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中途島號飛行甲板(USS Midway)
2017/09/25 07:20:00瀏覽2984|回應0|推薦52

上篇參觀中途島號航空母艦的船艙,主要介紹航行操作、船員生活以及後勤補給各部;本篇登上飛行甲板,展示航艦的主要戰力,也就是艦載機。先前在機庫已經看過二次大戰前後,螺旋槳時代的各式飛行器,甲板上呈現的,則是後進的噴射機及直昇機,從韓戰的F9F黑豹到沙漠風暴的F/A-18大黃蜂,跨越四十年的發展演進。

還是一樣,有資料的稍加補充,沒有就純欣賞囉!

小朋友見到飛機很興奮。圖中是A-6 Intruder攻擊機

左、下:Lockheed S-3 Viking 海盜式反潛機,右:偌大的飛行甲板

海盜式是世界第一款噴射反潛機,機翼收折以節省空間

F-14 Tomcat 雄貓式戰鬥機

F/A-18 Hornet 大黃蜂戰鬥攻擊機

RA-5 Vigilante攻擊偵察機

Grumman C-1 Trader運輸機,1955~1988

T-2 Buckeye 教練機

F9F-8P Cougar 美洲獅戰鬥機

陸戰隊HO3S運輸直昇機

HO3S是Sikorsky H-5的海軍版本,在韓戰期間發揮相當大的效用。然早期直昇機常見的配重問題難以解決,在新型直昇機服役後,很快在1957年由軍中除役。

HUP Retriever雙槳直昇機

HUP是戰後發展的雙螺旋槳直昇機,由後來被波音收購的Piasecki公司開發,用於運輸、救援。特色是前後兩個大小相同但旋轉方向相反的螺旋槳,於1964年退役,但有許多衍生機種。

SH-3 Sea King海王直昇機

自1959年起服役的海王直昇機,算是相當長壽的全天候、多用途直昇機,其衍生機型至今仍在服役。功能包括反潛、反艦、救援、運輸、通訊、行政專機和空中預警機等,在早期太空任務中,也扮演回收太空艙的角色。

海王直昇機機艙

駕馭艙

乘員座位

左:Sikorsky H-34 Seabat反潛直昇機,右:HUP Retriever

EA-6B Prowler 徘徊者電子作戰機

H-60 Seahawk海鷹直升機

海鷹直升機1984年起服役,係由著名的UH-60黑鷹式(Blackhawk)變更設計,以適應海上需求。最初用於反潛,後來衍生多種用途,至今仍在服役。

左:UH-1 Huey通用直昇機,右:

1966年服役的UH-1是越戰時期美軍形象代表,

EKA-3 電戰、加油機

1952年初航的Douglas A-3 Skywarrior,是美國海軍史上最大型的艦載機,暱稱「鯨魚」。原始功能是從事核攻擊的戰略轟炸機,後期則改用於電子作戰及空中加油。至1991年退役。

看到EXIT字樣,就知道該說再見了。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efnjil&aid=803701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