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微笑之鄉〈下〉
2006/10/17 01:30:49瀏覽1880|回應6|推薦26


    北返之後,時間過得飛快。

    城裡的日子是行板、中板、快板。偶爾歇腳思考,都像是拖了拍子。

    連部落格也荒廢個把月了。

    ....還是先把這篇寫完吧。

    我拜訪過的鄉鎮裡,心中最接近「微笑之鄉」的所在,是苗栗的獅潭
  鄉。

    這個約莫僅有五千人的小鄉鎮,看起來其實挺不顯眼,駕車穿過整個
  鄉,也瞧不出什麼名堂,沒有崇山峻嶺,也乏湖海大川,頂多山巒多了
  幾分靈秀之氣。但在我心中,這兒卻是島國上最接近「桃花源」意境的
  地方。

    ....獅潭鄉在縱谷裡蜿蜒,溪水穿流,驅車沿著台三線在山谷裡行走
  ,既是「緣溪行」,逢山腰迂迴之處,又是「豁然開朗」,入了村,眼
  前「土地平曠,屋舍儼然。有良田、美池、桑、竹之屬」,真有幾分那
  種味道。

    獅潭之美,只用眼瞧,怕是瞧不出來,得用心看。止水不波、風拂林
  梢,夕照時在仙山山頭看雲彩、午后在大東勢橋邊望游魚,便覺靈光乍
  現,人生的自適自在,盡在其中。

    ....可惜當年拍的照片,多已遍尋不著,待他日故地重遊,再來分享
  。

    暫且先信手撿拾三年來的浮光掠影。

〈註:部分照片因壓縮比例影響,恐有失真失焦〉  

日月潭邊。

北埔寒梅。

平溪嶺腳瀑布。

橫山大山背。

通霄海濱。

關西四寮溪。

鐵道內灣線。

七股瀉湖。

新埔曬柿餅。

銅鑼杭菊。

南庄一景。

南投夜櫻。

花蓮七星潭。

九份一角。

雪霸入口的綠頭鴨。

台中雪山坑山櫻。

寶山水庫。

義民廟放水燈。

獅潭貓頭鷹。

湖口茶園。

九華山下。

卓蘭果園。

慈天宮前。

公館鄉做竹炭。

明德水庫。

南瀛鹽田。

泰安鄉虎山上的猴子,在........玩。

台六線上的阿勃勒。

府城一角。

打必厝溯溪。

馬那邦山楓葉。

向天湖。

泰雅族的小狗。

南方的祭典。

尖石桃花開。

枋寮路旁一景。

新竹高山巔。

安平一角。

墾丁與牛。

部落裡的山豬。

恆春城。

南灣海濱。

........。從家鄉的山上望向台北城。霧濛濛。行遊天下歸城,才發現每天在山下這些盒子裡鑽進鑽出,其實是挺恐怖的一件事。

.....只好,隔著電線看彩虹。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effery501&aid=494470

 回應文章

jeffery501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冤枉呀大人
2006/10/28 22:27
老大,誤會呀,我當然很在乎囉.....所謂「沒有什麼洩漏不洩漏」,正解是....順其自然嘛,不發布新聞,也不封鎖新聞呀....

年復一年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ps:哈,沒什麼好洩漏不洩漏的吧....〉
2006/10/27 01:21

意思是不在乎嗎?

長輩說話了


jeffery501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謝謝大家
2006/10/22 23:14

TO   Der:....呵,王聰明這個稱呼到底什麼時候才會停止呀....不曉得有
沒有人以為我姓王....〈ps:哈,沒什麼好洩漏不洩漏的吧....〉

TO  蕾波特:....嗚,已經不像大男生了....被工作摧殘三年,長官說我看
起來滄桑....

TO  趙小櫻:其實我前幾天經過新竹時有特地上去一趟喲....但那時太晚了
,外頭的門已拉上,有空一定要再去你們那兒喝咖啡!助你和和凱琪最近一
切順利....

TO  舊金山金芭莉:台灣其實很美的,我也是做了這份工作,才曉得自己對
這片土地的認識竟然這麼貧乏....


舊金山金芭莉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鏡頭下
2006/10/20 08:27

在你鏡頭下的台灣這麼美啊!

離開了台灣,竟然這時候發現台灣之美,啟不諷刺嘛? 唉唉唉!!!!


活在當下,精采生活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失眠~~記得回大山背~
2006/10/20 04:08

曾經~我的家~就在那焚化爐的後方山上~屬於我的台北城~

現在~我的家~就在那櫻花林的前方山上~屬於我的老部落~

夜晚~晃晃部落格~~失眠~無助~

恍然回首~~原來~彥豪幫我紀錄了我人生的腳印~我的眼睛因為你的照片~簡短的文字~正在一幕幕上演著歲月~

台北~~新竹~~大山背~~~~~

有多久沒有回來喝杯咖啡~~~我叫凱琪煮杯虹吸上等藍山~等你來說故事~敘敘舊~晏佐~~~


蕾波特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凡走路必留下痕跡,好美~
2006/10/19 20:37

你的鏡頭下,很有感情,應該是一位心思細密 的大男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