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信義商圈妖怪遊行
2013/11/01 08:00:00瀏覽2393|回應1|推薦42

應萬聖節的景,來自溪頭妖怪村的一干妖怪,大搖大擺走進信義商圈,與大小朋友會面。

因為記錯時間,一個鐘頭前便抵達現場。好在新光三越正逢週年慶,隨便走走逛逛,很容易殺時間。人潮洶湧,自忖沒本事在人叢裡廝殺,提早二十分鐘在天橋上佔好有利地形,備妥長砲伺候。

妖怪隊伍準時開到,由八到十位鼓手前導,枯麻、巴豆、花媽等一一現身,和重重疊疊圍觀的大小朋友打招呼。人真多哪!這時候不免慶幸佔到好位置。不過接下來移動到表演場地,就不想跟了。人這麼多,大概只拍得到妖怪頭頂。打道回府得意

鼓隊前導

妖怪出籠

萬眾爭睹

另一場的水獺寶寶,跑來插花

三越與市政府間,稱松壽公園

信義商圈大樓林立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efnjil&aid=9230848

 回應文章

莫大小說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11/02 23:15
哈哈! 完全東洋味,台灣人真沒搞頭至極,原樣照學,照本宣科,人家跟著好來烏走,台灣等而下之,照抄日本,一點台味都沒,本土化這又全沒了
Jeff & Jill(jefnjil) 於 2013-11-03 10:47 回覆:

有道是先抄襲再超越,也許將來推陳出新,另有一番局面。

其實在他們溪頭大本營,鬼月遊行還蠻有看頭。萬聖節嘛,原以為還有台北本地隊伍加入,沒想到就這幾隻看板吉祥物,有點失望;也許後面表演才是壓軸,不過人太多受不了,便先走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