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散文創作-老人的價值
2008/05/15 15:38:38瀏覽205|回應0|推薦0

老人的價值 

天空是晴朗的,雲朵隨著時間的流逝不停的飄遠,這個下午我正走在準備去坐校車的路上,走到了候車處,似乎今天的校車較平常來說晚了些,我瞬時也坐在候車處的階梯上等了起來。

候車處有座圖書館,我等著盼著校車的到來,也剛好是圖書館笑聲頻頻之時,我目睹許多的老人走了出來,嘴裡討論著日文五十音,以及上課中發生的趣事,由此聽來,大概是圖書館為了老人所開設的日文研習班吧!隨著校車的晚到,我觀察了他們許久,他們的背影、笑聲、討論的事物,都讓我覺得很熟悉,因為除了年齡的差別之外,學生是我們相同的身分。

我看著他們,認真討論的神情,我想到一句話:「活到老,學到老」。這句話真是說的一點也沒錯!再想想平常自身週遭的老人或親人,我卻看不見也想不起類似我眼前這樣的片段,在我眼前這些活生生的“老”同學們,讓我覺得好特別、好值得我們尊敬!

今天校車的晚來,讓我捕捉到這樣值得珍藏的片段,真是一件令我高興的事情。「活到老,學到老」,這真是恆久不變的箴言,人活到老年時期,也一直持續學習,連心也保持活力。

在你身旁的老年人們,是怎麼樣的老人呢?

----------------------------------------------------

這篇文是我兩三年前還是二專生的時候,等校車的時候,發現候車處旁的圖書館,走出一群群的老人,有感而發所寫下的文章。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ello33101&aid=18694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