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台南水道
2018/02/27 01:59:15瀏覽1489|回應2|推薦53

[2.13.2018]

(這段好漢坡,陪著母親慢慢爬)

回台過春節,除了探視母親及弟妹們,也趁機走訪了台南附近的景點。搭高鐵南下台南,稍事休息之後,弟弟說可以上山看櫻花。

春節前後台灣天氣暖和,南台灣更是炎熱如夏,我帶來的冬衣幾乎派不上用場,所謂「春暖花開」,弟弟說以此處櫻花或已绽放。不過造訪當天,櫻花並如預期盛開,只有少許點綴其間,不過能陪母親郊外走春,就很開心了。事實上她的體力已大不如前,現在最多就是半日遊,不能玩太久。

台灣水道始建於1912年,水源取自曾文溪,經唧筒揚水至沉殿池,再送至過濾器室,經過濾材處理後,供應大台南地區居民的民生用水。

戰後,政府在烏山頭水庫及曾文水庫的陸續完工後,將廠房除役。1973年自來水公司成立,台南水原(道)及歸屬自來水公司管理,所有建物及器具於1981年功成身退。以前在台南住過好些年,卻從不曾知道及造訪這台南舊水道,今次很開心到此一遊。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erryliang&aid=110581380

 回應文章

美國番媽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2/28 18:21
Great, thanks for sharing..Enjoy your days in Taiwan!


Love and hugs from Washington DC!.
異鄉芝麻事-洛城的居家安全生活(jerryliang) 於 2018-03-01 09:27 回覆:
番媽,來去匆匆,咱已回到洛杉磯了。

旭日初昇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2/28 12:04

這個地方我常去,因妹婿就住附近,

還未整修之前,還在那邊種了一些樹,後來也被砍掉了。

整修後成了熱門景點,我就再也沒去過了。

異鄉芝麻事-洛城的居家安全生活(jerryliang) 於 2018-03-01 09:29 回覆:
初昇兄,您也是台南人嗎?說來慚愧,這是我第一次來遊覽,但像您說的,沒有多少花開,兩旁種植的是新枝。祝新年愉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