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家長毛貓米唐
2010/04/01 16:46:01瀏覽903|回應1|推薦5

米唐是女兒當年看報紙分類廣告而抱來的。有人家大貓生了小貓,想送給別人養,就會登在報紙上。 

小貓很熱門,女兒打過許多電話,幾乎都答覆送完了。好不容易有一家說還有,我們趕過去看,好幾隻活潑可愛的小貓,正彼此追逐玩耍,有一隻毛鬆鬆的顯得特別有運動細胞,老半天才捉到她。女主人抱來給我們欣賞,外子嫌小貓臉上有個斑點,問孩子們要不要看看別家的小貓再決定,這時聽見一對小兄弟進門,詢問還有小貓嗎。我們不敢再挑剔,馬上說我們就要這一隻啦。 

八週大的小貓一回到家,立刻跳進沙盒子上了廁所,真是能幹,這還要歸功貓媽媽訓練得好。取甚麼名字?想起波特童話故事裡的三小貓,這隻還真像波特筆下英國鄉村小貓莫蓓呢,可是不好發音,就用另一隻的名字米唐好了。打針、看獸醫必須填英文資料,叫甚麼––書上原文是Mittens。不過我們在家都講中文,所以如果你喊Mittens,她可不知你

貢蝦米。

米唐是Maine CoonCalico的混合,不過看起來前者的血統較明顯,書上說這種長毛貓外表威風,其實膽小,老了以後臉上表情還會很幼稚,說穿了就是傻大個。貓是為女兒養的,不知為何,米唐也選了她做主人,總喜歡在房內陪著她。別人叫她,她多半不來,女兒喚她,她會立刻一路喵喵前去。

米唐並不是一隻心胸寬大的貓,有次我小姑的貓蘇非寄住我家二個月,米唐幾乎得了憂鬱症,蘇非離開的那天,她一直昏睡到第二天才起床,因為她失眠太久了。後來偶有訪客帶貓來,她也一概不接受。我們現在後悔當初沒有把她的妹妹一起領養,這樣米唐就有同伴了。

 

( 心情隨筆寵物生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ABCDEF(翠雲)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佩服
2010/04/06 06:17

很多貓會因為被放在野外而暴衝去當浪貓

你家的貓怎會如此乖

不過要小心突然的聲音或是突然有其它動物衝過來如狗~~

你知道貓就這樣一輩子離開主人的很多喔

Jennie Shue(jennie1116) 於 2010-04-06 13:29 回覆:

我家的米唐主要是養在屋子裡,牠膽子很小,如果鄰居在附近發出聲響,牠都不敢去院子。若有出去,我們也會看著牠,因為家附近有郊狼、浣熊、臭鼬等動物,夏天常有人貼尋找寵物的廣告,多半是被當點心吃掉了。有次貓出去兩個鐘頭才回來,嚇死我了。

Jenni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