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民調封關談總統大選
2024/01/03 07:20:00瀏覽467|回應2|推薦28

突然發現民調封關,馬上要投票了。雖然近年對政治愈來愈冷感,還是簡單發表一下意見,為自己這段時間的想法留個底。純屬個人抒臆,討論可也,別來罵街。一言不合立刪無赦,在下年屆耳順略欠修養,手不軟心更硬,決不客氣。

想法其實很簡單,就是該輪替了。絕對權力絕對腐化,沒什麼政客逃得過,輪流當家才是民主真諦。選民只有投票那一剎那才是國家主人,剩下四年都得任由政客胡搞。換人上台才有機會灑掃庭除,掏摸臭水溝。那一大堆沒事封存幾十年的詭譎密件,也才有機會曝光曬曬太陽。莫說民進黨中央執政才十六年,掌權者要腐化,那裡需要這麼久。以國民黨為例,從北伐成功(1928)晉身全國勢力,到丟掉大陸(1949)偏安海角,日出日落,總共也才廿年出頭。八年一輪都嫌太晚。

本來寄望已經成為鬧劇的藍白合,不料終究難逃心機算計。一個以為自己已經不小,一個以為自己還很大;不需要多少智慧,也看得出合則兩利、分則兩害的事,還可以放話爭論不休,歹戲拖棚直到一拍兩散。看在旁觀者眼中,唯私慾二字而已。

現今只能考慮棄保,這是即使投票給選前掃地王聖人那屆,都沒想過的事。我的一票應該會投給探長,儘管他背後那個黨不怎樣。柯P和他的隨從實在想不開,一人黨不成氣候,敗事有餘。三腳督能左右逢源,靠的是局勢未定,各走各路以後就只剩形單影隻,斯人獨憔悴。即使真有機會選上總統,連內閣都填不滿,還不是得找人合作。難道又像北市府當初,搞什麼網路海選麼?我不討厭柯P,但這回,你去學王聖人掃地,可能會贏得更多掌聲。

今年這張票,只是個倒讚而已。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efnjil&aid=180213768

 回應文章

安歐門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4/01/04 10:18

淡藍軍本是台灣最清醒的一群人,可惜還是被利用了,

就像當年相信共產黨的學者和學生,最後都被迫害,

老柯自己明講,他是綠的,那些傻傻支持他的人,唉!

未來即使立法院合作,還是一樣藍白不合,真笨,

國民黨一盤散沙不只百年,這個爛黨早已沒救,

說實話,老侯不該選,更不該代表這個黨,

這下鐵定被當炮灰,落選後一切責任都歸他。

Jeff & Jill(jefnjil) 於 2024-01-05 08:44 回覆:
爛黨泥糊不上牆,出頭擔當的,都得惹一身髒污。這次總算把戲唱到完,沒像那回,開場不久就把主角給換掉,白糟蹋人。

寧靜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4/01/03 23:19

柯P優柔寡斷,被H33綁架,而H33是希望為她兄長的潛艦案脫困,充滿心機。

我以前是投柯P的,藍白會的3%愚弄選民,讓我腦袋清醒。

Jeff & Jill(jefnjil) 於 2024-01-05 08:43 回覆:
我投過柯P一票,夠了。小黨能爭取到副總統職位,外帶幾個閣員,已經不錯,卻不知足;看到不太像軍師那位,又高唱勝選要結合各黨各派組聯合政府,自曝黨內無人,只能嘆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