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父親 The Father」中的詠嘆調「我想我仍然聽到 Je crois entendre encore」
2023/12/27 07:20:00瀏覽395|回應1|推薦37

詠嘆調 Je crois entendre encore (我想我仍然聽到),出自比才歌劇「採珠人 Les Pêcheurs de perles」。在 Anthony Hopkins 的「父親 The Father」中,第一次聽到。

It’s funny to watch him enjoying this French opera,

I mean, ‘they don’t even speak English’.

探討老年失智與家人,即照顧者,相處的問題

總是忘東忘西

有時連女兒都不認識

照顧者壓力極大,無論精神體力

珍惜愈見稀少的清醒時光

 
( 休閒生活影視戲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efnjil&aid=180196446

 回應文章

盹龜雞~ 二月七日與十日 陽明山 與 花鐘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3/12/28 10:20
" Je crois entendre encore "   比才的這首曲子真動人, 謝謝你找出來源 。
Jeff & Jill(jefnjil) 於 2023-12-29 08:22 回覆:
多虧有搜尋引擎幫助。記得約廿來年前,聽到一首陌生的歌,得自己哼一小段,丟進論壇問樂友,才得到答案哩大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