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夏日榴花紅似火
2006/07/10 10:52:14瀏覽384|回應2|推薦29

夏日榴花紅勝火,莫斟愁觴對流霞。

偶然發洩,不免過憤。没料郤觸引 若 的傷懷。一以喜,一以憂。喜她渲洩吐白,免的"瘀傷鬱結”。 憂她重傷究係如何?欲言又止的說的不明不白..。

讀莊子《達生》篇,劈頭對語--達生之情者,不務生之所無以為;達命之情者,不務命之所無奈何。(口語註解:通達生命之真義者,不追逐涵養生命所不必要的東西;通達命運之精義者,不探求命運所無可奈何的東西。擺脫形之勞、神之憂。)

恍如棒喝!豁然頓開,若,容我不隨妳悲喜,但願妳好好度過,繼續盡情的發洩。

 

炎炎夏日,我要送給妳百分百的熱力,期能稍融化那駐在妳心中冰冷的噤寒~~

【驟雨打新荷】-- 詠石榴花 

綠托朱萼。酒紅簇羅褶。光英奕艷。日芒添嬌。朵朵熏風彈。

不與桃李爭春。讓冷梅、標孤清芳。驟雨奏。六么撚遍。珠圓新霑。

 

偏教熱情如火。飇一季風華。良朋宇燕。花間晚照。卿且共聊歡。

三伏暫休慇勤。飲芳茗、漫糝影丹。今幾許?柳稍輪月。顰愁莫喚。

................................................

(圖片來自網路)

( 創作另類創作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essamine&aid=344930

 回應文章

梅花居士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純素之道
2006/07/11 11:55

莊子云:「至人之用心若鏡,不將不迎,應而不藏,故能勝物而不傷。」


蘭襄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温情真美麗
2006/07/10 12:46

收到了百分百的熱情了

感恩妳 

人生的苦  真的讓人疼痛 

只是我走得好辛苦 

有時希望能夠早點解脫 

如果没有得遇佛法  我想我一定無法存活

自己的業障  是没有人可以替代的  但願有天真的苦盡甘來 

謝謝妳苿兒  .......  真的不知要表達些什麼  只想說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