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回給Gail 網友~~~~
2009/03/06 01:16:29瀏覽921|回應5|推薦10

引用文章巧克力妹妹妳讓我失望

以下回給Gail~~~~

po李敖口中的228這篇文章讓您失望是呗?那您也實在太容易失望了~~~

您輕易表達對Chocola的失望;只是反証自己認知上的僵化與自戀。  

自居真理高位或者道德正當性的與別人溝通,翻船風險是很大的。 

看看您這帖的問題!

您說:李敖在歷史上的評價絕對不好!在電視上公然污辱女性而洋洋得意,在電視上替六四事件說謊,無非是暴力有理論那一套。 

李敖還未蓋棺定論,您已經能武斷的說他:歷史上的評價絕對不好!

司馬光遷都輸您啦!李敖談女性很大男人主義與他做228的學問根本是兩件事,您幹嘛要用擦邊球的方式來否定他?要扯我也會扯~~~~~李敖至少用自有文物義賣來援助台籍慰安婦。您又說他替64說謊?暴力有理?您說這個對228主文有釐清作用嗎?論辯又不是作秀,故意秀自己知道什麼,旁觀者反而很容易看到您不願理性對待什麼~~~

在某個角度上,李敖是個爆爛咖、醬缸咖,吹牛咖,但不妨害他對某些特定課題的研究的。


倒是您以下這段話我大略贊成

「皇民」是一頂污衊的帽子,正如「一個中國」最初起源於毛澤東的外交政策,將近十年,我看過太多將責任推給「皇民」的文章,卻不知「皇民」在哪,需要時「皇民」定義可以極大化,需要時「皇民」也可以極小化,正如「武統」一樣,抹黑的伎倆。


容易失望的人,心理素質還有很大的成長空間的。


我不在這時, 多半在 【尋王之盟】城市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ennyc122&aid=2713965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剛特此記錄。
2009/03/11 15:39

聯網部落格之所以我不經營,還有一個原因,因為裡頭太多垃圾,一挖就臭。

剛剛在此看到有趣現象,特此記錄。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Gail昨天已在「二二八」那欄回復完畢,但既然這位小姐「犁」不動,Gail不妨將昨天寫的貼過來。
2009/03/09 08:13

https://city.udn.com/57666/3308035?cate_no=0&pno=3&tpno=&f_ORDER_BY=#reply

2000年李敖在電視上主持節目,支持宋楚瑜,我是他的忠實聽眾。

李敖當時對於六四的說詞,並不如後來他自己的說詞。他見過吾爾開希,也認為吾爾開希是個好青年。

吾爾開希過去主持的廣播節目,我同樣是忠實聽眾,曾跟吾爾開希討論過「古典自由主義」和「修正後的自由主義」等問題。

在「尋王」,我有一文講柴鈴、吾爾開希、王丹的歷史定位《歷史給予他們這樣的身份,就夠了》。

李敖最初對於六四的說詞,還罵當時那些民運領導人「笨」!竟然把魯德成這三個砸雞蛋的年輕人扭送中共警察局,只因他們天真地相信維持秩序和平抗爭是對的。

這些都是常識,對不對!?是的!直至2005年六四論戰,我以為我的看法就是大家的看法,我以為大家依然記得當時看著坦克開進城的憤怒以及對於中國民主的期待。

幾年後我又看到李敖對於六四的說詞,他竟然採用了「美國退伍軍人事件」以美國政府當時也有開槍殺人來說明六四中共殺人沒有不對!!

「美國退伍軍人事件」是歪市長在聯網著名的論點,而美國政府有無殺人後來被聯網舊友泥客駁斥。

「鎮壓有理論」「外國勢力煽動說」,李敖後來由憐惜那些學生轉而仇視。

也是那件事,後來李敖的節目我慢慢不看。一來儘管他說不黃,但聽在女性耳裡就是不舒服,二來不斷在說別人的缺陷,令人厭煩。

二二八李敖說詞很早我就聽聞,例如本省人將外省小女孩撕裂的「故事」。但至今我沒看到其他佐證或者當事人家屬的說詞。

昨是今非還是昨非今是?這樣一個人的論調還需不需要重視!?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妳以為妳這樣處理很聰明嗎?很「巧慧」嗎?
2009/03/09 07:44

看似聰明

實則愚蠢

看似公正

實則乖僻


尋緣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一句至理名言
2009/03/08 13:55
樓下的GAIL姊姊,正如上次說過,小弟身為藍營的一員,也感覺因為巧姊偏綠而失望。因此,足見巧姊是比較公正的!(雖然她偏綠)

即使小弟比您年青,都覺得您已誤入歧途,陷入悲情或仇恨的"大海裡",同時採取綠營狹窄「單向的思路」、配合綠營自認為的“高標準理想”,其實,那只是他們用來綁架綠營民眾的手段罷了,而妳卻將這些“宣傳性”的言辭,當成信仰、宗教一般的狂熱,早已脫離真實人生與社會,甚至他們宣傳與打擊藍營藉悲情所帶來的仇恨,妳似乎也照單全收!現在是啥麼時代了?還沉迷在歷史古董二二八及專制時代的悲情?

巧姊及文市長的確是比較成熟與成長,心胸的確是比妳我都寬闊,只有如此,才有健康的真正成長的人生與幸福。請接受巧姊的忠言,苦口才是良藥。

※ 另外,一句至理名言,也是完全符合健康的醫學角度的:

沒有愛心的真理, 只是戴著面具的驕傲.

除了"仁", 哪裡還有真理呢?

◎ 黑暗不能驅走黑暗,只有光明可以做到;仇恨不能趕逐仇恨,唯有愛心可以成功。(馬丁路德)

https://city.udn.com/57666/2749779?raid=3318840#rep3318840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巧笑倩兮,美目盼兮,沆瀣一氣,厚顏自適!
2009/03/08 12:41
平常我不逛部落格,今日方才看到您此文。

之所以後來我對泛藍群體反感,正是因為泛藍群體長期不願瞭解泛綠、甚至不願瞭解台灣民主運動而人云亦云,重複仇恨臆想。我的家人之中就是如此。

在聯網,從去年四月初因西藏事件我進入貴站,直至後來馬英九當選而我更看清國民黨本質,我也因當時鐵馬城事件更看清泛藍群體本質--一種心裡障礙,長期籠罩在外省人悲情情緒中,而過去我也跟著受感染,以致於,視異議者為洪水猛獸,除了聯網,走不出這社群以外。

在聯網,有三個泛藍常客,「算是」對於這現象較為清楚,也願意持平去看待之。但其他人就是相濡以沫了。

您不在「二二八」欄下發言,先是在貴市其他欄位臭罵我,後又在自己部落格「反駁」我,倒也掙得不少掌聲!

巧笑倩兮,美目盼兮,沆瀣一氣,厚顏自適!
Chocola(jennyc122) 於 2009-03-09 01:49 回覆:

我在妳同一主文「二二八」欄下留了>>>> 連結 <<<< 妳沒看到啊 ?

妳說說我與誰 "沆瀣一氣" ?

妳說說我哪裡 "厚顏自適" ?

我已經說過妳的心理素質還有相當的成長空間的, 少些驕傲與情緒性會健康快樂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