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喃喃自語15.球球狗
2014/03/30 08:30:00瀏覽313|回應0|推薦11

他的名字叫球球,

他已經十五歲了,

他還是像個五歲大的孩子,

這麼可愛,

這麼直率,

這麼頑皮,

這樣惹人愛。

他已經是爺爺輩了:

沒有什麼聽力,

聽不到主人回來的聲音。

牙齒缺了許多顆,

舌頭掉到嘴巴外面。

他每天睡覺的時間,

超過活動的時間。

維持他生命活力的三件事:

吃飯,

睡覺,

罵來福。

因為討厭來福,

他努力吠叫,

這是他的運動。

因為討厭來福,

他努力吃飯,

這是他增加體力的方法。

如果上帝,

在你周圍,

放了一些討厭的人。

你要知道,

你的人生,

會充滿動力,

你的成長,

會快速躍升。

要記得,

凡事謝恩,

開心的領受

2016年10月14日星期五下午六點左右,我家球球永遠的離開我們了。

球球的體力愈來愈不好,有一段時間他幾乎都在睡覺,只有吃飯、喝水和尿尿會起來。這一段期間我們幾乎沒有什麼互動。

在中秋節前,大約在9月12日左右,他的後腿無力,無法走動,又尿濕禁,早上的睡眠還不錯,不過一到晚上特別的吵鬧,因為不希望他的叫聲吵到鄰舎,又希望我媽的睡眠沒有受到影響,球球一叫,我必需趕快起身,才尿過又再度尿床,床鋪是乾的還是再叫,慢慢的明白他的需求,尿濕、口渴、肚子餓,還有希望我們秀秀。最後我和我媽晚上輪流讓球球睡在我們的床上,當他發出微弱的呼求聲,輕輕的拍拍他,他便能夠睡上好幾個小時。

這一個多月雖然很辛苦,我們的睡眠很不好,但是和球球又恢復了原來的親近,我們常常抱抱他,幫他按摩,我媽在沙發睡覺時,還會讓球球睡在他身上,球球身上都是尿味,我媽完全沒有嫌棄,我媽是最愛球球的人,

10月10日星期一,心跳很快,身體發熱,食量不好,有時只舔了一些湯汁,他非常的不舒服,無論如何安撫也無法安靜,所幸下午狀況又恢復正常。10月11日星期二整天都非常安靜,睡眠很好,10月12日星期三又像星期一那麼不舒服,10月13日星期四狀況沒有什麼改善,我們已經有心理準備,我媽決定星期五帶他去醫院,必要時讓他安樂死,10月14日星期五我媽還特意替球球洗澡。醫生說球球其實已經沒剩多少天,要我媽自己做決定,我媽又捨不得了,心想六、日放假,還可以照顧,決定帶球球回家繼續照顧,醫生幫球球打針,又餵球球吃二口肉。

在回家的路上,球球咳了幾聲就斷氣了,可能是醫生餵的肉讓他噎著了。我媽一度很自責,認為是她害死了球球。我告訴我媽,球球沒剩幾天,能夠死在最疼愛他的主人懷中,非常幸福。我媽認定了這句話,晚上能夠安穩睡覺。在球球的最後一刻,我媽還抱他在懷中。

我們很感恩上帝,球球已經近十八歲,讓我們快樂這麼多年,也感恩上帝安排這一個月,讓我們能好好照顧球球,我們的心中沒有遺憾。也感恩上帝用這樣的方式帶走球球,減少了球球身體的痛苦,當然心中會有些難過,但是記憶中有很多的美好的回憶。

( 心情隨筆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enniferliang555&aid=118018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