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魔法森林故事屋 童話舞台劇
2009/04/09 02:23:45瀏覽1352|回應2|推薦48

魔法森林故事屋 童話舞台劇

一、節目名稱:《灰王子》

二、節目類型:以活潑、誇飾表演型態,引導小朋友閱讀書本習慣。

三、節目長度:以二十到三十分鐘不等。

四、企劃編劇:原著巴貝柯爾 格林文化出版社,吳明憲改編

五、道具:以環保物資做為材料 (書、公車站牌、汽車、魔法棒、大帽子、泳裝、火爐、掃把。

六、配樂:五蔬果、健康操、愛妳愛到不怕死 

七、故事大綱

在遙遠的國度裡,有一位叫灰王子的年輕人,他是個又瘦有小,看起來髒兮兮還滿臉雀斑的小王子,他的三個哥哥比他強壯又魁梧,所以不願和灰王子一起玩,他們喜歡開車拉風地戴著女伴去迪斯可王宮跳舞,這時可憐的灰王子只能留在家裡整理房間,和不停的洗著堆的像山一般高的衣服。 
但灰王子的心是想飛的~他也期待能夠和哥哥們一樣英俊,就在這時候一個笨笨的小女巫從煙囪掉下來,表明身份之後願意幫忙完成灰王子的三個心願,於是用她的半吊子法術變了一輛車(一台法拉利跑車ㄟ)然後笨笨的小女巫第二次施展魔法,嘴裡喃喃的說:把灰王子的破舊衣服變成高貴燕尾服(糟糕變成不起眼的泳裝)之後,笨笨的小女巫第三次施展魔法,這回灰王子果然變的高大強壯、而且有著又多又黑的.....................糟糕~小女巫竟然把他變成了一隻毛茸茸的猴子了

不過鏡子裡的他像哥哥一樣英俊,所以灰王子用鐵罐頭變來的法拉利開心去參加舞會了。 

結果到了舞廳門口,灰王子發現他跟本進不去,因為笨笨小女巫把他的身體變的太大了,最後還是擠啊擠,終於

就在等公車的站牌下同時,卻在公車站牌遇到一個漂亮的公主,他本來只是想問公主幾點有車,但他奇怪的模樣卻著實的把公主嚇了一跳~ 

這時午夜十二點的鐘聲噹噹響起,王子變回了他自己,公主以為是灰王子嚇跑了那隻毛茸茸的大猴子,連忙向他道謝~不過害羞的灰王子急忙的跑走了,連衣服掉了他都不知道,後來美麗開朗公主撿到後,決定要在世界各地貼告示尋找衣服的主人。 

不久,宮廷中湧進了各國的王子,灰王子的三個哥哥當然也不例外,希望都能成為公主的最愛,經過一番波折,公主看到了灰王子就要他試試看,結果真的穿上並挺合身呢!,最後美麗開朗的公主和害羞善良的灰王子仍然是有情人終成眷屬,並且灰王子的哥哥們卻被小女巫變成管家仙子,從此之後只能在王宮裡做家事了。 
 
 

第一幕:當灰王子碰上小女巫。

人物:三位哥哥、三位公主、灰王子、小女巫。

道具:三輛汽車、掃把。

起幕:播放輕音樂

旁白:小朋友你們都聽過灰姑娘的故事嗎?那今天我要講的是灰姑娘的哥哥,灰王子的故事.........

三位哥哥:開著車子戴三個公主分別朝迪斯可王宮跳舞去了。

灰王子:一邊拿著掃把掃著房子四週之後,走著、走著,坐在火爐的一角(看書)一邊嘮叨說:我好想跟三位哥哥有一張俊俏的臉蛋、但是我長得瘦弱又矮小,卻可憐的沒人愛,唉!有誰願意邀請我去迪斯可王宮跳舞呢?

旁白:突然從煙囪蹦了一聲

小女巫:啊喲好痛啊!摸著屁股瞧見灰王子嚇著直直發抖,「我我我」。

旁白:這時灰王子跟著大吃一驚

灰王子:手指指著對方,「妳妳妳,你是誰?」。

小女巫:「我我我,好啦!我說:」。但是別傷害我?我是小女巫,你可以許下三個願望唷。

灰王子:真的!可以許三個願望嗎?(右手摸著下巴頻頻點頭)。

小女巫:是啊! 

第二幕:灰王子的舞會

人物:灰王子、小女巫

道具:仙女棒、汽車、泳裝、鏡子、大帽子

旁白:灰王子看著地上鐵罐說

灰王子:我需要一輛跑車,你能把鐵罐變成法拉利嗎?

小女巫:嗯!(左手拿著仙女棒指著地上鐵罐)嘴邊念著咒語帶動作:「上沖、下洗、左脫、右揉」,變變變,變成一輛法拉利跑車吧!現在你可以許第二願望。

灰王子:那我還要新的服裝去參加舞會,小女巫你可以變出來嗎?!

小女巫:可以、可以,指著灰王子身上穿的破衣說:「唏哩哩、嘩啦啦」變變變,變出一套漂亮衣服。

旁白:結果………

灰王子:動作(看看自己新衣服),叫一聲!什麼,動作(坐地上耍賴)我不是要泳衣…………

小女巫:對不起嘛!我的魔法只學一些些,別生氣。

旁白:灰王子嘟起嘴,像似攤販吊起豬肉一樣

灰王子:好啦!不跟妳計較,我的第三願望是像三位哥哥有漂亮的臉蛋。

旁白:小女巫拿起仙女棒指著灰王子的臉比著唸起咒語

小女巫:「咕嚕嚕、嚕嚕咕」變變變,灰王王子將會有俊俏臉兒。

旁白:小女巫這次又…………唉!

灰王子:怎樣!小女巫我是不是變得很帥氣?

小女巫:喔喔!是啊灰王子變得很帥,你去照照鏡子。

灰王子:動作 (快步走在鏡子方向去,照著、照著),鏡子裡面真的是我嗎? 動作(誇張的搖擺)小女巫謝謝妳ㄟ。

旁白:小女巫很心虛的說。

小女巫:不客氣!不客氣,記住:在午夜鐘聲響十二次,你必須回到家,不然你會變回原來的灰王子.快去吧!

灰王子:嗯嗯!那我去迪斯可王宮參加舞會唷。

小女巫:動作(點點頭)快去吧!灰王子。 

第三幕:誰是潘妮公主的附馬呢!

人物:潘妮公主、灰王子、參加舞會來賓(包括三位哥哥)、小女巫

配樂:五蔬果、健康操。

旁白:灰王子及來賓正跳著舞

潘妮公主:好棒喔!今晚參加舞會子民好多呢,其實啊!父王辦這次舞會,是為我選出附馬,嗯!我可要好好選出意中人。

旁白:班妮公主走到舞池跟著子民們跳起舞

噹噹噹~

灰王子:糟糕了!鐘聲響了,我要快點回家,不然會變回灰王子了。

旁白:灰王子一步當五步趕快跑,跑到公車站牌準備回家,眼睛一亮,奇怪!前面好像是潘妮公主ㄟ,低著頭走到潘妮公主面前。

灰王子:請問公主公車最後一班車什麼時間。

潘妮公主:動作(吶喊)「啊~」。xx動物園跑出大猩猩,「啊~」。

灰王子:動作(四週瞧瞧)在哪裡。

旁白:潘妮公主繼續的叫,把灰王子嚇到衣服掉落地上,連臉上猴子模樣變回來樣子

潘妮公主:是你救了我王子!

灰王子:動作(傻呼呼樣子)什麼?我的公車來了,再見了公主。

旁白:灰王子走了,潘妮公主站在公車站牌旁………

潘妮公主:這個人才是我心目中的附馬,動作(看見地上有件衣服,蹲下來拾起)

這件衣服一定是灰王子掉落的,我要告訴父王尋找他住在哪裡。

旁白:在某個城門外貼出告示

路人甲、乙、丙、丁、三位哥哥:兄弟告訴你們,公主撿到衣服是我掉的,(很多聲音出現)是我,是我。別吵啦!那我們一起去王宮試穿吧!好好。

灰王子:哥哥你們要去哪啊!要吃飯了。

三位哥哥:我們要去王宮試穿衣服,看看衣服的主人是誰?

灰王子:喔!哥哥我也去好不好?

三位哥哥:隨便啦。

旁白:這下不得了了,王宮擠一堆子民都要穿這件衣服,另一頭公主拿著衣服給子民試穿

潘妮公主:不要搶!不要搶啦!照號碼排隊。

旁白:突然,潘妮公主似乎看見那晚掉落衣服的王子,趕緊腳步走到灰王子面前

潘妮公主:穿著,一定是你,我的附馬爺。

灰王子:喔!我穿。

潘妮公主:本公主終於找到你了。

旁白:從此灰王子嫁給潘妮公主過著幸福的日子。小女巫在王宮當起國師兼管家,並下令三位王子哥哥當起廁所所長,每天、每天掃不完的廁所。

謝幕

音樂再次響起 (歌名,愛妳愛到不怕死)

拉起現場小朋友及來賓俇舞 

備註:北縣某國小志工隊魔法森林故事屋第一期、編劇子懿 

 

 

   
( 創作另類創作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林秋玲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善現
2009/04/15 11:55
 親愛的子懿:

恭喜你越來越有智慧奉獻自己,趕寫電視劇劇本校對及外出開會,忙得不亦樂乎喔!

1、參加演出人數多寡(含旁白)?演出者是全成人?小朋友?成人小朋友合演?

參加人數含旁白10位左右,[路人不算 ]

演出者:成人小朋友可以合演

2、劇本為手繪本改編或創作劇本?(創作劇本請於演出時註明作者)

不管是手繪本還是創作劇本,均遵從指示註明作者智慧權

3、類型為何?(教孝嚴肅版、Q版)(童話)

都可以,只要不悲觀不負向, 其他沒有侷限

4、演出時間(子懿會在利用工作之餘前交稿)

這學期已有劇本開始排演了,所以請在學期末時有新劇本以便用在下學年度

感恩你 你真棒 我愛你 我們一齊善現




沒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破繭化蝶的表現~~
2009/04/10 13:05

女性揹負了太多沈重的傳統包袱,在傳統的社會裡需付出加倍的努力和突破,但過度的張揚男女平等的角度上探談和爭平等的話,我則是不置可否,男女先天上就是不平等,男人有男人陽剛的一面和體能,女人有女人先天的細膩柔軟,應是站在各自的天坪上發揮才華和能力,突破加諸在女性身上太多傳統包袱和苛求,但未必得在女權上爭平等,君不見一些女權運動者,其氣燄和霸氣實在讓我不敢領教,如施.李...等女性文人,若是多一點女性的溫婉,可能會有柔能化剛的正面效果!

=====================

子懿有突破性的破繭化蝶的表現哦!

難得見你有空閒跨門過來瞧一瞧,你來,令人喜悅開心!


填幾闕感動自己的撩人月譜,

於心靈的缺口神馳遨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