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她不懂英文要到美國看女兒
2010/02/28 11:48:07瀏覽192|回應0|推薦0

最近的電視廣告-標籤阿媽令人印象深刻,我想起幾年前有點類似的舊事。


當時我買的是到洛杉磯的團體票,要先到團體櫃台報到領取機票,再到一般櫃台報理其他手續,我在領取機票時旁邊已經有人。他們主動和我聊天,他們一行人是年約五十多歲的父母及一位二十出頭的女兒,只有媽媽要到美國探望大女兒,因為媽媽一句英文都不會,希望能與我同行,我也是一個人到美國,路途有人聊聊天也無妨。他們也志願載陪我到機場的媽媽回家。

到了美國機場要出關,我告訴她一些應該注意的事項,海關官員面談時,她拿出女兒事先為她準備的資料,上面記載要到美國的原因,女兒在美國的居住處,目前工作的公司,連絡電話等。我事先告訴她會需求按指紋及照相,相當順利就出關,她默默記著一切的手續及路線,她以後還會再來。我們雙方留下在美國的電話,回程我還要幫助她回台北。

每天在洛杉磯起降的飛機非常多,晚上十一點到台灣就有長榮、華航、馬航,機場的旅客塞的滿滿,我到達時隊伍已排到大門外,我姊夫將手機留在車上,我記人的本事有點糟,還是要到處找找看,我一路往櫃台的方向走去,沒有找到,當我回頭要回到我的位置,有人拍拍我,他們看到我了,這時候我才發現,長榮在十點半還有班機,我排在錯誤的那一排,我排隊的時候看見隊伍已經在門外,我沒有想到要先到櫃檯查看,自然就接著繼續排。

大部份我到達美國時都在離登機門有一段距離的地方下車,再坐接駁車,回程時飛機緊接著登機門,這一次是第一次在離境時還要坐接駁車再登機。搭乘飛機會遇到的狀況很多,飛機誤點、行李遺失、改登機門或其他不可知的狀況,怪不得這媽媽的先生女兒要事先找尋能夠幫忙的人。每天要到洛杉磯的華人很多,這位媽媽下次要再到洛杉磯,很容易就能夠再找到幫助的人。

我和同學聊天時,提及這事,她告訴我她在網路上讀到的故事,有一位媽媽要到中南美洲探望女兒,身上貼著請求幫助的紙張,後來有廠商根據這故事拍了廣告。


無論是洛杉磯媽媽,或是中南美洲媽媽,都告訴我們一件事,母愛真偉大,為了兒女,什麼苦都能吃,希望藉由這支廣告提醒我們,不要忘記要及時反哺。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