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裝滿愛與情的時間瓶
2008/03/06 10:49:47瀏覽1205|回應3|推薦67


裝滿愛與情的時間瓶

曾問你,曾問我

什麼可儲起彼此

凝望你,凝望我

但怎麼,從未夠多

祈望有一個樽可載起

某些可愛光陰與年月

有這樣一個故事,男孩和女孩相戀很久

有一天突然要離開她去尋找新的幸福,女孩一直哭一直哭

後來,她找到一個瓶子,瓶子裡裝滿了字條

上面寫的都是他們以前一起渡快樂時光

當她把這個瓶子放到那個男孩手中時,她的愛情又回到她身邊

電影〈玻璃樽〉,女主角把對男主角的思念全都放到瓶子裡

當男主角拿著瓶子出現下她眼前時,她知道,她的春天回來了

很喜歡那些不同形狀的瓶子。一看到它,總有一股暖流滑過心間

當你打開生命的匣子,裡面就剩放著三只瓶子。三只裝滿愛與情的瓶子

當你打開第一只瓶子的時候,剎時放出一道金黃色溫暖的光芒

忽然間,天旋地轉,時間之輪把你送到了一個陌生的地方

是一家陳舊而又不起眼的醫院,(或許這家醫院已經是半個世紀以前的了)

剎時,一陣嬰兒的哭聲引起了你的注意

病床上躺著一位年輕的婦人,在她的枕旁是那個嬰兒

你走到床邊,那位年輕的婦人原來就是你的母親

當她聽見嬰兒的哭聲時,趕忙抱起了那個嬰兒,

為他脯乳,嘴裡喊著你的名字

你呼喚著母親,但她聽不見你也看不見你

那時的你是那麼的幼小,那麼的需要母親無微不至的關懷

牆上的時鐘飛快的轉動,你看見了一幕幕小時侯的場景

當你剛剛學會走路時,跌跌撞撞的情形

當你開口會喊“爸爸、媽媽”時,爸媽那高興的樣子

當你騎在父親頸項上看煙火時;當你因考試不及格而被罰時

當你被同學欺負而向母親訴苦時

當每個失眠的夜晚,

母親會不知疲倦的撫摸著你的額頭直到你睡著為止

這一切切你記憶中的畫面現下全浮現下了你的眼前

漸漸地光芒淡去,你看見了這只瓶子的標籤上面寫著“親情”二字

當你打開第二只瓶子的時候,剎時放出了一道蘭色的光芒

記憶的大門向你敞開,走過記憶的走廊

蔚藍色的星空裡你看見了兒時伙伴的一張張笑臉

就像向日葵一樣的陽光燦爛

他們每人都贈了你一句話,逗的你咯咯地笑出了聲

為什麼美好的感覺總是只有短短的一瞬,

就像流星劃破夜空時在一剎那間化成了永恆

那道藍色的光芒隨著流星的墜落漸漸地失去了她的光澤

你看見那第二只瓶子上寫著“友情”二字

當你打開第三只瓶子的時候,

剎時放出了一道淡粉色的光芒,溫暖而舒心

你彷彿看見了自己在偌大的教堂裡,身穿一席白色婚紗

而你朝思暮想的白馬王子就在那裡等待著你的到來

你回想起初戀時的情形 ,羞澀、慌張、興奮,一起涌上心來

你記起你們第一次約會的地方,你們曾在那裡海誓山盟

說好要珍惜對方,善待對方的

你沈浸在愛河裡甜蜜地最好永遠都別醒來,你再也離不開他了

就像魚兒離不開水一樣,

慢慢地沈入深深海底──水沒了,粉色的光也沒了

剩下的只有這只寫著名叫“愛情”的瓶子握在了你的手裡

這些瓶子我們每個人都有,

只要你打開這生命的匣子,你就可以找到

但這瓶子裡是否一定是滿的,我們就不得而知了

也許瓶子裡有7分,也許有5分,也許只有1分,也許連1分也沒有

但我希望我們每個人的這三只瓶子裡都是滿滿的10分

於是我不斷地嘗試把這些瓶子灌滿。

用這些滿滿的瓶子來充實這生命的匣子

我生命中的時間瓶啊,你可否載起我的所有光陰與年月

於光中,於影中,

如若落葉飄于瓶邊,人為給予的歸宿

留住你,留住我

被迫終結了的歌

時間時間

什麼使到它飛過

如浪過,如夢過

甚匆匆,從未夠多

如若有一個樽可載起

我的所有光陰與年月

來日也,全部也

用于跟你再戀過

延續你,延續我

感謝格友Angela分享

網路文章如有侵權

請告知刪除^-^

( 創作浪漫言情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enny4aa&aid=1671040

 回應文章

愚老爹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真心感受真心擁有
2008/03/07 17:01

當愛情尚未來臨時, 我們懵懵懂懂
當愛情來敲門時, 是否我們有把握過
當愛情甜蜜的時間, 我們是否珍惜過
時間短或長不重要
重要的是是否真心感受真心擁有



湖映~ 一盞忘塵茶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分享我的人生數學公式
2008/03/07 03:29
親情+友情+愛情 = 談情說愛 (談世間情  說人間愛)
                                             有限時間

 
玟 玟(jenny4aa) 於 2008-03-07 11:24 回覆:
就因有限,所以要更加珍惜.

高梁58度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嗯嗯
2008/03/07 00:36
連我這個不懂愛情的人 看了都有感覺 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