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運用技術指標克服恐懼
2007/07/24 10:59:40瀏覽611|回應1|推薦14
投資唯心論

擇期出版

就如同這次的主題,我在猶豫或感到害怕的時候,我越是要跟隨指標進出,因為我不再知道盤面的方向。技術指標的不信任,是源自於害怕虧損。在所有的觀念前提之下,我們持有一檔股票或是期貨,就是存在風險。每一次進場之前,總會有停損點,我們也總是會擔心被停損出場。恐懼停損猶如預見損失一樣,心裡就會想:「這次又要損失了!」。

其實,虧損是無可避免的,我們無法預見自己損失。我們無法知道,那一次的停損點會被點到。即使功能強大的程式執行系統,也只能告訴你那裡要停損,但是卻不能告訴你什麼時間。逆向操作的人,可能比順勢操作的人還害怕停損。在區間遊走的行情裡,逆向操作交易人堅守某個區間點進行操作。區塊固定的走勢,使操作者得到可靠的支撐與壓力。恐懼的行情往往都是偏離區塊時產生,所以我才會說是對指標不信任。

最佳的操作應該沒有預設模式,也不要試圖去破解市場密碼。程式系統或指標需要有效的運用,而不是在你覺得「有效」的時候再去用它。賣你程式或教你程式的人,可能展示給你看的,都會是程式最「有效」的時候。搭配行情與系統配合,使基本的判斷更加混淆不清。說簡單一點,就是只看到好的一面。逆向思考或許能幫助我們更邁向成功,因為在進場之前或之後,第一個想到的就是獲利。我自己的觀念卻不是這樣的想法。我只是想到,進場之前市場是否會來到我想要的價位。不管是高是低,都由市場決定。進場之後市場會不會給我利潤,如果不給我表示我錯了。在我們所堅持的範圍內,是沒有對與錯的。也就是說,只是不暴露最大風險之下,一切都會是正常的。

儘管市面上有很多敘述操作的方式或系統,卻沒有人能夠始終如一的去執行。害怕跟不信任都是在使用過後產生。追溯程式系統的績效,除了觀察其大賺的時空背景,也必須同時觀察大賠的時段,分析出為何會賺錢、賠錢。如果你是新手上路,更是要長期的觀察與學習。因為長時間觀察程式系統,會讓你找到其盲點或修正要點,以及空頭市、多頭市、盤整市的市場當時結構。

台灣金融市場歷史太過短缺,雖然經過許多大風浪,從群眾正式參與還是只有短短二十幾年。在此,我也鼓勵年輕一代的學習者。不管你是否要投資或投機,都可以廣闊的了解市場。原因就是,你們還年輕,台灣的投資歷史需要靠你們傳承。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erry1029&aid=1111335

 回應文章

۞Ansel۞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有所感觸的話…
2007/07/24 19:49

1、『程式系統或指標需要有效的運用,而不是在你覺得「有效」的時候再去用它。

2、『追溯程式系統的績效,除了觀察其大賺的時空背景,也必須同時觀察大賠的時段,分析出為何會賺錢、賠錢。如果你是新手上路,更是要長期的觀察與學習。

3、『台灣金融市場歷史太過短缺,雖然經過許多大風浪,從群眾正式參與還是只有短短二十幾年。在此,我也鼓勵年輕一代的學習者。不管你是否要投資或投機,都可以廣闊的了解市場。原因就是,你們還年輕,台灣的投資歷史需要靠你們傳承。

很謝謝 jerry國 前輩創作的好文章,對我這個新手更是重要!必當好好勉勵自己~~


Hello~~
I'm Ansel. This is my website.
~Garfield Room~
Welcome to your visi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