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寶貝小老虎(被刊登之散文)
2007/07/16 00:56:37瀏覽595|回應0|推薦4

寶貝小老虎/文:cindy野

小老虎,牠是我在前年底撿到的流浪貓,撿到的時候已經是結紮了,應該是走丟的。一路上就這麼跟著我,跟隨到我家樓下,從我抱起牠,我就知道我這一輩子都會養著牠。

牠有一雙清澈如水的藍色眼珠,眉目之間還有一個明顯的麥當勞標記,眼睛一眨一眨的也很迷人,看得出來是混種,否則一般的野貓沒有這麼漂亮。剛開始家人還不願意養,在我的堅持之下,小老虎已經跟我們相處了一年,早已融入我們整個家庭。

而剛到我們家的小老虎,還不習慣,晚上睡覺關燈還會怕,會喵喵叫,我只好先哄牠入睡,我才熄燈。

漸漸的,牠開始熟悉我們家,也跟爸媽還有小妹有良好的互動,牠總是喜歡給媽媽抱,媽媽不抱牠,就會發出一種『嗯嗯』的撒嬌聲;看到妹妹則是追著她跑,彷彿妹妹身上帶了一漁船的魚兒,讓牠很有感覺想要往她衝去;爸爸就像訓練師般,拿一些體積小的圓形布娃娃,訓練小老虎撿球,牠接球真是百發百中,比一般會撿球的狗還厲害,我們丟,牠撿,有時候我們丟,牠踢。慢慢的,我們都忙著看電視的時候,沒人能夠陪牠,牠就會自己玩,玩到睡著,。

牠是隻怕寂寞的貓,也許是怕又被遺棄,所以只要我們離開牠的視線牠就會開始像嬰兒般哭泣,急著找到我們。

我這個當主人的,則是逮到機會就拿起手機拍牠的照片,神奇的是,小老虎會看鏡頭,而且每次表情都很可愛,雖然是用手機拍的,牠的照片就高達一百多張。不過,牠好像不喜歡『小老虎』這個名字,我們開始改口叫牠『寶貝』、『阿肥(台語)』,牠也開始有反應,聽到有人喊牠牠會眼神注視著喊牠的人。雖然有些調皮,但依然是聰明的。

每當牠生病,還沒到醫院門口,牠就開始縮成一團飯團樣,在籠子抖抖抖的,彷彿一隻特大的震動娃娃,被我鎖在籠子裡哪裡都去不了。打完針,回家還會耍任性,發脾氣,可愛極了,真是一隻有人性的貓啊!

每當牠怕冷,就會跳到電視上取暖,然後乾脆在電視上開始牠偉大的冬眠。電視關起來,牠就跑到我們身上,給我們每個人輪流抱一抱,似乎是幫我們取暖也是替牠自己取暖,貓咪果真是怕冷的生物,一到冬天,手冷腳冷,跟女生一樣。

縱使牠有時候會咬人,會把貓砂弄得到處都是,會咬紙,會跑到馬桶後面躲起來,牠依然是我們家最喜歡的小貓咪阿肥。

這一年來,有牠的陪伴讓我的生活變得更有色彩,相較之下,以前的生活似乎失色許多。

 

我們永遠都會跟牠在一起的。

創作時間:2007/1/10 15:14

 

---------------------------------------------------------------------------------------------------------------------------------------

我曾經在部落格上提過,有篇文章在前幾個月前被錄取,刊登在皇冠雜誌上,今天我又將書拿出來翻閱,依然很開心,還記得當我收到皇冠寄來的書的同時,真的很有成就感。

出處:cindy野's創作,皇冠雜誌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