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聖地牙哥‧鐵路模型博物館 (San Diego Model Railroad Museum)
2017/08/24 12:00:00瀏覽3279|回應3|推薦46

鐵道迷看到這種博物館,當然要前往朝拜一下。雖則對美國地理不熟,看看模型也很開心。詳細解說就沒辦法,因為隨手亂拍,沒順便記錄說明文字之類。由官網很有限的內容,也很難還原當初看到了些啥。所以,自己心領神會罷。

根據官網,鐵道模型博物館主要展出美國西南,特別是加州地區的鐵道系統,其次呈現近一世紀之久的模型工藝。後者可追溯到1935年的加州太平洋萬國博覽會,鐵路公司禮聘模型師傅驚艷全場,傳承至今。館內四大主題由當地會社支援製作維護,另有具聲光效果的互動式玩具火車館供大眾教育。

主題包括Cabrillo Southwestern, San Diego & Arizona Eastern, Tehachapi Pass 以及 Pacific Desert Lines,比例由1/48 (O), 1/87 (HO) 到 1/160 (N)。佔地27000平方呎,是北美最大、世界名列前矛的鐵道模型博物館。遺憾的是缺乏筆記,網路資源也不多,主題和照片對不大起來,只能儘量啦。

入口古典造型

西南鐵路多有沙漠山丘

這段可能是太平洋沙漠線 (Pacific Desert Lines),1855年原訂由聖地牙哥到亞利桑那州,後來沒能建成。展出伴以聖地牙哥週邊傳統地標,熟悉當地的人或有驚喜。

由照片中真人,可以想見模型的規模

應該是加州與內華達州間的山地

見到碼頭,當在本地

Tehachapi Pass(隘口),因坡度陡峭,鐵道以360度迴圈修築

由比例看來,似乎是玩具火車館(Toy Train Gallery)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efnjil&aid=99866999

 回應文章

馮紀游陸游:漫長當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8/28 12:12

因想念老友, Terry Kubista, 再度回訪。他是鐵路模型迷,1968年赴 U. of Minn. (St. Paul) 上研究所時,他是視聽系大四學生,同住一屋。他「非常」想了解中華文化,因而結為好友,也因此首次見識到美國的鐵路模型。半世紀過去,他的兒女早已自立(女兒是法官),房子變空了,於是把整個超大地下室化為一座微型鐵路模型陳列館....老人的娛樂,哈哈哈微笑

 

Jeff & Jill(jefnjil) 於 2017-08-29 00:33 回覆:
哇,模型對某些人真的有致命吸引力哩。幸虧我兒子只是火車迷,不是模型迷,否則家裡來個依樣葫蘆,就沒地方走路了。大笑

異鄉芝麻事-洛城的居家安全生活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8/25 08:12
San Diego 去過多回,竟不知有這博物館,下回當去訪之。
Jeff & Jill(jefnjil) 於 2017-08-26 09:36 回覆:
好像不很熱門,我家小子剛好看到,就衝進去了。得意

我是google迷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8/24 12:54
鐵道迷...
Jeff & Jill(jefnjil) 於 2017-08-24 17:54 回覆:
我兒子啦大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