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贏了面子輸了裡子
2007/11/22 12:29:15瀏覽908|回應0|推薦4

我有位同窗好友,在大學時代是個辯論高手,也因為他的能言善道,很快地找到了他的第一份工作,業務行銷。本來公司老闆很看好他的口才及對專業知識的認知用心。

  可是,他的業績往往敬陪末座,差強人意。他本想離開時,公司剛好舉辦一些心靈講座。也剛好在他最低潮時,拉了他一把。他終於懂了。原來,他把客戶都當成了辯論對象,完全沒有顧慮到對方的感受,一昧的只顧訴說自己的產品有多好。一旦,有人批評他們公司的產品時,他更會極跟人爭辯,因為他對產品的專及一流的口才,往往都贏得勝利.但也因此失去了一case.

  大老闆對產品的專業也許不及他,但他往往不給老闆留面子,也許他司的產品真的很好,但他卻沒有想到老闆在員工面前所須要的形象。

  後來,他終於想通了,原來是贏了面子輸了裡子。你跟客戶辯論,讓他沒面子,你想他還跟你買產品嗎?

  經過心靈的洗禮,他變了一個人,他知道要如何拿捏,在不得罪客戶出他專業素養,給老闆們留足了面子,也從此平步青雲,躍居公司業務經理,而業績今還是無人可及。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enny4aa&aid=13939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