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太麻里櫻木平交道、多良車站
2020/11/12 12:00:00瀏覽1492|回應0|推薦47

沿台九線南迴公路向國境之南挺進,依山傍水風光明媚,日後再蒐集車上拍攝的圖片刊出,本文先看途中休息的兩個熱門景點。

其實家裡老的小的,沒人看過灌籃高手,純湊熱鬧。什麼櫻木花道,以前總以為是那兒的路名。由現場看來,沒看過動漫卻跑來湊熱鬧的,應該也不少。自凡來到平交道前,面山拍完便走的,大約都屬這類。其實該曲經典畫面,出自江之島電鐵「鎌倉高校駅前」平交道,鏡頭面向相模灣的海水。去年帶兩小經過,特地下車拍了一張,只是一樣沒啥感動。

太麻里平交道前望海

之島電鐵「鎌倉高校駅前」

多良車站前望海

太麻里平交道位於山坡之上,幸而路幅尚寬,驅車直上,走不到一百公尺就到。多良車站同在山坡之上,但路幅有限坡度較陡,只能停在公路,爬一點小山步行上去。平日人不算太多,但烈日當空,曬得頭皮發麻。本來見燈號顯示,三分鐘後有班列車通過,平台上一干人等佔好位置擺出架勢,準備拍攝明信片鏡頭。我等慢人一步,只佔得邊角,視野受限。不料時間過了,火車卻不見蹤影,查台鐵網站,竟說慢十多分,還在前兩站盤桓。再曬下去,得烤成人乾兒,遂買杯冷飲,速速退去。

左:南迴線高架橋,右:多良站觀景台更在高架橋之上

火車誤點人潮暫退,輪到我拍照

上回由火車拍車站,此刻反之

火車上拍太麻里平交道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efnjil&aid=152691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