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繡心園---弱勢婦女真實案例
2009/05/04 00:30:09瀏覽688|回應1|推薦21

                   珠淚垂(感恩文友幸福天使提供)

                                                                                                    


 

     繡心園


 

如果魂斷夢毀,
什麼時候才是夢醒時分?
如果流血心碎,
那個縫補傷口的繡心園在哪裡?
去尋找吧,它正等著妳的腳步到訪!

 

 

 



* 自信外表



活躍果斷、談笑風聲的芬妮散發著一股熱情洋溢的氣息,常使周遭的人感受到熱鬧趣意橫生。雖然正逢中壯的她老是穿著一襲過時老氣的套裝,然而在談吐舉止間卻不失自信昂揚的精神。我聽說芬妮在工作的團隊中經常注入些許力量,讓初入社會的新鮮人頻添些許初生之犢不畏虎的快樂能量。

所知的芬妮大姊是不會自私地暗藏一手而吝於教導初入社會的新鮮人,如何在職場上適應工作與環境,她很會照顧新人。她外表给人的形象,也總是彰顯出堅強幹練、自信坦然與強烈的企圖心。 


學藝術的芬妮,有著圓熟的社交手腕,流暢的文筆,熟練的美編技巧與藝術天份,外加能說善道的清析口才,她行銷能力讓人亮眼,經常打動客戶的心,在廣告界也稍有名氣。

 




* 她也會流淚? 



那時大家視芬妮為堅強剛毅的大姊,怎知她竟然也會在人前流淚哭泣!

有一天芬妮淚眼婆娑地對我說:

「我現在還要撫育兩個小孩。如果我先生不愛我,又為何要娶我?娶了我又為何與年輕的女子有染?我先生上吊自殺後,難道就此一走了之嗎?他無情地留下我與他的兩個小孩,倒底我和孩子們算什麼?是我們重要?還是外面那個誘惑他金錢的女子重要?」

之後,她又是一陣止不住的淚水從她的臉龐狂瀉而下,如黃河從天上駭浪滔天滾滾翻騰飛奔而來!


芬妮說,她下班回家的那天夜晚,才剛進門竟然無預警地看到先生的屍體懸掛在客廳,她空白的腦袋突然怔住了,她除了大叫外,一切都脫序地在慌亂中上演。還是鄰居撥打110請警察前來處理!

一向是大姊頭的芬妮嘆著氣說,她先生那時在證卷股票市場無往不利也為家庭帶來許多財富。但是她先生卻因此認識了一位年輕剛和男友分手的情傷女子,雙方都因一時名利醺心而誤了一生。因此造成陰錯陽差的三敗俱傷慘劇! 


工作上的同事看著芬妮一邊傷心哭泣,一邊又力圖振作努力工作。有時當她病倒了那也沒辦法!畢竟她還要撫育一對兒女,一個唸高中與一個唸大一。

 

 

 



* 說不盡的心靈傷口



芬妮明白,每個人心中都有一個填不滿、說不盡的缺憾傷口,而這道傷痕都需要時間、場所與專業人員協助處理。傷口什麼時候癒合沒有人知道?但是心靈與精神的遺憾就是要專業與妥當的人員協助處理與解決,不是外行人或信仰隨意說說就算!芬妮說,不要迷信不妥的宗教,或一意孤行擅自替人作主要改變他人的想法。想要撫平心靈與情緒的傷口,沒有別的,就是需要時間慢慢沉澱、整理、抒發!   

芬妮那時逢人就會訴說她的不幸遭遇,說久了大家也習以為常。或許芬妮藉由這樣不斷不斷的訴說傾吐,可以幫她減輕心理的壓力吧!

芬妮在大家的眼裡一直就是一位很懂得過生活的大姊;在工作上也經常表現得相當突出亮眼的幹練女性。

之後,聽說芬妮已經移民到紐約,她在那裡尋找心靈交會、互放光茫的繡心園,她可以在那裡盡情的尋夢<>說她的美麗下半生。

 

 

 

* 尋找繡心園

 

假使那是傷心炙痛的缺口,試著慢慢敘說出來,不會有人吝於伸出溫暖的手呵護你。然而,不要在傷口裡停留太久,不但辜負了自己,也讓傷口逞霸佔太久。

大家會留下時間給你盡情訴說你的真情故事。畢竟,每個人在蛻變成為彩蝶前的過程有他的時間。沒有人可以強迫這段寒風襲捲的黑夜,那道曙光乍現的關鍵時刻在哪裡?

如果你也曾經魂斷夢毀,不知道什麼時候才是夢醒時分?如果你也曾經流血心碎,不知道那個縫補傷口的繡心園在哪裡?

  
那麼,或許,------
有時讓自己停手,有時讓自己沉澱,有時讓自己充電,有時讓自己往前飛一下,再慢慢轉動人生方向的舵手!

該出發的時候,就該精神昂揚步伐振奮的轉動人生,去尋訪那個為你量身定製的繡心園。也許你並不知道,你的繡心園正等著你的腳步到訪!

 

 

 

 

 

 

 

 

 


 

 

 

( 創作散文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陳文錫~就是忙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受傷的心
2009/05/04 14:49
受過傷的心,容易破損,需要等到幸福的靈丹才能復原!
本來就沒有,何必去強求;冷暖人間情,點滴在心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