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拾穗集》人與狗的友情
2023/09/10 03:25:25瀏覽1180|回應1|推薦37

(為椅背右邊金屬片放大圖)

   

    一處公園設置了一些靠背椅供遊人休憩歇腳。這些椅子底座由水泥及小石子組成,座椅及靠背由上好木料裁製。細看才發覺靠背木板上鎖著小金屬片,上頭鐫刻著簡短對長輩或親人的思念文字。這些椅子的捐獻者,除了對親人的思念,也對社區公園做公益。有點像家鄉事業有成或殷實家庭,以長輩名字設立獎助學金或在大學校園蓋大樓以長輩名字命名的感念方式。雖然,公園捐獻椅子與設立獎助學金或是蓋大樓,在金錢數目上有極大差別,但回饋社會的心意是一樣的。

 

    其中,這張椅子格外特別,不是對長輩或親人的紀念。而是捐獻者對與其曾經日夜相處的三條狗兒的感念所做的公益,感謝狗兒們的忠實陪伴。金屬片上寫著願神祝福所有坐這兒的人。」三條狗兒的壽命分別為:EVEREST7歲。BARON14歲半。RIDGE9歲。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effhung100&aid=179854868

 回應文章

紅袂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3/09/11 15:58

多美好的一場緣分,無論是椅子原主人、三隻毛孩及坐著當下的過路人。

 

思年的無遠弗屆在此表現得更感人、更美好。

彷彿這三隻毛孩仍佇立在公園池畔一隅,隨時等著主人招喚一聲,或衝進水池中追逐水鴨…我相信這個地方曾經是某個人與三隻毛孩休閒散步之處,充滿許多回憶與歡樂之地。

 

原來紀念的方式也可以如此美好、永恆。

洪明傑〔洪杰〕(jeffhung100) 於 2023-09-13 01:09 回覆:

謝謝你!

當初走在公園被這張椅子吸引是椅背右邊的圖案

這是主人與狗狗間的美好故事

是一般大眾負擔得起的做公益的一種方式

尤其,對於有養毛小孩的親身感受更不一樣

那裡確實有一人工池塘,水鴨水面悠游,狗兒追逐水鴨跑 .....美麗的想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