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紫色相思
2018/03/23 23:00:48瀏覽151|回應0|推薦0

   

        紫色相思

 


你那紫燦燦的色澤

為什麼這樣鮮嫩?

      這樣嬌柔?

含情脈脈地開在山坡上

          開在溪水旁

你小小的喇叭鳴聲揚起

震得我小鹿亂撞

響得我心亂如麻

牽牛花啊,

你難道不明白?

你牽起了滿山滿谷的相思

而這一整年

你卻只能綻放一天的生命

是傳說中情侶相會的七夕

之後呢?

你便拂袖絕情的離我而去

 

牽牛花啊?

你那紫燦燦的色澤

為什麼這樣迷濛又魅惑?

      這樣思念又心碎?

告訴我為何要在明年七夕

才能望見你的朝顏?

        你的流眸?

        你的醉戀?

癡心的我

就算海枯石爛地老天荒

也終將不悔的守候著你

我要緊緊擁住

那僅只一捻的紫色相思

即便我即將老去?

          死去?

      

 

                            創作於107/3/23

 

 

 

 

( 創作詩詞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