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散文創作-了解一本書並不難
2008/05/15 15:35:03瀏覽191|回應0|推薦1

散文創作

了解一本書並不難

在這個文明的社會中,不管經濟是否強盛,人們依舊無法逃避愛情的糾纏。有人說:愛情令人變的美麗﹔愛情令人明白許多人生中的道理。而我認為人的一生中,無論有幾段戀情,也許深刻,也許痛心,但是每一段戀情主角的不同,卻讓我巧妙的得到很多體驗。

  對我來說,每個人在愛情的路上,不僅僅只是主角,還兼具了“書”的特性。

  在路上、車上、辦公室裡、教室裡,或者在某條街的轉角裡,是否有人曾經一句話也不說的就吸引了你的目光,讓你想了解他呢?抑或是在你的身邊已有這樣的人,那麼,試問你自己,你了解他嗎?

  很多人似乎依然盲目的看待愛情,人的外表美醜能代表著什麼?在你身邊的他,是醜陋還是華麗的,你是否曾經探究深藏在他外表裡的情懷?人的外表就像一本書的封皮一樣,光看封皮是無法得知書的內容是優是劣,實際上一本已經裝訂成冊的書在怎麼看它還是一樣不會改變,而人類,卻是一本渺渺無盡的書,也許寫的完結果,也許等不到結果。你是否仔細的翻開封面,細細研究他的心呢?

  有人覺得女人的心像海裡的雨針一樣,摸也摸不透,猜也猜不著,我卻認為女人的心就像夜空中的星星一樣,是多麼的閃耀,多麼的珍貴,多麼的與眾不同,如果你是愛她的,就輕輕的觸及她的心,了解她的心,用心去看她的心,當有一天你做到了,星星就是你的。女人怕寂寞怕孤單,但當你忙的透不過氣,她為了你也會強忍著孤單與死寂的夜對抗,你也許贏到她的體諒,但是她的付出卻是贏到更多一樣的戲碼,更多相同的寂寞。

  一個人有一個人的盡興與寂寞,兩個人卻同時兼具了兩個人的甜蜜與一個人的落寞。愛情就是這樣的巧妙,你選擇前者或是後者呢?

  在我的思想中,愛情中的兩個人,就像分不開的天空與海洋,透過地面將他們牽在一起,為彼此守護。我帶著這樣的信念,堅持著每段戀情就算不完美也要值回票價。人生中許多的如果,許多的不經意,如果你不經意的找到真正屬於你的天空或海洋,假如你真的愛他,請你堅持當初想為彼此守護的信念,維持這樣值得延續值得懷練的戀曲。

  看完這篇文章,如果你同意我的說法,那麼請你快快翻開你身邊的那本你眼裡的“好書”﹔你最愛的“好書”,翻開第一頁,細細讀閱,如果你真的愛他,就請與他共同看完彼此的最後一頁書,不要留下任何的遺憾。

  愛他,就要了解他。共勉之。

---------------------------------------------------

還是一篇舊作。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ello33101&aid=18694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