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賠掉的錢賺得回來嗎
2008/01/06 23:13:35瀏覽972|回應1|推薦11

賠掉的錢賺得回來嗎

這個問題大家都想知道,在我們的心靈深處多半還存在著點希望,但是怎麼去賺回來,有這樣的方法嗎?那麼多的方式,哪一個才是真正賺錢的方法?等著下次多頭再起的時候嗎?除了做多之外我想就是做空了。我常常面對失敗的群眾,所有的人大多數都會迴避這個問題,頂多也是笑笑的帶過去。空頭交易人就會說,就是有這些輸家他們才有利潤可賺,那誰是永遠不贏的輸家?誰又是不會輸的贏家?沒有離開市場以前,所有的妄自菲薄可能嘲諷的就是自己。什麼才是懂自己、了解自己,那就是要認清自己做了些什麼,這樣千篇一律的說詞已經不止出現一次,但是還有很多人在賠錢,而卻又做多是賺了點錢,就開始竊竊自喜。

剛進這一行的前輩就跟我說過,如果你10年後還是在當營業員,那操作上的事自己就應該少去接觸。我們在滿足短線進出的慾望的當下,端看自己是否有長線的賭本,賭性堅強的人又沒有強力的賭本,也許就是我們自己一直偏多操作。至於自己要用什麼方式才能真正的賺到大錢的問題,進出之間,可能早就被掩蓋在漲與跌的嘶喊聲中。經年累月的股海翻滾,超過5年沒有真正賺到大錢的人,每天都帶著希望進場、出場,而細算之下你做多到底是賺是賠?如果真的5年裡做多都沒辦法賺到錢,那還有多少5年的多頭行情可以讓你扳回?我有時候都會跟客戶談到這個問題,客戶都會推說剛好沒有行情可以做,不然就是沒有空閒時間看行情而錯失,最多的情況就是錢輸光了行情才出現。

如果你常常因為恐懼虧損而錯失行情,這的確是天經地義的事,大家都會害怕翻空而產生虧損,不過真的進場做多交易,都認為自己是賺錢機會最大的時候,以前我也是都這樣認為。我看過很多交易人,都有足夠的錢撐到多頭行情來,有兩種情況,一就是資本雄厚慢慢玩,另一個就是一直賺多賠少,而後者真正在市場上的高手,而這些投機高手就是多空操作的最佳代表。所以就有人覺得一定要掌握一次多頭的大行情,才能一次賺飽撐到下次,不過等行情結束,真正賺飽的有幾個?交易人總認為行情並沒有結束,所以一直沉迷在主觀的趨勢當中鎖造成。

在我手上的50幾個客戶中,只有1個賺到15倍的錢離開市場,現在只買5~10口的選擇權小玩,也許這些錢能讓他撐到下次行情到來。多頭受過傷的投資人知道我在說什麼,可是就是無法忍受交易虧損所帶來的痛苦,長期的等待不是等賺錢而是等解套的心情,你自認能賺多少錢呢?在我的交易筆記裡,我常常問自己,需要用什麼樣的方式才能賺到錢,很慶幸的我找到了屬於自己的方式,因為那再也適合不過了。這樣的方法你也可以找到,但是不是問別人,而是從真正的心裡問自己,所以我一直強調自己開發一套適合自己的法則,才是比較長遠的投資路。

空頭市場並不可怕,可怕的是你完全都沒有做好準備去應付空頭走勢。假如你現在還是虧損的狀況,先放下所有的股票、期貨倉位,至少你有一顆清醒的腦袋的時候,去重新認識自己。如果你知道做多什麼時候該收手,抓準時機放空操作,那就是該把賠掉的錢賺回來的時候了。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erry1029&aid=1515749

 回應文章

摸 象 或 (不?) 著 木目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炒股 是件好事 ?
2008/01/07 05:28
http://blog.udn.com/mbr8879576/1311502
懇請不吝賜教?
jerry國(jerry1029) 於 2008-01-07 20:41 回覆:

這樣的問題 沒有絕對的答案

端視每個人理財觀的不同  而同樣的問題

而我們為何要工作與生活是一樣的

每個人滿足的方向與慾望皆不相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