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隆隆的史艷文》
2009/04/28 03:28:55瀏覽1002|回應1|推薦42

【魔法故事屋 童話舞台劇】

《隆隆的史艷文》

在小市鎮裡,一間租來的小屋,
隆隆跟姊姊與爸爸生活的住在一起。
每天下午,
爸爸都要出去賣肉粽,
維持家計到半夜。
隆隆與姊姊呢!
除了上課外,
晚上必須待在家。
他一點兒也不害怕,
因為有姊姊,
和爸爸親手做的史艷文陪伴。
有個晚上,
突然下起起一場好大好大的雨……
姊弟就在想?
雨一直下不停,
爸爸是否有帶雨具,
會不會淋濕。
叩叩叩,
聽見門外一陣催促的聲音,
開門啊~開門啊。
是隔壁家陳叔叔,
你爸爸昏倒了,
快開門。
隔天天一亮,
爸爸沒起床做早餐,
弟弟調皮想著,
爸爸可能是賴床,
不想起來。
姊姊看著爸爸,
奇怪爸爸的臉怎麼會紅紅的,
走向前去,
右手摸摸爸爸的額頭,
糟糕爸爸正在發燒,
怎麼辦?
今天是假日,
診所跟醫院都都沒開,
怎麼叫醫生啊!
於是姊弟倆守著爸爸身邊,
緊握爸爸的雙手,
祈求天上神佛,
讓爸爸趕快好好起來,
不由地兩人不知不覺得睡著了。
突然在耳朵,
聽見有人喊,
隆隆、隆隆,
從遠處到近,
隆隆、隆隆,
隆隆揉揉眼睛,
是我啊!史艷文,
我是天上派來的守護神,
我可以讓爸爸病情好起來,
但是你從今天開始,
要好好聽爸爸的話,
要用功讀書。
好好~
你只要讓我爸爸好起來,
什麼條件都好。
首先,拿著臉盆跟毛巾,
放在爸爸額頭上,
讓發燒慢慢消退,
並且打電話給119。
隆隆照著史艷文給他的指示,
很快的,
隆隆來到醫院的急診室,
身邊除了史艷文還有姊姊,
爸爸正在給醫生檢查,
弟弟開始害怕了,
爸爸的健康。
史艷文說:
別怕!有醫生在,
醫生告訴姊弟,
爸爸的身體太累了,
而且感冒很嚴重,
回去之後要照顧爸爸多休息按時吃藥唷, 
姊弟同聲:好。
回到家時,
姊姊告訴弟弟,
爸爸需要有人照顧,
我向老師請假好了,
姊姊妳上一整天的課,
我是低年級上半天,
我打電話給老師請假,
我來照顧爸爸,
那我們輪流。
老師得知消息,
請同學轉告隆隆,
如果需要幫忙,
盡管說出,
並且功課帶回去給隆隆寫,
「鈴~鈴」,
擺在五斗櫃的鬧鐘響了,
隆隆剛從周公那散步回來。
鼻子聞到一股香味,
哇!好香喔,
一定是姊姊在做早餐,
是爸爸ㄟ,
眼睛傻楞楞的看,
爸爸摸摸隆隆的頭,
在看什麼啊!
叫姊姊起床,
刷牙洗臉準備吃早餐,
喔。

故事大綱
在小市鎮裡,一間租來的小屋,隆隆、姊姊與父親同住在一起。父親是靠小販維生,從下午賣到半夜,隆隆生性頑皮、不受禮節約束,是老師頭痛第一號人物,但在偶然的夢境裡,父親因生一場大病,在無人可幫助他如何救父親,父親親手做的玩偶(史艷文)告訴他如何讓爸爸病情好起來,隆隆按照史艷文的話去做,果然在姊弟照顧之後,父親的病情慢慢好轉及老師的關心,隆隆也從此改變了他以生惧來的個性。


一、節目名稱:《隆隆的史艷文 》
二、節目類型:以發揚孝道,舞台劇或偶劇型態。
三、節目長度:以二十到三十分鐘不等。
 四、企劃編劇:文煌工作室、繪本童話《隆隆的史艷文》原著吳明憲
 五、道具:以環保物資做為材料 
 六、配樂:

第一幕:爸爸做生意。
人物:爸爸、姊弟二人。
道具:攤位或腳踏車、史艷文(掌中木偶)。
起幕:播放音樂
旁白:在小市鎮裡,一間租來的小屋,隆隆跟姊姊與爸爸生活的住在一起。
每天下午,爸爸都要出去賣肉粽,維持家計到半夜。
爸爸:肉粽,燒肉粽。
旁白:而在一間小屋裡頭。
隆隆:姊姊我們來玩鬥片好不好?
姊姊:不好。
隆隆:那我們玩象棋?
姊姊:(以不耐煩聲音)不好、不好。
隆隆:看電視好了。
姊姊:(加重語氣)不好、不好、不好。
   你功課寫完沒有?老師說:你明天要考國語,念了沒啊?
隆隆:我功課寫完了啊!國語也念了。
   好吧!姊姊不跟我玩,我玩我的史艷文

第二幕:在雷雨的夜晚
人物:陳叔叔、爸爸、姊弟二人
音效:雷聲、雨聲、敲門聲
旁白:有個晚上,「嘩─嘩」。窗外下起好大好大的雨,雷聲跟著不斷,
這時姊弟就在想。
隆隆:雨下這麼大,爸爸會不會淋濕。
姊姊:(雙肩抖一下)不知道。好了我們該睡覺,明天要早起。
旁白:突然門外有聲音,叩叩,越來越快。
陳叔叔:開門啊~開門啊。
倆姊弟:誰啊!誰在敲門。
旁白:隆隆躲在姊姊後面,叩叩~叩叩,不斷的聲音傳來。
隆隆:姊姊,好像隔壁的陳叔叔耶。
陳叔叔:你們的爸爸昏倒了,快開門。
姊姊:我們一起去開門。
隆隆:(點點頭)嗯。

第三幕:爸爸生病了
人物:姊弟、爸爸、史艷文(由人裝扮)
道具:一張床、臉盆、毛巾
音效:雞啼聲
旁白:(雞啼的聲音) 天亮了,爸爸還在睡覺,隆隆很調皮的想。
隆隆:爸爸可能是賴床,不想起來做早餐,哀喲!我肚子好餓喔。
姊姊:(走向爸爸的身邊) 奇怪爸爸的臉怎麼會紅紅的?
動作:(右手摸摸爸爸的額頭)弟弟,爸爸在發燒ㄟ,今天是假日,
診所跟醫院都都沒開,怎麼叫醫生啊!
旁白:於是姊弟倆守著爸爸身邊,緊握爸爸的雙手,祈求天上神佛,
讓爸爸趕快好好起來,不由地兩人不知不覺得睡著了,突然在耳朵,聽見有人喊,
史艷文:隆隆、隆隆。
旁白:從遠方慢慢的、慢慢的到近距離。
史艷文:隆隆~隆隆。
隆隆:動作(揉揉眼睛)。
史艷文:是我啊!史艷文,我是天上派來的守護神,
我可以讓爸爸病情好起來,但是你從今天開始,要好好聽爸爸的話,
要用功讀書。
隆隆:動作(眼神錯愕注視著史艷文)好~好,你只要讓我爸爸好起來,
什麼條件都好。
史艷文:去拿著臉盆跟毛巾,把毛巾擰濕放在爸爸額頭上,讓發燒慢慢消退,
並且打電話給119喔。

隆隆:(猛點頭)嗯!好好
旁白:這時候,隆隆照著史艷文給他的指示,奇怪! 眼睛突然覺得很沉很沉。

第四幕:醫生的交代
人物:隆隆、姊姊、史艷文(由人裝扮)、醫生。
道具:聽筒、藥包(以環保材料做成)
旁白:很快的,隆隆來到醫院的急診室,身邊除了史艷文還有姊姊,
爸爸正在給醫生檢查。
史艷文:別怕喔!隆隆,有醫生在。
隆隆:嗯~
醫生:爸爸的身體太累了,而且感冒很嚴重,回去之後要照顧爸爸多休息要按時吃藥唷。
姊弟:好。
旁白:爸爸給醫生看完,也拿了藥,一同回家去了。

第五幕:老師的關心
人物:爸爸、姊弟二人、老師、同學。
姊姊:隆隆,爸爸需要有人照顧,我向老師請假好了。
弟弟:姊姊妳上一整天的課,我是低年級上半天,我打電話給老師請假,
我來照顧爸爸。
姊姊:那我們輪流。
老師:黃同學,隆隆的爸爸生病,暫時無法到學校上課,下課後請你帶作業
給隆隆作功課,並且要告訴他如果需要幫忙,盡管說出來,別客氣喔!
同學:好的,老師我一定轉告他。
音效:鬧鈴聲響了。
旁白:這時,隆隆剛從周公那散步回來。
隆隆:討厭啊!還沒睡飽就天亮了,嗯~好香啊!一定是姊姊在做早餐。
旁白:隆隆走著走著,走到廚房。
隆隆:動作(眼睛傻楞楞的看),是爸爸ㄟ。
爸爸:動作(摸摸隆隆的頭)你在看什麼呢?爸爸是很帥的,也不用這樣看著爸爸,快去叫姊姊起床,刷牙洗臉準備吃早餐。
隆隆:喔~

謝幕:

( 創作另類創作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老查居士新書4-明月依然在心底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問安
2009/05/06 01:16

子懿吉祥

這史豔文 劇

可寫的好  有深度

我已沒事   也傷心難過  差不多了

謝謝好友你的關心

祝如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