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散文創作-暖暖
2007/07/16 01:06:53瀏覽331|回應0|推薦3

散文創作

暖暖    / 文:cindy野

 你習慣將可愛柔軟的小腳,分別縮進自己的毛毛身軀裡,前面兩隻腳藏在脖子下,那姿態有如是人類雙手交叉於胸前,可愛極了!後面兩隻腳則混著黑白相間的尾巴,裹藏在你具有溫度的屁股下,這樣的動作,以成固定姿勢,一切就位之後,你就安穩的坐在我的肚子上,迎接夜晚最美的睡眠。

 圓滾滾的你,依偎著我,毛毛的身軀,會隨著我的呼吸節奏隆起或下降,而讓你貼近著的我的身體,會跟著你的呼吸起伏上升或下沈,總是能感覺到你的心跳在我肚子上,溫暖的跳動著。我的肚子熱熱的,你的肚子暖暖的。

 我們蓋同條被子,躺在同一張床,每到睡眠時間,你跟我就像分不開的連體嬰,你需要我的安撫,我需要你的溫暖。當你半坐半臥在我身上,我的雙手會伸進被子中撫摸你毛茸茸的臉蛋與下巴,你會把眼睛瞇上,露出最舒服的表情,當作給我的回應。

 你的睡意往往來得很快且濃烈,在瞇上眼的同時,你的毛毛身軀,就會往我的身體左側,輕輕滑落,滑落在我平放於床鋪的左手臂上,你很俐落的改變了睡姿,與我相同,都是側睡。你總會把前面兩隻腳的其中一隻,從被子裡伸出來,用黑黑的小掌提醒我,你在裡頭,以免我翻身不注意的時候壓到你。

 我在我的枕頭旁,用兩三個不同大小的小枕頭,拼組成一張屬於你的小床,那兒也是你的位置,每次你窩在被子裡,覺得熱了,就會帶著睡意緩緩的爬出來,攤在我為你組成的小床上,繼續沈睡。當然這是秋、冬之際,你的習慣,習慣與我睡,習慣在被子與我之間尋求溫暖。

 等到春、夏一到,你便不再留戀被子裡的溫暖,你會習慣的臥在屬於你的小床上,等待著我的左手往你的方向一伸,你毛茸茸的大頭就靠落在我的手掌心,溫暖的睡去。

 我一直很感謝上蒼,讓我在街頭遇見你,跟你一起生活,不僅在睡眠時刻溫暖了彼此的身體,也一直溫暖著我的心,無論我忙著什麼,心頭總是掛念你,一想起你,心中就會升起無限暖火,在體內蔓延,就算身在寒冬,也感覺溫暖。

 

---------------------------------------------------------------------------------------------------------------------------------------

這也是一篇描述我跟寶貝感情的散文,但是並沒有向雜誌投稿,不過還是po上來歸納為我與寶貝之間的故事。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