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最後一聲吶喊
2018/04/10 12:19:22瀏覽157|回應0|推薦0

                         最後一聲吶喊

 

起風時,在迷濛似的春天

你撐起害羞的花苞,開在

陰森的暗夜,點點如繁星

每一枚都是我燃燒過的夢

於是  我在詩意的天際

對你最後一聲的吶喊

我用盡最後一口氣息

撕裂的心

碎成落荒而逃的瘦葉

埋在雲崗上

你是否聽得見?

 

起風時,在熱浪似的夏天

你張開含笑的花蕾

我在綠草茵茵的山川

對你最後一聲的吶喊

我依然

用盡全身最後一口氣息

斷魂天涯

匯聚一條條支流密布的江河

啊,原來我一直在掩飾

那一顆脆弱得無法觸摸的心

葬在墳塚裡

歷盡千秋萬代後

你是否聽得見?

我的挪威公主,那名為

瑪格麗特的小白花呀?

               

                                   隨筆於107/4/10

                                   <茶花女>名著的女主角

                                   瑪格麗特一生坎坷的命

                                   運,對比挪威公主瑪格麗

                                   的強烈意象.

    

                                                           

 

 

( 創作詩詞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essamine1965&aid=1114667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