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湖光粼粼
2006/06/05 14:40:29瀏覽259|回應1|推薦28


湖光悠清粼粼閃動著,真美
多希望天光再橙亮一點,但黑的影已悄然潛近
我的靈魂像也似如此乘桴浮于海,只不過不想要那份憂憤、不甘心的心緒
而是恬夷的淡泊

世道不行,不匡世也就罷了,竟還只是嚮往怡然自得?
自私,自顧自得
別那麼沉重的責備我! 為自己卸脫一番之後,還是縱情

橙黃夾黯緞如鱗節一般,開滑而裸現的弧線是圈循
待變的時辰,
無始無終的迴紋,
善變未變的游移
所幸風還柔媚的誘引,前行,倒退,渾然自止,隨意流呈
逐波于未興的恣意,總像是迷人的糖蜜,明明牙疼,還執意親嚐一口
甜頭,甜頭,甜在前頭,已經心滿意足的笑過
我想像竹筏是乾爽的,踩踏在上頭,蹦跳上來的是光影的戀眷
一趬一跌的竹撐桿子,可以助興,與光與風,與山與影
別在意那黑,別留心思在那甜之後的回苦
我知道痛苦不堪的滋味,但別請風鳴動的鈴鼓悠悠也提醒著我

湖山瀾槳,一劃,一劃而過,忽而淬跺,激突的灰沫挑戰輝曄的泫瀝
壯觀的總是那一搖一晃的眼目臉界直達的心之意想界 
無痕的依舊是水來水去披影褪影天然無顏色之冥靈界

湖光粼粼
待夜捎臨
也行,把湖色印滿,看能否倒入夜的懷裡

( 創作另類創作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essamine&aid=275451

 回應文章

紫衣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湖光粼粼
2007/11/17 18:17

湖光粼粼映心湖

一片水色心寂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