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台灣為什麼要改變日趨成熟的民主制度?(回一個大陸網友)
2009/04/02 22:16:16瀏覽954|回應2|推薦12

您這篇文章(主要是我对这方面很悲观 )

從頭到尾問題都很大,先抓幾點回應一下:


您說:第三点,对于台湾真正的统一,就必须改变的台湾的现在政治制度。不然就算是领土的统一,也等于一盘散沙。这一点是我的看法,但不等于绝对。
這種看法真是可笑到極點,完全是PRC的一個小貓熊國民,本位主義下的一種夢囈,統一什麼?為什麼要由PRC來統一台灣?活見鬼了:台灣為什麼要改變日趨成熟的民主制度?ROC台灣是主權獨立的民主國家,如果PRC想要與ROC在未來合組一個「聯盟」、「邦聯」、「國家」,更應該改變PRC現存的政治制度以及憲法,排除一黨專政才有可能性的,Chocola早說過N次了。
您說:第四点,台湾向前的方向,包括12年大选,是否民进党重新上台,以及国民党顾及自己的利益依然拖字绝的政策,现在台湾的文化改革是对社会的极大破坏,但是却能重新树立国家的认同感,这是文化大革命的经验,因此我更悲观。 這段敘述更是稀奇了,邏輯能力大有問題!!

什麼叫作台湾的文化改革是对社会的极大破坏台灣人的國家認同,現實上就是國號ROC的台澎金馬,有疑問嗎?

台灣主流媒體的吵吵鬧鬧,一些DPP深綠的所謂「轉型正義與正名」就被說是「文化大革命」?還有什麼比貼這種標籤更廉價?


您說:最重要的是, 武力统一对台湾的同胞的利益问题,我认为现代战争摧毁一个政权,不需要以人民的生命为代价,改变只有台湾人民的政治生活方式而已。我并不是说武力同意好应该,好正确,但是确实我作为一个悲观者来说,想法就是这样。有人骂我也认了。
這段敘述更糟,您這麼一個「小貓雄知青」憑什麼能夠這樣認知?台灣人民的政治生活方式已經呈現不可逆的方向,朝更民主、更自由的方向進步中~~~~

就要罵你這個頭腦不清楚的小鬼!!如果有未來有一個華人的大國,這個國家的元首不是公民一人一票選出來的,嚴格的理論上來看:生存在這個國度的公民還是「奴隸」!!懂嗎?您現階段還是客觀上的中共奴隸,懂嗎? 

其他對於國際關係與美國的評論還相當稚嫩,不回為宜。 

我不在這時, 多半在 【尋王之盟】城市

( 時事評論兩岸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ennyc122&aid=2810361

 回應文章

少林和尚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恰恰相反
2009/04/25 08:03

恰是中国大陆,必须改变自已的法西斯----共產主义制度。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
2009/04/03 07:19

台灣沒必要改變現在的制度,讓島人鬧鬧也好,也是個所謂“投票制”的實驗田,但終極統一必須解除台灣武裝,這才能達到長久的和平穩定!

台灣確實有很多篡改歷史,愚民洗腦的動作,你們認識不清楚,或許因為“不識廬山真面目,只緣生在此山中!”版主或許是個頭腦清醒的人,可有太多人被洗腦,變成人形木偶了,你們不是有“肚子餓扁,也要選扁”嗎?

中國領導人沒有一個是世襲的,現在的政治局常委都出身于農民家庭,你們所謂的太子黨也是有色眼光在看,誰規定老子從政,兒子就不能從政的?如果中國象布什家族那樣父子兩代當總統,還不知道被你們怎么說了!

說這么多,我不是維護共產黨,現在中國也逐漸出現了很多弊病,亟需改革,可我堅決捍衛先輩用無數鮮血換來的和平環境,國際地位!


Chocola(jennyc122) 於 2009-04-04 09:27 回覆:

您把文章po到

>>>客觀上的中共奴隸,懂嗎?

看到的人比較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