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探索VS.穩定
2013/11/15 23:47:13瀏覽95|回應0|推薦0

前陣子過了我27歲生日  眼看個已經是18+好幾歲  

30歲對7年級生(大陸所稱80後)是個門檻

自己也對此常常心中有矛盾 恐慌

就工作來說 現在的第一份工作究竟要做多久? 工作好不好? 適不適合? 

坦白說  自己都尚未有個定見

一年多過去了  隨著同事的一個接一個離職  難免造成自己心裡有些動搖

的確  公司是有些問題 但哪間公司沒有問題? 抑或是是自己的問題?

今天跟一位中興的經理出差 他也工作20多年了 但聊天最後結論竟然是要我去去考公務員

原因是「退休」他的算法震驚了我!

他說到 就公職人員而言  工作每月的薪水加上退休後月退的錢(約)=業界工作人的兩倍月薪

這讓我思考

第一  不是公務員就一定好吧? 但 我真的有在業界混下去的能力嗎?       對於自己打了一個很大的問號

第二  我真的有辦法過比當公務員更好的生活嗎?

這其中  有很多問題

也牽涉到之後的成家(連女朋友都不知道在哪XD)

但都不去做 不去努力 光想 是無法進步的

希望自己能從考上技師這件事情先打頭陣! 

要有先100%付出努力達成一個目標  再來檢視自己下一步要怎麼走

且戰且走  未嘗不是個選擇!

再者 有沒有辦法達到公務員的福利 

端看自己能發揮多少自己的「能力」了

回到標題  探索VS.穩定

就30歲前而言

探索仍是可以接受的,但絕非漫無目標目的的亂闖 

之後 漸趨穩定是OK的

倘若一開始就走穩定的路  總覺得少了點什麼?

其實

寫了這麼一大串 講了這麼多

無非是要說服自己現在在業界工作 也不是不好的選擇  而不是只有公務人員這條路可走

或許就是這一點兒不穩定  讓你會更想要抓住更多 而更努力

差別僅止於此!

( 心情隨筆工作職場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effrey8225&aid=94904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