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不速之客
2017/07/25 00:00:00瀏覽2977|回應1|推薦56

朋友送的草莓、桔梗花、小燈籠花

 

 

    台北回來後,有件事持續發生了幾天,讓我感到迷惑不解。

 

    一天早晨,開門發現門口有一灘水,猜想是狗狗的尿尿。大概是誰家小狗,趁主人沒留意跑來尿尿。便拿來水管及掃把將地板清洗乾淨。沒想到隔天清晨,一開門,同樣的地方又是一灘尿。心想,如此宣示領域,未免太過分了;這回倒是有些責怪狗主人,沒將自己的狗兒看好。只得再拿來水管掃把及清潔液將地板清洗乾淨,確實將不速之客的尿騷味清除掉。睡前,撒了些胡椒粉告知不速之客,這裡可是屬於很的動物地盤不要輕易惹事。隔日一早,小心翼翼地開門,沒想到眼前還是一灘尿,這回真的被打敗了,這可要怎麼辦才好?總不能夜裡在門後守候看個究竟,那是多累人的事啊!沒辦法,還是先將門口清洗乾淨。實在想不出其他好方法,只得將冰箱的辣翻天辣椒醬拿來試試看。倒了半罐用水調和,夜裡,將這辣椒水倒在門口,看這一味夠不夠嗆有沒作用。隔天一大早懷著忐忑的心情開門,沒想到這辣椒水竟然立下奇功,門口沒看到尿尿了,總算擊退頑強的不速之客,從此不速之客就沒再來過。

 

    幾個月過去了,漸漸忘了這件事。後來,妻吩咐交代催了好幾回,說,已結果子的蘋果樹,快被旁邊樹叢淹沒了。蘋果沒有日照是長不好的,要我將那處角落整理一下。這時,正好朋友也送了幾株草莓、桔梗花、小燈籠花要種,便抽空到院子忙,才發現木板圍籬處有一長條木板被擠出了一個大空隙來。心想,這可是要有很大力量的動物才能辦到的。讓我聯想到先前頻頻來灑尿宣示主權的不速之客,牠到底是甚麼動物?

 

    去年冬天,有一次連續下了幾天雪,放在室外的垃圾桶回收桶都被推倒了,雪地上還留有一些動物走過的足印。心裡就在猜疑,這會是甚麼動物出來找尋食物?

 

    一天我從外頭回來,妻興高采烈拿著平板電腦說,在院子裡拍到浣熊了。還說浣熊一點也不怕生,跟她對看好一會後,才大搖大擺地往鄰居院子走去。我看了照片,哇!還蠻大一隻的。以前住家附近,幾乎沒見過浣熊出沒的蹤影,這回的出現,證實沒見過並不代表浣熊沒來過。

 

    至此,我已知道先前的不速之客是誰了。可信的推斷,能推開圍籬厚實的木板大概非浣熊莫屬了。

 

 

浣熊在院子裡

 

( 創作散文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effhung100&aid=106998403

 回應文章

Bianca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7/25 15:18

呵呵呵....洪老師和不速之客鬥法的過程真精采,不知牠嗅到「辣翻天」可有一把鼻涕一把眼淚?

居住環境與大自然如此接近,讓住在水泥叢林的人艷羨不已,這個不速之客在我看來可是珍稀嬌客呢!

不過,幸好來訪的是浣熊,若是來一頭黑熊,那就另當別論了!尖叫大笑

洪明傑〔洪杰〕(jeffhung100) 於 2017-07-26 07:30 回覆:

呵呵呵~~~那幾天真的好辛苦  一時又想不出甚麼好方法 

對這般頑強的不速之客只能甘拜下風 得意

沒想到"辣翻天"建立了奇功  這回若再失敗  真的也沒其他辦法了 

這裡  還不能隨便傷害浣熊  就是躲進屋頂內  還得好言相勸  拜託離開哪 大笑

若碰上大黑熊那可麻煩了  只能請捕熊單位來處理了尖叫 

不過黑熊通常出現在靠近山區的村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