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散文創作-腋毛危機
2007/06/01 14:44:01瀏覽536|回應0|推薦3

腋毛危機/文:cindy野

「真羨慕妳,都沒有長腋毛的困擾。」一位女性朋友常常手拿著刮腋毛刀,小心翼翼刮腋毛的時候以羨慕又抱怨的口吻對我說。

她的臉部表情十分專注,拿著刮腋毛刀的手不時會顫抖,一不小心可能就會刮傷,在柔嫩的腋下組織留下深深淺淺的疤痕。

 

「有什麼好羨慕的,只要妳別非得要穿這露點兒,那又露點兒的衣服不就好了,這樣就不用刮得這麼辛苦了。」我總是如此輕鬆的回答,一方面還很感激我偉大的腋下,沒有長出這麼麻煩的體毛來讓我傷腦筋。雖然我懂得她羨慕的心理,就像是我會羨慕有些女生都不會經痛一樣。

 

朋友依然專注的刮著腋毛,嘴邊直嘆氣的說:「可是很熱阿!這種去到哪裡都會熱昏頭的天氣,我才不要包的跟肉粽一樣。」

 

「既然很熱的話,妳就認命吧!快刮吧!」她刮的賣力,我樂的輕鬆。

還好,我真的沒有長腋毛的困擾,可以愛穿什麼就穿什麼,不必非得隔一段時間就要刮那擾人的腋毛。

 

腋毛,顧名思義,長腋毛是很多愛美女性甚至男性最頭痛的一件事情,就像腿毛一樣,很多人認為性感有形,很多人認為有礙觀瞻,特別是對女性而言,那腋毛長在女性身上就像是一幅美麗的風景畫硬生生多了垃圾山,一點也不搭配。

 

腋毛對男生而言,好像是一種象徵男子氣概與男人味的配飾,似乎男生沒有腋毛就會像沒有腿毛一樣有失顏面,或被說是娘娘腔,對他們而言,腋毛不足以造成什麼天大的恐慌。

 

相反的,對女生而言,腋毛的存在就會很不雅觀,再者女生本身應該不喜歡那似有若無的刺刺感,想必夏天時流汗的感覺會更不舒服吧!所以腋毛自然而然會為女生方面帶來某種麻煩的困擾。

 

於是很多女性開始學著每隔一段時間就要剔除腋毛,就像男性每隔一段時間就要刮鬍鬚一樣,不讓這些有礙觀瞻的腋毛,太過放肆,雖然它們在人體身上只佔一小部分。但是雖然只佔一小部分,有很多事情卻會因為它們而顯得很不方便。剔除腋毛對有些人來說可能沒有那麼重要,但是對有潔癖而且極度對美好事物有一定喜好的人來說,這就是一件重要任務了。

 

比方說,夏天到了,很多女性都會打扮清涼,穿露背裝,中空裝,這些裝扮大多數都以無袖為主,所以這只佔一小部分的腋毛當然就變的很重要,不能隨便出頭,露面,要不然打扮清涼,婀娜多姿的美女們,在一舉手一投足間,不經意秀出腋下黑蔭蔭的一片,那豈不是失禮又尷尬。就拿搭公車來說好了,若是搭上沒有座位,而必須站著的時候,舉起手扶手把更容易將腋毛很大方的露出,若是加上點體味,那真是很沒有禮貌的一件事情。

 

所以定期剔除腋毛是一個重要的動作,並且要很有熟練的剔除技術,千萬別以為全部剔完了卻還剩下很明顯的幾根,那可是更容易引人注目。因為腋毛生長的地方比較麻煩,所以在確定剔除完畢之後,還要在前前後後巡視一番,才不會事半功倍。

 

談完了腋毛,我們切入正題,腋毛只是一個順帶一提的小話題,接下來要談的是很多有著腋毛特性的行業,我將這些行業歸類定名為「在社會中具有容易引起腋毛危機的黑心事業」。

 

為什麼要定一個這麼繞嘴的名稱,而且跟腋毛有什麼關係呢?什麼又是腋毛危機?就讓我來說分明吧!

 

所謂的「在社會中具有容易引起腋毛危機的黑心事業」,簡單來說,就是違背良心又違法的事業,其業者與成員常常隱姓埋名,偷偷做著不能聲張的大生意,以現代來說又稱之為「地下集團」,有見不得人的意味存在。舉凡如販毒業者,色情行業,詐騙集團,光碟、衣服、名牌的盜版商,製作黑心商品等不肖業者,都有此一特性。他們遊走法律邊緣,鑽法律漏洞,牽扯無辜,害人不淺,淨從事一些掛羊頭、賣狗肉的勾當,但卻不容易被發現。世界這麼廣,社會這麼大,他們就像腋毛一樣躲藏在最讓人無法仔細注意的地方,而且每次一出現就是一大堆,令人討厭,防不勝防。

 

販毒業者可以說是成就了夜店的業績,很多眼光快狠準的不肖業者看準夜店這塊大餅,掌握很多意志力飄忽的年輕人,很多人開始潛藏夜店販毒,很多人開始到夜店買毒,很多人開始在夜店吃毒,慢慢的夜店越開越多,毒蟲也越來越多,成長值可以說是一大堆一大堆,只有增加,沒有減少。夜店沒有人管制,頂多是某某幫派其中的某某幾個長的青面獠牙的保鏢,僅此而已。

 

然而法律在夜店的空間裡似乎變的不存在,喝酒的喝酒,吸安的吸安,反正便衣也不是每天固定到場臨檢,總之自由自在,逍遙快樂似神仙。甚至掌握夜店還不夠,以育樂休閒為主的自由歌唱場所KTV,也開始成為販毒業者氾濫的地方,或者有些人乾脆到飯店開個房間辦個私人轟趴。這些不法行為,一次出現就是一大堆,東邊抓了,西邊還有,西邊抓了,又怕抓不完,剩下沒抓到的又開始蔓延滋生,構成一種勢力,可謂是一種腋毛危機。

 

現代色情行業也是影響社會風氣會腐敗的一個重要原因。

現代的色情行業,變本加厲,比以前俗稱的「站壁」還要行徑囂張。很多崇尚名牌的少女,為了一個名牌包,甘願下海,用身體賺取金錢,甚至落入黑道受人用毒品控制,一輩子都無法掙脫,一失足成千古恨。誇張的是,現在色情業界還很風行假結婚,真賣淫,指得就是外籍女子或男子,以結婚名義來台,從事賣淫工作。這也是一種腋毛危機,還融合多國化,有本國的,還有外國的。有種自家樹葉掃不完,還得掃隔壁人家樹葉的無奈。

 

詐騙集團尤其可惡,剛開始是將受害者的聲音模仿的滾瓜爛熟,然後一通電話打到家裡來說「媽,爸,快來救我」,再然後就一堆人哭的流淚流涕,不到十分鐘,受害者平安無事的從家裡大門走進來說「媽,爸,我放學回來了」,一堆哭的流淚流涕的人一瞬間從地獄升到天堂,抱著心肝兒子或寶貝孫子一家人歡喜團圓。此犯罪手法被看破之後,詐騙集團又開始動心機,三不五時冒名補習班,或是乾脆來一通電話說你中獎了,然後要你繳一大堆有的沒的,或者開一間像某老師的減肥藥公司,宣稱只要吃了他們公司的藥,幾個月甚至幾個禮拜就能瘦,用這樣誇大不實的話,來欺騙為了美麗而無大腦的無知人民,傻傻獻上白花花的銀子,吃下讓你可能失去性命的減肥藥,還像個受到什麼恩惠似的感謝該集團。等到事情爆發之後,鬧上新聞,引的周遭嘴巴七嘴八舌猛烈討論,事情平息之後,保證還有下一批傻瓜成為被害者,愚蠢至極。

 

詐騙集團就像是扎根扎的很深的腋毛群,就算刮掉了,成長速度之快,沒有每天刮就等著柔嫩的腋下變成廢墟,不堪入目。在這個社會的邊緣或是中間藏污納垢,而無辜的人民只要受到他們的不當誘惑搧動,就會像小蟲上了蜘蛛網,逃之夭夭,還逃不了。

 

『奇怪的是詐騙集團為什麼可以那麼輕易得到被害者的資料,是否外面的公司行號都沒有盡到保守責任,將顧客的資料賣出?』我想這是很多心中的疑問,實在是人心隔肚皮,令人不寒而慄。

 

盜版商無奇不有,也是看準現代人把荷包看緊的心理,對名牌不懂的人一下子就把錢砸下去了,或者是連一張唱片都有可能是盜版,導致現在歌手連唱片都省下來,直接上傳網路供人點播,再從中賺取微薄金錢,盜版商真是害人不淺。

 

更別說是黑心商品,綿延不絕,很多人也是以為便宜就有好貨,卻忽略商品本身的材質,從吃的到用的,從睡的到玩的,黑心遍佈,人心難測!

 

這些違背良心的事業,有些比較勤快的執法人員,就天天查勤,天天想辦法抓,有的則一點辦法也沒有,眼看著販毒業者跟色情行業相互勾結,永遠抓不完,就算抓了,繳個錢又放出來了,沒有繼續維持,很快又出現了,就像腋毛一樣,一段時間不刮就是一大堆,永遠逍遙的長在那裡,根深蒂固,除了刮刀,它什麼也不怕。

 

腋毛危機,危機重重,散播在生活周遭,囂張在法律邊緣。就像腋毛被刮掉之前,總有一段時間能夠快樂逍遙。

 

 

------------------------------------------------------------------------------------------------------------

在這一篇散文中,我將現代社會的違背良心的事業比喻為腋毛,我認為這些所有的不法,就像腋毛一樣,有的很認真每隔一段時間就刮一次(掃蕩),有的則任其消遙(放縱),導致腋毛危機充斥在我們的生活周遭。生活充滿陰影。

哈囉,大家,好久不見,我回來囉!

最近依然在拼文學獎,所以部落格方面比較放空了,今天特地回來看看順便po這篇新創作,很有意思的一篇創作,希望你們會喜歡喔!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