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記得歡笑, 不記歸時情
2007/04/23 08:51:57瀏覽334|回應2|推薦22

文以言情。文以記事。

本不想多想多說,讓這一個經過靜靜成為人生記憶的一部分。又覺人生苦短,虛飄的腦袋記憶更是容易飛逝的可怕,才經過了一周左右,好些事情就已經空泛的如昨日黃花的帶著不真實感。

於是,多話又記憶力其差的我,必得要化為文詞,方能安心感受那份曾經擁有的“當時歡愉”。

 

一,

我是一個不習慣於“網友見面”的那一種類型。這次卻頗熱切的想要實現這段行程。最主要是心裡一直想親自去看看小純的身體狀況究竟是如何?

原本是去不成的。一方面清楚自己是個惰性極強的人,如果沒有推自己一把,我絕對會因為現實情形的困難阻礙而作罷;一方面則是我有一個非常熱心腸的好同事,他的一句話讓我原先的猶豫變成堅定。

“就當作是放自己一天假去郊遊吧。”

想想也是,很久沒有“出去郊遊”的心情了。於是突然童心熾盛,也不顧一些現實牽絆,帶著小學生出去遠足的好心情出發。

 

二,

老天爺似乎也童心大起,急著要湊熱鬧呢!坐同事的車,在高速公路上一路是大雨雜著濃濃的霧,好不刺激。同事說握著方向盤像是在玩電腦遊戲機,真是服了他!(没法子,老天爺比我們還興奮。)

通常往南部走,天氣不是陽光像燃燒般的炎熱,至少也是雲層厚一些罷了。偏這日半夜起北部就春雨大作,乍暖還涼,往南開也是一陣大一陣小的。一直到接近台南了才轉為陰晴不定的“好天氣”。不覺的舒了一口氣,呵。

 

三,

我是最晚到達小純家的一位。一進門,看大家都已坐定快樂的聊著,因為之前一個也未曾見過面,分不清某某是何人,有一點尷尬,丈二金剛摸不著頭緒的,要把人和名字配對,還真是難。

如今回想,A君很特別,她的坐姿特端正,眼眸裡有一種“極特別的精神”,很吸引目光的...

順眼看到B君,不假思索,就猜她是A君,大家笑翻了。其實,會猜錯,是因為我有一個很奇怪的傻想頭:有一種人在網路上的形象很跳躍式的靈活,但實際上見了本人卻是溫雅嫺靜的淑女..於是,不管三七二十一就亂猜錯了...呵。

 

四,

我就是帶著毫無準備的心情前來的,隨性的想到什麼就做什麼。(有一點不像平常的我)

因為一開始沒跟上話題,沒辦法加入大家的討論。索性,跑到小純的身邊,也不管根本没和小純見過面,又自己認定在所有人裡頭,她是我最熟悉的,想也沒想的一把握住了小純的雙手──很冷,涼涼冰冰的。

在心裡大大的嚇了一跳。雖然她之前有向我提過,她近來一直是雙手冰冷,但這樣的春天時節,又才剛過午時,日頭隱約,天氣並不算差,她的手冷的不算正常。於是急著把我之前在中醫師那裡詢問到的一些相關的病徵學理,忙不迭又滔滔不絕的一口氣對她說著...。

小純倒很平靜,不像我“窮緊張”。她坐車會暈車,不大考慮遠行去看中醫,所以也只能讓她參考。

她的視力真的很模糊,當我就靠在她身邊時,她只能知道我大概的輪廓;我站起來稍離了些,就只能知有個人站在那兒了。(我會不會描述的太詳細了?我想小純不會生氣的。)

我擔心她的手,目前右手只能平擧,再往上抬高就會不舒服。這是氣血運行不順暢的原因吧。西醫說是退化的現象。(心裡犯嘀咕)

 

五,

大夥聊天的氣氛一直都很好,雖然有幾個人之前就互相見過面了,有幾個是頭一次見面的,但完全沒有生疏的扭捏。

這要多多感謝A君了,把場子營造的既活潑有趣,又融洽歡樂。

 

剛開始大家在幫小純出點子,最先說到“氣功”,其實我對氣功也不甚瞭解,卻跟著起哄,大力的鼓動贊同一番。因為正中了我心裡的煩惱,小純氣血不足,視力不良更是會嚴重影響行動的平衡感(難怪她頭暈)。如果可以在家裡練練氣功,舒展筋骨,活絡血脈是不錯的,雖不能治標,多動一動總是有所助益。

還提到了純綠豆研製的冬粉比較可以控制糖尿病,這我還是第一次知道。(長知識,呵)

 

話題從七嘴八舌的幫小純出主意一路說著,小純的父母很熱心的一直幫我們添加現泡的潽洱茶,偶而也插上兩三句和我們閒聊,說到小純的病況時,也會和我們解釋和討論個幾句。小純的精神真不錯,也和大家熱鬧的說著。她給我的感覺是:好像大家在討論的是別人的事一般(真是可愛又樂天的小純)。

 

一路閒聊著,從正經八百的談到輕鬆的,譬如種樹啦,生小孩,外勞,Becky的英文版蕭十一郎...等等。

其中某君的“犧牲奉獻”可大了,表情和肢體語言極其豐富,連說帶比的,說了好多讓大家捧腹、驚奇和莞爾的“曾經”(我聽著聽著,想像著相關人物的感受,覺得有一點“恐怖”,幸好小時候沒機會碰到某君。~~別報復我喔,我什麼都沒說。)

 

沒啥機會提到某人,大概是因為時間太少了,又時機不對、場合不適當。

只是到了後半段,卻意外的談論著一個八卦的話題。和某人沒有直接的關係,但卻可以更明瞭某人與八卦話題人物不同的地方。

說實話,我對八卦話題的中心人物不是很關心,對那個主題的定義卻頗有興趣。A君給了我一個很概念化的定義和定位。其實,我個人不認為一般的人會那麼認為,至少在台灣不會是的,但不否認那也是一個有趣的界定。

在這問題上,A君顯得很“寛厚仁慈”,這是我聽過給予最正面的定義了。

(什麼樣的八卦,打死不說,呵)

 

六,

不能怪我形容A君特別多,因為她簡直是全場的靈魂人物。不能不在心裡說一聲:有她在,真好。絕無冷場喔。難怪她的老闆抓著她不放。

無巧不巧的,我就坐在她的正對面,隔著客廳的桌子。

我有一個習慣:不論是與人交談、面對著一個人,或只是看著一個人時,我會不避諱的直視著對方的眼眸。好似要看懂他的眼睛在說些什麼,亦或是我能用眼睛傳達些什麼。A君在這方面與我有些相像。她的眼神很堅定,亦是直視著對方的眼睛,不但不會有羞澀迴避的意念,而且會傳達出一種“主導性”和“堅定意志”(和我公司的大老闆有點像,我們大老闆的氣勢更驚人。),這種氣勢蘊含著一種很出色的人格特質。

於是,沒辦法的,我好像大半時間都在看著她的眼睛。於是,記憶力不好的我,差不多已經忘記她的髮型了,連臉蛋模樣兒也忘了一大半(哈哈)

 

當然,怎可能錯過觀察在座的每個人呢。

 

坐在右手邊的是一位標準的lady,笑的很斯文,聽八卦會很輕聲的說:「真的好八卦。」,之後才更進一步認識到原來她的個性挺率真的,是有自己的主見和生活品味的人。(和我小妹有點像,嘿嘿)

而左手邊的C君很瀟灑,應該是不拘小節的個性,很容易交到朋友,也很愛朋友的那一類型。她和A君很合喔,一搭一唱的,看的出對A君粉好的。顯然這天精神“很興奮”。

對面,坐在A君的一邊就是我認錯的B君啦。和我想像的有一些出入,比我想像中的更優雅從容,氣質迷人,性格很平和,果然是適合她的職業選擇。(抱歉,竟然把妳認錯了,原因我已說了喔 ^^

 

A君的另一邊,是我當天惟一沒能說上話的人(事後才想到,有一點遺憾),她和我想像中的樣子最像。而且,一看就是很好相處的人,脾氣絕對是比我好的。

 

七,

跳過在小純家門外短暫的“活動”,說一句話就好:A君太聰明了,腦筋又轉的快,選擇了最佳“戰鬥位置”,呵。

 

八,

時間非常匆促,短短二、三個鐘頭,很快就到了非得要離開的時候。因為比原來預定的時間要晚才離開,只能和小純全家匆匆道別,各自分道揚鑣。

我和文一起坐同事的車回台北,他們則是搭車去台南火車站(因為要趕時間直奔台北,只好讓becky和珮珮“受苦”了)。在路上,一度想打手機給Becky,問他們有沒有趕上車?繼而一想又算了,因為即使知道他們沒搭上,我也沒法子幫上忙。(我是屬於冷血的那一類型)

 

一過了台中,沿路是大雨不斷,越接近北部雨勢越大,瓢潑大雨傾盆而下,真“壯觀”!(老天爺真愛湊熱鬧,真的!因為第二天就從南到北都是大太陽。)

同事又開始說:他在玩“電動玩具”,我很好奇:這樣的在大雨中飛馳開快,是否真的如夢似幻的不真實?他很認真的回答我:是的。不禁要想:匆匆相聚言歡,匆匆分別又各過各的生活,一樣的似真似幻的迷離。人生!

同事也很好奇,他問我:在這樣的大雨中,他這樣的開著快車,我怎麼一點都不緊張?是“信任”,我相信他的技術和他絕不會冒險衝動的個性。人和人之間亦如是,因為有彼此的信任和關懷,才會成為朋友的。

 

還沒回到台北,催促的電話聲已經一聲聲的把我拉回現實的而熟悉的“台北生活步調”了,和文匆匆道別,就結束了一天的行程。

 

九,

蘇東坡的詞:記得歌時,不記歸時節。

套用他的話:記得歡笑,不記歸時情。若干年後,但願依然能將當日的歡樂愉悅情懷好好的記著。

 

( 寫于2007.4.17 )

--------------------

這篇文我在別的網貼過了, 只是想讓知交好友知道我的近況, 還有給自己留下記錄.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essamine&aid=913707

 回應文章

蘭襄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歡笑久久
2007/04/28 17:08

這種感覺  是一口口咖啡  愈來愈醇 

見網友就和當年見筆友的感覺差不多吧

有很多期待  也有忐忑  ..... 

記得上回去找她  也是這種心情  鼓足了勇氣   才能跨出這一步的

呵呵....認識了 真的好  說不盡的好


mjpj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07/04/24 20:48
很真實的現代人生 雖忙 偶而眾人相聚 心還是暖暖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