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f小姐請進入3!!!!(分享)
2010/09/13 10:12:56瀏覽17|回應1|推薦0

剛看完你最新的夜校那篇網誌

突然想打這個給你看

是我之前有發文卻鎖住的


這是一篇關於升學的抉擇和之後我的打算





有些多  = =

















我也不想繼續在這問題持續打轉了

從我還高一開始 要升不升學 這格問題打架3年又3個月了

有時好不容易決定好的事

老天爺總會再派個插曲 再派個妳生活週遭的人

祂偏偏又要再問你 ; 妳確定了嗎

然後會給我她們的經驗 她們的看法

正正反反 論 搞的我都亂了

我家有3個哥哥 他們高中一畢業就工作現在也無進修的打算

店裡 太忙了 沒時間在去

不過之前是有去考補習班考乙級 執照

前後也是花了2年多

但現在比別人還在還學貸比 他們還有自己的錢來慢慢準備結婚 生子

我們家是有點排斥大學生的

學了4年學無所長 負債累累當了啃老族

或者學了相關的科系 出來竟是在路邊擺地攤賣雞排 之類的

那不如去工作 去磨練 去習的一計之長混口飯吃

比片面的學習來的重要


那我自己呢 我自己的意願呢


我有想過

我為什麼要遵循教育體制來決定我的步伐?!


小學6年 國中3年高中在3年大學又4年

足足當了16年的學生~~~!!(不包含研究所)

就因為別人跟著走我們也得跟著前進嘛???

問我同儕

都是渾渾噩噩按照父母安排老師安排

因為文憑重要

人家升學也跟著升學

相對

有很多大學生畢業的讀的科系和他未來出社會的工作天差地遠

那為什麼還要一投熱的栽進去?!

我知道我不能以篇蓋全
有能力的很會唸書的一定要有環境讓他發揮

那其他人呢
誰不是跟著別人怎樣就怎樣嘛???!!!

那麼我決定逆向操作

妳想
一般人 唸完高中一定會接著繼續唸大學
跟一個唸玩高中 接著去工作 在去唸大學的差別有多大嘛~??

上者
不懂得珍惜學習的美好然後唸完又找不到工作怪東怪西找不到社會定位最終淘汰


下者
因為已經了解社會得常態所以更珍惜唸書的單純有了基礎又再進修只是如虎添翼


所以
我會先工作 不管是工讀也好正職也罷

至少先累積社會經驗

就算只是個小小工讀也比那些
拿著父母的錢

結果是跑去翹課有時聯誼把妹聚餐社團活動美其名的大學生活 強 !

[但]

我不羨幕嘛? 我會羨幕阿!

我在同儕裡我必須忍受別人的眼光

就算別人沒那麼看你
 
妳卻會羨慕別人多麼快活

別人在講教授講社團講大學的多采多姿時
 
妳插不上邊

那種感受 我現在就有了

我想在單純文字的世界裡 文憑是不存在的

因為文憑不是代妳創作的依據

妳的創作妳的字 文憑無法做主

但是如果說在出版社 文憑是重要的

我一直想去出版社工作

所以我會想升學也是因為想去習得關於出版社的相關流程

不過呢

現在我專心創作就好了

我個人實在是不適合團體合作的那種工作

究像你不善與人交際的原因一樣吧 哈~

我比較喜歡一人作業

自己壓力自己釋放
自己煩惱工作 就自己解決
不想牽托別人

但與人共事 就必須做到很多職場上的 [抹抹角角] 台語
職場倫理啦 職場淺規則啦]

那樣太累我不喜歡

一人作業 一人工作
在累在煩 都是痛在自己 自由 多了

----------------------------------------------------------------------------------此文到這已結束










為什麼會想告訴你這些呢

我很高興你終於選擇你要的了

而且很開心

但我又很擔心 很擔心你會像我所說的那樣

因為有太多太多人都是這樣的

我相信 也希望 你不會


未來我還是會折返學校唸書的

但就像我所說

上者和下者的不同

心態上的不同


純粹和你分享


希望不管是什麼決定

都不會讓自己遺憾才好@!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fandahaha39@guest
Re: f小姐請進入3!!!!(分享)
2010/09/13 02:33
你那麼 說狠對我自己也不喜歡為了文品而讀書的人
讀書要有適當的環境
工作經驗也是很重要的
但我覺得不論選擇了什麼,我們對我們做的選擇負責
才是最重要的,當然自己也要開心
我很開心你能和我分享和分析
真的
最後祝我們都有一個美好的未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