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鹿港新冠肺炎後遺症失眠中醫治療 員林新冠後遺症性功能障礙中醫治療
2022/06/21 21:27:10瀏覽22|回應0|推薦0

彰化廣仁堂中醫診所(新冠後遺癥)特別門診

臨床上我們發覺愈來愈多確診者染疫康復後(快篩陰性),但其實有一些後遺癥正影響病患的生活品質

而這些後遺癥應該要被追蹤治療;中醫講究固本培元,身體在經歷與病毒的一場大戰後,雖然敵軍已然撤退但家園殘破

如果您有以下出現的1種後遺癥,並且持續數週之久,就要注意治療。

Q&A:

一、Q1:為什麼會有新冠後遺癥?
A: 大量冠狀病毒在急性感染後繼續潛伏在人體各種組織如腸 道、肝臟或大腦中,並繼續造成傷害。
感染新冠病毒後所引發的廣泛免疫反應,觸發了針對人體組織 的抗體和其他免疫反應,而這些反應引起後續的併發癥。

二、 Q2:新冠後遺癥有哪些?
A: 權威醫學期刊《刺胳針》最新研究顯示,約有7至8成染 疫者康復後至少會出現1個長新冠癥狀,其中最常見的癥狀為

生理上:
●全身倦怠
●呼吸易喘(肺部功能受損)
●肌肉容易痠痛
●胸悶、胸痛(肺部功能受損)
●13%的人出現腎功能下降的現象(性功能退化)
● 腦霧(記憶力、專注力變差)尤其是老人及小孩為高危險群

心理上:
●睡眠障礙(失眠)
●焦慮和沮喪
●憂鬱

65歲以上長者在痊癒後出現神經系統疾病的風險增加,不只如此,還可能出現情緒障礙、藥物濫用等情形。

三、Q3:有新冠癥狀後遺癥該看哪科?癥狀會消退嗎?

A: 彰化達仁堂如何治療長新冠?
以下舉例,我們如何治療對治的方法:

生理上:肺部主要的後遺癥為肺纖維化,即肺部受到病毒侵擾,組織修復後出現較厚、較硬的疤痕,中醫以潤肺化瘀為治療原則

如:何首烏、當歸、菟絲子等;氣虛下陷酌加補陽之藥物,如:黃耆、人參、柴胡等,需要時可再加麻黃、杏仁等,如此可逐漸改善乾咳、呼吸淺快、血氧飽和度不穩定、倦怠等現象。

嗅覺或味覺障礙方面,可能是因嗅覺或味覺相關細胞受到感染導致發炎和損傷所產生的,可在中醫四診辨證後

透過辛涼、辛溫、益氣、滋陰或補陽的中藥,協助逐漸恢復原有的嗅覺或味覺功能。

注意力和記憶力減退問題,可能與病毒直接或間接造成腦神經、腦微血管損傷有關,可運用如活血化瘀、補氣、補血或補陽藥物

幫助腦神經、腦微血管修復,或用化痰飲藥物幫助代謝廢物排出,亦可酌加麻黃、細辛、辛夷等醒腦藥物,依病人病狀選擇上述適合藥物,協助恢復原有認知功能。

心理上:

新冠肺炎在心理上所產生的睡眠障礙(失眠)、焦慮和沮喪憂鬱。

這類的病人原本或多或少就有自律神經系統失調的問題,只是肺炎疫情促使其病情誘發或加重

彰化達仁堂對自律神經失調的患者,就有開設專門的門診,所以對於這部份心理疾病的治療已有不少的治療經驗

會運用加味逍遙散、六味地黃丸來調治自律神經失調,視個案情況輔 以針灸「內關」「神門」「三陰交」…來達到藥砭同治之效。

彰化廣仁堂中醫診所運用傳統中藥來調理過度緊繃、亢奮的情緒,依據中醫藥的學理來調理體質;多管其下,改變您的體質,調理平衡

不是單純以藥物來壓制癥狀;經過一系列的療程,很讓您擺脫長清冠後遺癥,讓身體原恢復平衡統合狀態

透過我們診治改善自律神經失調的患者都可以漸漸找回正常的生活品質,使用正確的方式將幫助您擺脫失眠的痛苦!

醫療團隊:

門診時間:

TT4818RTG18RG

長新冠意指確診康復3個月後,癥狀仍持續2個月以上,8大後遺癥不能輕忽,包含胸悶、咳嗽、咽乾、焦慮、失眠、全身痠痛、記憶力衰退、活動力降低等癥狀。

在治療方面,二林新冠肺炎後遺癥胸痛中醫治療可以透過服用中藥及針灸的方式來調理,在長新冠的處理上,中醫佔有明顯優勢,患者染疫過程所傷及的五臟六腑,皆可藉由和美新冠肺炎後遺癥自律神經失調治療來獲得明顯的改善,無論是治療新冠肺炎或是解決後遺癥都很有幫助。

為什麼會有「長新冠」?
至於長新冠又為何會發生,各方科學家們紛紛猜測,如《Nature》雜誌認為可能是因為病毒在急性感染後繼續潛伏在人體器官,繼續造成傷害,也有可能是感染病毒後引起人體廣泛的免疫反應,而這些反應引起後續的病發癥;又如美國醫學協會也提出想法,認為病毒可能造成細胞損傷秀水長清冠疲勞中醫治療。

花壇長清冠後遺癥-性功能障礙中醫治療發生「長新冠」的比例?
根據國外研究,發現確診後康復的成人裡,有20%的人可能會有長新冠,若是65歲以上的長者,機率將提高到25%。

1.腦部發炎就可能會造成腦霧。

2.心臟發炎則造成心肌炎、心血管疾病等。

3.呼吸道發炎,則會出現容易有痰、慢性咳嗽的癥狀。

4.常見肌肉酸痛、腹瀉以及關節痛。

二林新冠後遺癥嗅味覺失靈長新冠的發生與染疫後癥狀嚴重程度 呈現正相關

甜甜愛情文案 一、你是我字典里所有褒義詞的集合,還勝過我世界里所有美好時刻的總和。 二、你像秋天揉碎的月光灑落在人間,害我耗盡整晚安眠只為與你碰面。 三、你就像一顆蒲公英,一次偶然的機會你的花瓣飄落在我心上,生根發芽,就像是我對你的愛愈演愈烈。 四、大桶的爆米花和你一起吃,超大杯的果汁和你一起喝,以后的路再長也要和你一起走。 五、全天下的柔情共十分,你占八分,你喊了我名字那晚的涼風秋月占一分,其余所有占一分。 六、你說葉子是季節的郵票,將春夏秋冬郵寄給我們,那么我不禁思索,我該用什么樣的方式,將我滿腔愛意郵寄到你心里。 七、生活苦一點沒關系,你不是還有甜甜的我嘛。 八、我想讓你知道,你不是我權衡利弊后的選擇,而是我怦然心動后,明知不可為而為之的堅定,這是我對這段感情最大的誠意。 九、你能說出桔子是什么味道的嗎如果你說是酸的,可檸檬更酸呀。如果你說是甜的,大白兔比它更甜呢。如果你說是酸酸甜甜的,AD鈣奶也是酸酸甜甜的啊。所以你只能說桔子是桔子味的,那么我喜歡你也只因為你是你。 十、你說你特別喜歡冰激凌的香甜,我說那應該是類似于愛情的味道,就像我這樣喜歡你一般。 十一、從我拿起筆,準備敘述你的細節開始,總是忍不住走神,真抱歉,情話沒寫出來,可我實實在在地想了你一個小時。 十二、芝士奶茶的第一口甜,紅豆吐司的第一口軟,當季櫻桃的第一口感……我尋覓了那么久的美食大餐,原來是為了形容我對你的喜歡。 十三、喜歡你的時候,我覺得自己變得特別好,因為有你,我才有了存在的理由。 十四、你給我的感覺是:溫暖的手套,冰冷的啤酒,帶著陽光味道的白襯衫,還有我那日復一日的夢。 十五、我看什么都像你,我看月亮,像你,看星星,也像你。那些白亮透徹、溫柔冷清的光,它們都讓我想起你。 十六、花了十幾年學的語文,我會用我學的所有來表達我對你的喜歡。 十七、零食可以過期,喜歡我不可以,照顧好自己,不然我就去照顧你,其實我對你好是有目的的,我圖謀你的整個余生。 十八、我的眼睛里只容得下你,因為你的臉好大,我沒辦法看到別人。 十九、想賴在你懷里摟著你的脖子,在耳邊說好多好多遍我喜歡你我只喜歡你。 二十、夏日的高草一叢一叢地瘋長,那么的郁郁蔥蔥,你看它們像不像我對你滿滿的思念,遍地叢生。 甜甜美美的愛情文案 一、你是我明目張膽的偏袒,是我眾所周知的私心。 二、如果時間能重來,遇見你的瞬間,我還是會義無反顧。 三、我喜歡春天的花,夏天的樹,秋天的黃昏,冬天的陽光,還有每天的你。 四、每個日升月落都喜歡你,每個寒來暑往都喜歡你,每個日子都喜歡你,今天也喜歡你。 五、恰到好處的喜歡最舒服,你不用多好,我喜歡就好,我沒有很好,你不嫌棄就好。 六、我邁過人間萬物,我從不慌張,唯獨你踏過山水歸來一刻,我方寸大亂,還小鹿亂撞。 七、你對我一見傾心,我對你一見如故,初遇是你,余生都是你。 八、其實全世界最幸福的童話,不過是,與你一起度過柴米油鹽的歲月。 九、你是映入眼簾的歡喜,是藏于心里的愛意。次次見你,次次癡迷。 十、我一直想控制對你的情感,不濃不淡不輕不重,只是忘了情感這事由不得人。 十一、于萬千人之中我也能一眼便認出你,因為別人走在路上,你走在我心上。 十二、等你老了,等我也走不動了,咧著嘴扯著皺紋告訴你,你看我愛了你一輩子。 十三、希望我們,絕不冷戰,輪流道歉,不提分手,即使生活不易,我也希望你會在我的未來里。 十四、我希望有一個如你一般的人,如山間清爽的風,如古城溫暖的光。從清晨到夜晚,由山野到書房。只要最后是你,就好。——張嘉佳 十五、何為喜歡?“臉紅,心跳,不言語。”可否具體?“失眠,焦慮,常夢囈。”可否再具體?“余生全是你。 十六、我愛你,往后余生是你,風雪是你,平淡是你,清貧是你,榮華是你,心底溫柔是你,目光所致也是你。 十七、人生只要兩次幸運便好,一次是在我最好的年華遇到你;一次是直到白發蒼蒼,你也陪我走到底。 十八、我這一生只有兩個愿望,一個是在你旁邊,另一個你在身邊,給你波瀾不驚的愛情,陪你看世界的景色,許你一世的歡顏。 甜甜的撩人心的愛情文案 一、想問問你現在幾點了,沒有別的意思,就是想提醒你一下是否該考慮喜歡我了。 二、愛情最美的樣子大概就是,我崇拜你像個英雄,你寵愛我像個孩子。 三、本來打算將星星摘給你,但想想還是算了,我夠得到星星,夠不到你。 四、世間萬物,滿天星辰是你,湖邊暖風是你,柳絮飄然也是你,道不盡的思念是你。 五、跟我走吧,情書給你,不眠的夜給你,懷抱給你,鑰匙給你,家給你,一生孤勇和余生六十年都給你。 六、兩個人的愛情就是,包容彼此的過去,相信彼此的未來。 七、你要相信,這個世界這么大,如果,有人對你的愛不屑一顧,那肯定也會有人將你的愛小心收藏。 八、我覺得你和空氣好像呀,在這世界上空氣無處不在,而你在我心里也是無處不在。 九、真正愛你的人見識過你的各種亂七八糟,各種情緒化,各種難搞,但卻還是想要你留在他們的生命里。 十、你可以把余生都交給我保管,可以霸占我情話里的每一句喜歡。 十一、每天早上睜開眼睛,看到你和陽光都在,這就是我想要的未來。 十二、再等等,等我們走過這匆匆歲月,熬過這人生疾苦。黃昏下我醉在你的懷里,做你可愛的小老太太。 十三、你是百看不厭的書,我甘愿翻閱細讀,字字珍貴,句句入心。 十四、認識你前,我以為我是大海,遼闊的胸襟可以海納百川,遇到你后才發現我的心是滿的,除了你已盛不下任何。 十五、遇見你的時候,感覺自己變成了一瓶雪碧,一下被擰開,滋啦一聲全身都冒著幸福的亮晶晶的小泡泡。 十六、你,是我光想想都會偷著樂的人,甜不可言,樂不可支。 十七、春風十里不如你,夏陽滿山不如你,秋雨淅淅不如你,冬雪皚皚不如你,夢里夢外都是你。 十八、我喜歡你,就像南巷的舊貓,放蕩不羈;我喜歡你,就像北城的古橋,古老至極。 >>>更多美文:愛情文案

童年時,家在稻田邊,在池塘旁,那里有著我十數載的童年事。我喜歡搬個橙子坐在家門前,看著一片有限的金黃色的稻田,想著那童年不著邊際的東西。 池塘邊的樹上有知了叫過的夏天,稻田上有著金黃的秋天,道路兩旁有著含苞待放的春天。唯獨粵西的冬天并不是那么的明顯,但有時也會有那么低溫的日子,不知是否是大自然想告訴你冬天己來的原因。 我最喜歡秋天。秋高氣爽,慰藍的天一望無邊!門前那一片稻田,在晚霞中更是亮艷!晚風輕吹,陌上歸人,一切開始進入安寧。到了夕陽西下,夜幕降臨,這個時候有一些不知名的蟲兒叫聲,一聲聲崔人入眠。熟睡的人兒夢著美好的明天! 我也喜歡夏天。雖然炎熱,但是可以跳進池塘清涼一下,有的時侯難免會俾大人罵,也不過是當做過眼云煙。因為池塘不深也不大,沒有什么危險。只是如果沒有大人的陪伴,就會被人教訓一頓。不過這也成為了我的童年一員。 到了冬天也就沒有了什么意思,因為大人們總會讓你多穿衣服,搞得行動起來也不是很方便!我們小的時侯喜歡冬天,是因為冬天里有寒假,還有一個就是過年。 至于春天,沒有什么可愛,甚至有點可恨,因為春天的大人們都很忙,有時侯自己也要去幫忙!哦,其實春天也挺好的,因為春天花會開!一切的美好從春天開始!! >>>更多美文:原創散文


溪州新冠後遺症腦霧中醫治療
芬園新冠後遺症失眠中醫治療 彰化新冠後遺症嗜睡中醫治療二林長清冠胸悶中醫治療 彰化長清冠後遺症-疲勞中醫治療
( 休閒生活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e64rv8y41099&aid=1752585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