的各種期待,個人還是很敬佩這種始終如一的態度。(尤其對最愛為收視改劇本的CX來說實屬難得,看看精美的某月九,還有一看到某人X香里奈觀眾受落就硬加感情戲的PRICELE$S…)

  5. 雖然「城西支部的日常」檢察官的生活太過瑣碎,但笑料還是足夠的,恆例的牛丸次席女兒梗今次由馬場檢察官(吉田羊)主導,加上她的律師前夫登場,算是今集真正的主角?但前夫沒什麼發揮,可惜了戶次重幸呢…(去年11月他曾經在個人BLOG提過想演安堂ロイド殺人機器的角色,貌似有追看?很想看他跟某人真正對戲呢…)

  6. 不過意外發現久利生跟馬場檢察官很搭!不論是某人還是久利生,還是比較吃比他強的御姐型女人喔…XDDD雖然最近在推特刷吉田羊的新聞有點煩,但以她之前只是無名三、四線的演員(但2CH說她有在晨間劇《純與愛》跑出,只是那部晨間劇是近年最失敗的一部啦…),今次成為HERO的常規班底的確是意外提拔,炒作也不奇怪,況且她的表現挺不錯,有種熟女艷光,是某人最喜歡的類型(難怪在WUS不時讚別人的聲線XD)。在常規劇未必能看到兩人真正成為一對,那麼不如先在SXS《真實的戀愛故事》小測試一下?感覺會挺搭XD 贊成久利生跟馬場發展什麼,忘記雨宮吧!(又被雨宮派打死…)

  7. 麻木千佳呢?坦白說自從前不良梗破了後,她變得乖巧了,是個工作上盡責稱職又沒有野心(例如想成為檢察官)的妹系角色(爆),之前製作人努力炒作麻木會跟久利生發生什麼,想挑起雨宮派的憤怒?但囧子自己本身也是雨宮派喔…(爆)麻木跟久利生前幾集好不容易才出現的粉紅已經完全被蓋過,BG感還不如當年的蓮介社長X小柚月!(煙~當年小柚月應該再加把勁才對,她就未必會輸給二宮真繪美!)久利生是已經變成大叔的哥哥型無聊中年男上司,他真的不能有如某些觀眾期待的成長,否則怎能一直拍下去?(爆)(只是想說,如果他總要繼續為CX拍劇,那麼就只在CX拍HERO續續續好了,反正其他導演及編劇都怕了他,又不像在豚局有滿滿的腦殘飯…新嘗試留給其他台吧,雖然最理想的狀態還是「遠離CX」。)

【ごめんね還以為錄畫榜排名變差,又有24小時城島leader的馬拉松反省會,結果還是繼續死守平均收視20%!是為了達到我在開播前的預言嗎?(你誰喔!)】

【ごめんね我終於在TSUTAYA(關西)文案及各位批難看老梗連發傷忠實飯心的言論中突破盲點了!請不要再批評福田靖翻炒!他是故意為之!目的是為了粉碎當年HERO被神化的印象!所以說久利生現在變成白忙一場及太八卦雞婆ごめんね,他跟某人一樣,沒有成長為大家期望的模樣喔…ごめんね(這梗會在秋日9開播前被我玩爛!)】

  1. 第7及第8集個人認為是很好的石蕊試紙【誤】,像第7集是測試你還會被現在的木村拓哉吸引嗎?(如果只是覺得難看老梗炒冷飯,又或者不斷想雨宮怎麼辦?覺得被傷害,那幾乎可以代他跟你們說再也不見好走不送!)而第8集就是你真的喜歡第一部Hero嗎?(會歡呼第一部的感覺終於回來了這才是Hero的味道!應該比讚賞前面7集的前作fans說得更有力吧?)

  2. 第8集讓我再次確認自己跟第一部Hero很不熟。因為這集除了久利生/某人存在感滿滿,戲份多且重與城西支部有緊密聯繫,案件舖陳得自然之外,個人覺得沒什麼特別。ˊ_>ˋ(這點還是歸功金井紘吧,三次合作都有20%以上,相性很合!某人在CX的新寵!wus快點提提他!)

  3. 尤其是變裝,當然很多人po上一部的同樣畫面,但看著只有有這一幕嗎?完全不記得了。這集這一幕幾乎是完全鬧劇化,小此木律師也說「萬聖節嗎?」所以致敬比翻炒味濃吧?

  4. 這集特別要提的是客串嘉賓,第一位是曾經在BEAUTIFUL LIFE及《大和號》電影版合作過的池內博之,雖然一看到他個人還是想起「我要打十個!」(葉問毒太深…)

  5. 另一位是一口氣在一年之內合作了三部劇的鶴見辰吾!由安堂ロイド開始,然後《宮本武藏》(雖然對手戲不多,只能截大遠景)到今次的HERO,共演次數一下子增加得太快了!(雖然沒有人可以挑戰平泉成!)如果他是年輕一點的女演員,應該又會想到事務所勾結了,或者會被某些CP飯妒忌?雖然看到他我比較想哼さかさまの空…(看了七個星期《小梅醫生》有記住小梅叔叔的臉…)(但香港的朋友,不知會否記起N年前改編自亦舒小說的電影《流金歲月》?原來他是男主角耶!)三次合作三種款式,再說キムタク只是一直在演自己的話……………………………你盲的嗎?!【ヲタ的執念】
  6. 個人覺得,劇組今次的任務是替HERO改裝及重新定調(或者偷換概念?),無論忠實劇飯說什麼都好,總之外表隨性,但在任何世道都會堅守正義的檢察官就是官方給HERO現在的定調,亦會是將來一直拍下去的基調!某程度上是抗衡(?)另一套HERO劇飯的論調:不理俗世常規、不按常理出牌的檢察官到最後往往查到真相,配以國民(螢幕)情侶的粉紅氣流才是HERO成為不世經典的原因。(但其實我不覺得HERO除了怪物般的收視外有多經典…它只是那個日劇黃金時代的平均分挺高的產物而已…)不得不說劇組這種堅持…很有敢於毀掉日劇黃金時代觀眾的美好童年回憶的帶種…總之很有種!【爆】
  7. 把因為收視及曾經很強勢的木松國民(螢幕)情侶傳說拆掉(坦白說,撇開個人沒有很喜歡這對cp,現在兩人再合作也只會是男已婚女已嫁的「好拍檔」,而非當年遊走於戲假情真,被期待成為第二對三浦友和、山口百惠的(真)國民情侶還是很刺耳?),篩走當年曾經對他有很有期待(而現在失望甚至轉anti)的人(反正我不覺得那些人可以被/自稱為fans或喜歡他…繼續挑釁中ˊ_>ˋ),主打路人觀眾,並非留戀昔日收視神話,而是衡量現實(無論男主角或電視台本身已非昔日的收視神話、經典日劇翹楚了。不,今季最受捧(優秀?)的《晝顏》還是系出CX,證明只是CX部份人有心還是做得到的--用犧牲千人異動之力得來,這是後話。)的表現。重新定調有助以後《相棒》化(=一直拍下去,但拍檔隨時可以換掉【再爆】)。以麻木換雨宮,並非為久利生換老婆,而是把事務官弱化成誰都可以取代的拍檔。當然,劇組未必如此深謀遠慮,這種改裝可能純粹是福田靖不想被迫寫續集,而出現的惡意替換設定而已。【吓?】

【ごめんねHERO的觀眾跟S團飯真的完全沒有衝突!麻煩乖乖地到最終回也要維持在20%左右,不要大升大跌,讓木村拓哉收視方程式永存就夠了!(喂)】

【ごめんね他應該是無意的,但他默默地為三部劇做了一個簡單的觀眾年齡分層(請參考WUS廣播,網上有日文文字report):

  1. 安堂ロイド(20140111)高中三年生說他的同學上課時睡覺,但下課時就會cos阿修羅系統啟動時的情況,變得精神滿滿。(汗)某人還要模擬下課鈴聲及阿修羅系統啟動聲音,說這種使用方法很好,請繼續下去。(爆) 他好煩耶!變相鼓勵高中生在成為殺人機器之前在課堂打瞌睡嗎?!ww
  2. 《宮本武藏》(20140816)44歲媽媽說她剛上中學的兒子看完《宮本武藏》深受感動,為了成為像武藏那種日本男子漢,明明沒有基礎卻加入了劍道部,每天都要練習,辛苦但充實…之後是媽媽抱怨兒子不清洗道服,某人說自己的作品對觀眾的人生造成影響覺得很高興,然後…就幫人教兒子了。(爆)
  3. HERO(20140829)24歲的針灸師說她要約一位大叔(おじさん)客人約在星期一針炙時,他說「太晚的話HERO就要開始了…」,沒想到要按HERO的播映時間來安排行程呢!某人說有人跟他說在追看他的劇覺得很開心!

看到了嗎?真的沒想到《宮本武藏》的受眾群年齡層比「安堂ロイド」還要低,難怪傳統時代劇觀眾會不滿。(爆)】

【ごめんね只會看收視當劇集水準跟某權威說劇本五連爛的人一樣討厭!為什麼不看關西那個比PRICELE$S還要差的數字?為什麼不看那個初回以外穩到爆的收視曲線?一味在乎他的人氣與收視只證明你們活得像アンチ!(火氣好大ˊ_>ˋ)(但那些人會覺得我才像アンチˊ_>ˋ)】

  1. 覺得在第10集開播前都未看完第9集,但因為這篇太擠簡單寫一下廢話吧:這集有點亂,我不喜歡這位新導演。(爆)群戲處理得很亂,不像小金井。ˊ_>ˋ
  2. 繼續囉嗦整體印象…來頭太厲害的劇要拍續集,就有各式各樣的要求,縱使我不覺得劇組真的做得那麼好(像相田さん說第二部超越第一部就太過挑釁了ˊ_>ˋ),例如第二部真的以冷靜說教為重,城西支部的群戲過於處境喜劇(總覺得檢察官們的工作量比13年前輕得多,大家都很閒ˊ_>ˋ),但就完整度來說,個人也認同二勝一,因為第一部的高收視令這劇被過分overrate--臨危受命的新編劇(指福田靖)與其他編劇呈現多頭馬車的狀態,只是收視令大家瘋狂吹捧第一部的「多頭馬車」有多完美而已。而今次「成長了」的福田靖(帶同子弟兵仁志光𧙗)一直把全劇控制在同一個調子,未必個個喜歡但完整度真的較高。對某人的CX劇來說,亦很難得。【好像是重複論點?】
  3. 尤其是CP飯津津樂道的火花,個人覺得當時只是劇組利用Love Generation情侶檔劇迷想看兩人在一起(無視現實)的心理而已。(因為看到CP飯狂轟第七集翻炒冷飯,開第一部對應的一集來看,一看到久利生雨宮浸溫泉什麼,LG的氣息撲面而來,比較像Hero炒LG冷飯ˊ_>ˋ)(貫徹被前作CP飯打死的風格…)
  4. 當然到現在看麻木,始終覺得有點可惜。自從不良梗被破後個性變模糊了,官網人物介紹「只想早早嫁人,只會做好事務官本份」的人設從未出現過…【有點像抗衡「想當檢察官,為此可以不惜一切」的雨宮,雖然被松隆子演得像個優等生…絲毫不見野心(反而跟內海薰有點像…),CHANGE的美山比較有野心?然後某程度上跟岸谷美砂有丁點像?難怪曾經看到有人批評福田靖筆下的女主角總是那一款…】現在「孤獨的女美食家」挺好笑但流於處境劇趣味,雖然早攝但劇組對雨宮飯有種想挑釁又不敢得罪的感覺(畢竟前作成功的一大原因就是利用了LG CP飯嘛ˊ_>ˋ),幸好某人囧子的兄妹感搭救,他們不是各有各做戲,而是真的是一對「相棒」,儘管劇組硬是有點刷邊球地挑釁…
  5. 為了有足夠位置畫折線圖(今次數據太齊太足,有很多圖可以畫ˊ_>ˋ),唯有把最後兩集留在新篇,然後如果第9集有新感想也可能在那邊補…(誰理呢?)
( 休閒生活影視戲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essfongpk&aid=16358543

 回應文章

cc8217
2014/08/25 19:17
拖太久了先來這裡留言 。:p

我還以為第六集遠滕檢事(錯!) 會像部長在第五集般搶鏡, 但居然没有, 新人比較得到厚待呢! 不過八他的推特他好像有很多工作似的, 可能不能兼顧這麼多吧! 且看第七集馬場檢事主打又會如何了。

第六集最搶鏡的是外賣!! 這劇差不多每集都有吃東西的場面, 如果可以把 air time 用來經營深入少少案件, 那可能平衡會好點。
*^_^*(jessfongpk) 於 2014-08-25 22:09 回覆:

老早說了,早攝根本就是為了超繁忙的八嶋智人!(爆)小日向還好,是舊班底最搶鏡的一個,前警衛由於上部太影薄基本上當新角色看(但發揮又不及新成員),牛丸次席只剩春菜梗,幾集的表現我都有點……(不過就是要營造跟兒玉爺爺的分別?)

雖然一邊說讓久利生當配角很有堅持,但身為某人飯還是希望他的戲份多一點(縱使收視會跌,看看#7如何XD),現在一想開播前有大物編劇及上一部的法律顧問狠批跟文部省合作這回事不是沒有理由的…文部省的介入,貌似比想像中深…


namiki
2014/08/21 19:41
已經很乖的加入D大粉絲團了啊,真的獲益良多!

其實我一直覺得某權威的文字是和openrice裏面的食評一樣,任何網民都寫得出甚至寫得好過佢,其之所以存在只是因為日劇熱潮在現時的香港不存在而已…
*^_^*(jessfongpk) 於 2014-08-21 23:11 回覆:

衝到2萬可能有簽唱會?!XD

香港沒有日劇熱但還是有些人懷戀昔日的日劇熱,他們需要一些人為他們當指導,就像周刊內的評分,某程度上也是社會的悲哀呢…PTT一起聲討權威雖然我覺得他不值得大家花那麼多推文討伐,但有些討論滿有意義,有問題的其實不是他,而是奉他為圭臬的人,亦是這些奉承的人令他更自負…是蠻有趣的心理X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