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返鄉入境的糗事
2018/02/23 04:01:50瀏覽1639|回應3|推薦46

今年春節回家陪母親過新年,2/9 週五晚間搭機返台,這次因哩程累積升等至商務艙,進海關後可至貴賓室休息。我是第一次到LAX機場貴賓室,它是由多家航空公司共用,金卡會員也可以使用,因此幾乎滿座。在此候機,可以享用供一些輕食及飲料,也有 WIFI 服務,感覺還不錯。

經過14小時多的長途飛行,清晨時分抵達中正機場。出關時擺了個小烏龍,我為了幫朋友買條長壽煙,竟然入境兩次!從一航廈出關, 再入關回到二航廈,之後再出關一次,這才領到行李。

(早餐選了中式稀飯)

(晚餐很豐盛,吃喝完躺平睡覺)

因為飛機上不銷售長壽煙,空姐說一出艙門就是免稅店。不料該店只賣洋煙,店員給了指示:國產香煙請往右方去,此時乘客都是往另一方向入境海關。放眼忘去空蕩蕩的,那有商店?我已答應朋友買煙,只好應著頭皮往前行。

我沿路走了一會才見商店,應該是出境的免稅商店區;買好香煙,看到「入境」指示牌,很快的辦完出關,到了行李提領處才發現怎麼沒有我的航班。經詢問才知我來到第一航廈,但我應該到第二航廈提領行李才對。

這下可真糟糕,我原想走路去二航廈,但海關人員說搭乘 Shuttle 較快;於是讓我領回了入境表格,蓋上一個章(我也沒注意是什麼章?)再尋原路返回到出機艙門處,依指示方向去搭 Shuttle 回到二航廈後,再排隊入境海關一次。此時人潮已多,幸找了一位海關人員幫忙,她讓我在最少人排的隊等,依序檢查。輪到我時說明原委,再次入境,這下總算是回台灣了。

還有一件事是當我等待搭乘 Shuttle 回第二航廈時,我們那班的空姐也在排隊,服務我的那位空姐還疑惑的看著我,好像是問說你怎麼還在這呀?!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erryliang&aid=110486906

 回應文章

Mias mamma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3/06 16:38

好幾年前為了姐姐在中途站倫敦機場的免稅店買了一個包包,回到台灣姐姐不喜歡這個包,我只好又帶回歐洲,打算在倫敦希斯羅機場的同一家店退貨,我得先入境英國再轉到那個航站然後去那個店裡,沒想到因為我的登機證不符合這個航站的航班,安全人員不讓我進入。安全人員說我要搭的航班的航廈也有這家名品店,去那兒問問看吧!我只好又轉了車回到我要去的航廈再出境到免稅區,結果找了半天是找到了那間店,但是因為太早到,店還沒開門呢!我在機場跑來跑去兩個多小時,什麼都沒做成,讓我真是悔恨交加,可憐我那跟著我跑來跑去的女兒當時只有五六歲,我一直和她抱歉,但她不明所以,只認為這是一個對我們”很壞很壞”的機場,回到家碰到爸爸的第一句話就是這麼說。真是委屈她了。

說了半天就是要安慰你

一來為了別人在機場跑來跑去買免稅品的人不只你一個人;

二來你到底跑來跑去後買到了你要的東西,有的人花了兩三個小時,差點趕不上飛機外還空手而歸呢!

異鄉芝麻事-洛城的居家安全生活(jerryliang) 於 2018-03-07 01:55 回覆:
謝謝 Mias 的分享。您的那趟機場之旅,看似更辛苦了。其實我也還好,也算學了經驗,下回別再這麼魯蛇就是。

盹龜雞~ 二月七日與十日 陽明山 與 花鐘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3/01 13:59

升級後的餐點果然不一樣 。

我有次也是在機場裡 (忘了是馬德里就是里斯本), 看準了一家現烤現做餐廳的快餐種類最豐富, 想說領完行李 再來交關。 沒想到領完行李 還沒出關,  我想進的門 , 逆向不開, 只是對我哇哇叫。

才知道 原來這些看起來很友善 隨時可以打開的門, 也是有玄機的, 還有就是 看順眼的餐廳, 不下決心就座, 就下一趟 旅行再見囉。

異鄉芝麻事-洛城的居家安全生活(jerryliang) 於 2018-03-07 02:05 回覆:
商務艙的餐點的確很不錯,而且是分批上菜,座位也寬敞舒適,很多說坐過就回不去經濟艙了。大笑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聽來有些奇怪
2018/02/23 08:12

的出入境作業系統,對乘客來說,麻煩可真不少。你的朋友不知道能否體會。

長壽菸的境內境外價格差別多少?

六七年前在墨爾本也有人請我回大陸時幫他帶中華煙,那個人是來幫我裝鎖的 handyman 不算認識。我想舉手之勞,而且不經一事 不長一智,所以在墨爾本出境的時候,特別去買了一條中華煙飛到大陸,再帶回墨爾本。


異鄉芝麻事-洛城的居家安全生活(jerryliang) 於 2018-02-24 01:43 回覆:
台灣免稅店的長壽煙,新台幣 460 元。我不抽,所以不知道貴或便宜?
異鄉芝麻事-洛城的居家安全生活(jerryliang) 於 2018-02-24 01:45 回覆:
我沒有跟朋友提及此事。當時天候尚早,我也不趕時間,所以還好,當做經驗,下回不當再犯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