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社頭新冠肺炎後遺症沮喪中醫治療 社頭新冠肺炎後遺症記憶力變差中醫治療 彰化新冠肺炎後遺症專注力變差中
2023/05/08 10:55:20瀏覽17|回應0|推薦0

彰化廣仁堂中醫診所(新冠後遺癥)特別門診

臨床上我們發覺愈來愈多確診者染疫康復後(快篩陰性),但其實有一些後遺癥正影響病患的生活品質

而這些後遺癥應該要被追蹤治療;中醫講究固本培元,身體在經歷與病毒的一場大戰後,雖然敵軍已然撤退但家園殘破

如果您有以下出現的1種後遺癥,並且持續數週之久,就要注意治療。

Q&A:

一、Q1:為什麼會有新冠後遺癥?
A: 大量冠狀病毒在急性感染後繼續潛伏在人體各種組織如腸 道、肝臟或大腦中,並繼續造成傷害。
感染新冠病毒後所引發的廣泛免疫反應,觸發了針對人體組織 的抗體和其他免疫反應,而這些反應引起後續的併發癥。

二、 Q2:新冠後遺癥有哪些?
A: 權威醫學期刊《刺胳針》最新研究顯示,約有7至8成染 疫者康復後至少會出現1個長新冠癥狀,其中最常見的癥狀為

生理上:
●全身倦怠
●呼吸易喘(肺部功能受損)
●肌肉容易痠痛
●胸悶、胸痛(肺部功能受損)
●13%的人出現腎功能下降的現象(性功能退化)
● 腦霧(記憶力、專注力變差)尤其是老人及小孩為高危險群

心理上:
●睡眠障礙(失眠)
●焦慮和沮喪
●憂鬱

65歲以上長者在痊癒後出現神經系統疾病的風險增加,不只如此,還可能出現情緒障礙、藥物濫用等情形。

三、Q3:有新冠癥狀後遺癥該看哪科?癥狀會消退嗎?

A: 彰化達仁堂如何治療長新冠?
以下舉例,我們如何治療對治的方法:

生理上:肺部主要的後遺癥為肺纖維化,即肺部受到病毒侵擾,組織修復後出現較厚、較硬的疤痕,中醫以潤肺化瘀為治療原則

如:何首烏、當歸、菟絲子等;氣虛下陷酌加補陽之藥物,如:黃耆、人參、柴胡等,需要時可再加麻黃、杏仁等,如此可逐漸改善乾咳、呼吸淺快、血氧飽和度不穩定、倦怠等現象。

嗅覺或味覺障礙方面,可能是因嗅覺或味覺相關細胞受到感染導致發炎和損傷所產生的,可在中醫四診辨證後

透過辛涼、辛溫、益氣、滋陰或補陽的中藥,協助逐漸恢復原有的嗅覺或味覺功能。

注意力和記憶力減退問題,可能與病毒直接或間接造成腦神經、腦微血管損傷有關,可運用如活血化瘀、補氣、補血或補陽藥物

幫助腦神經、腦微血管修復,或用化痰飲藥物幫助代謝廢物排出,亦可酌加麻黃、細辛、辛夷等醒腦藥物,依病人病狀選擇上述適合藥物,協助恢復原有認知功能。

心理上:

新冠肺炎在心理上所產生的睡眠障礙(失眠)、焦慮和沮喪憂鬱。

這類的病人原本或多或少就有自律神經系統失調的問題,只是肺炎疫情促使其病情誘發或加重

彰化達仁堂對自律神經失調的患者,就有開設專門的門診,所以對於這部份心理疾病的治療已有不少的治療經驗

會運用加味逍遙散、六味地黃丸來調治自律神經失調,視個案情況輔 以針灸「內關」「神門」「三陰交」…來達到藥砭同治之效。

彰化廣仁堂中醫診所運用傳統中藥來調理過度緊繃、亢奮的情緒,依據中醫藥的學理來調理體質;多管其下,改變您的體質,調理平衡

不是單純以藥物來壓制癥狀;經過一系列的療程,很讓您擺脫長清冠後遺癥,讓身體原恢復平衡統合狀態

透過我們診治改善自律神經失調的患者都可以漸漸找回正常的生活品質,使用正確的方式將幫助您擺脫失眠的痛苦!

醫療團隊:

門診時間:

TT4818RTG18RG

長新冠意指確診康復3個月後,癥狀仍持續2個月以上,8大後遺癥不能輕忽,包含胸悶、咳嗽、咽乾、焦慮、失眠、全身痠痛、記憶力衰退、活動力降低等癥狀。

在治療方面,彰化新冠肺炎後遺癥記憶力變差中醫治療可以透過服用中藥及針灸的方式來調理,在長新冠的處理上,中醫佔有明顯優勢,患者染疫過程所傷及的五臟六腑,皆可藉由鹿港長清冠記憶力變差中醫治療來獲得明顯的改善,無論是治療新冠肺炎或是解決後遺癥都很有幫助。

為什麼會有「長新冠」?
至於長新冠又為何會發生,各方科學家們紛紛猜測,如《Nature》雜誌認為可能是因為病毒在急性感染後繼續潛伏在人體器官,繼續造成傷害,也有可能是感染病毒後引起人體廣泛的免疫反應,而這些反應引起後續的病發癥;又如美國醫學協會也提出想法,認為病毒可能造成細胞損傷鹿港長清冠後遺癥-記憶力變差中醫治療。

員林長清冠中醫門診發生「長新冠」的比例?
根據國外研究,發現確診後康復的成人裡,有20%的人可能會有長新冠,若是65歲以上的長者,機率將提高到25%。

1.腦部發炎就可能會造成腦霧。

2.心臟發炎則造成心肌炎、心血管疾病等。

3.呼吸道發炎,則會出現容易有痰、慢性咳嗽的癥狀。

4.常見肌肉酸痛、腹瀉以及關節痛。

芬園新冠後遺癥腎功能下降中醫治療長新冠的發生與染疫後癥狀嚴重程度 呈現正相關

我嘆服你的技巧 把愛情玩轉的如此巧妙 在你的心里早已設計好 什么時間把我丟掉 。     一直不敢去面對的寂寞 習慣就好也沒那么難受。     過 去 經 歷 的 ,不 多 一 分 ,不 差 一 分 ,是 不 是 就 為 了 如 今 的 遇 見 呢 ?     如果?昧?饈偷幕?岫疾灰 那么我們就這樣吧。     我以為我可以忘記那些過去的記憶,誰知那只是我在逞強而已     想念的心,裝滿的都是你。     令女人老去的是男人和愛情 只是愛情和傷痛都會敗給時間     你的一舉一動, 音容笑貌,在我的心理橫沖直撞,撞得傷痕累累     有可能 我們活著卻不愛任何一個人嗎     我最親愛的你別讓我傷心流淚,也沒有什么對不對     如果你不再出現,我的世界還有什么可貴,可惜不夠時間,讓我們實驗,什么叫永遠。     我和你數到3就一起放手 別在受折磨 讓愛停在最美的時候     欣賞著錯誤帶來的沿途風景。     就算天涯海角都結成冰 我還是不能專心。     你的沉默有一點狼狽 而我也不想知道她是誰     你是我生命中最美的夏天, 也是我難以回去的昨天。     你愿意訴說,我便是你忠實的傾聽者。你不愿意說,我也保持聆聽的姿勢等待你愿意說的時候。     那些無聊的誓言,你自己留著聽。     一句 我愛你 開始了愛情 一句 對不起 結束了愛情     ?m是左眼睛,?崾怯已劬Γ?崦鞘且凰?劬Γ?黃鸝春斐靖」飴佑啊?/FONTgt;     你不愛我的那些年,我突然想你的這幾天。     如果說痛快的哭一場,是不是就能夠變堅強。     每個人都是寂寞的,只是立場不一樣、     我愛的人,愛上了別人,他擔心她的冷暖,想一生一世照顧她。     曾經百般溫暖的情話, 如今變成一道道犀利的傷疤。     sl念不一定要說出口才叫思念、有的時候放在心里的才是最珍貴的     時 間 帶 走 了 你 我 的 曖 昧,留 下 那 沒 人 要 的 回 憶     不要害怕誘惑,你抵制了它,說明你是個好人;抵制失敗了,說明你曾經是個好人     朋友都勸我不要 不要拿自己的幸福開玩笑     在別人的故事里流著自己的淚     風雨總會停,亂世變太平。     如果有個可以回到過去的機會。我想我已經不需要過去了。     帶 著 你 給 我 的 微 笑 , 走 到 老 .     還以為你會把我放在心上了,沒想到忙完果然還是把我忘了 "     許多的承諾,都在一瞬間化為虛有;     現在連那對人很真的友情、俄也不怎么相信了。     如果天天我的身邊有你作陪,即使是失去所有都可以無所謂     愛與痛的邊緣 是遺忘     如 果 可 以、我 會 選 擇 從 頭 到 尾 都 沒 有 認 識 過 你     一句陌路 永無回期 收回那些可笑的懦弱,在心里只留下恥辱痕跡     回憶的圣誕節 心中的靈魂夜。 本文由《窩心網》 負責整理首發 >>>更多美文:關于愛情的句子

有人問:兩個人的關系,是怎么變淡的? 我給不出答案,哪怕我已經失去了很多朋友。 看過一個漫畫: 兩只蛋在沒有孵化前,是一對很好的朋友,它們相依為命,無話不談。三個月后,它們分別孵化成鱷魚和小鳥。 雖然它們感情基礎很穩定,但是在一起相處很吃力。 小鳥喜歡吃蟲,鱷魚喜歡吃肉;鱷魚成天在水里,小鳥成天在岸邊。 時間久了,兩個人沒有話說,便慢慢遠離。 其實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生活,有自己要走的路,當初因為某件事相識的你們,最后未必能走到圓滿。 只因人在風中,聚散不由你我,并不是所有的東西都像荷包蛋一樣,攪拌攪拌,就能聚在一起了。 突然地相逢,突然地離別,沒有爭吵,就這樣漸行漸遠,成年人的默契,就是心照不宣的遠離。 成年人的世界,沉默代表著結束。 前幾天有好友問我說:為什么感覺你現在越來越沉默了? 我思考了很久回復:“有時候不是不想說話,而是怕跟那個人沒有了共同語言,偶爾寒暄幾句,只剩下滿屏的尷尬,為了避免尬聊,干脆不說了。保持沉默,互相安靜,不再打擾,這樣的感覺很好。” 身邊的好友都有共鳴,覺得社交越來越冷淡。 不發動態,不想點贊,屏蔽朋友圈,慢慢隱藏真實的自己,對身邊的事情越來越沒有興趣。 曾經朋友圈是個熱鬧的社交地,現在成了“沉默”的代名詞,一下子都集體消失了。 你看,這是不是很像我們長大的過程。 小時候,爸爸帶你去了游樂場,你到了學校到處跟同學炫耀;同學背了一個很炫酷的書包,你到家了會跟媽媽說。 后來,你經歷多了,見的人多了,說話不再口無遮攔,沒有了好奇心,你也會慢慢遠離一些人和事。 你一邊想讓別人了解你,一邊又給自己戴上面具。 好友跟你說今天過得很不開心,但他在睡覺前發了一條很熱血的朋友圈,你看見后,忍不住笑了出來。 也許朋友圈和我們,都成熟了。 從無話不談,到無話可說,沉默成了一種方式,卻是一個人成熟的開始。 就像那天地江湖日月,不留不念不說話,我們互不打擾,各自逍遙。 你上次拉黑好友的原因是什么? 小張拉黑了認識了10年的好友笑笑,因為買賣關系。 讀高中那會兒,她們都是走讀生,晚上下自習都是結伴回家。她們考了同一所大學,讀了同一個專業,最后同一天畢業。 她們在彼此的婚禮上,都給了雙方最真摯的祝福。 但最后小張還是拉黑了笑笑。 笑笑這兩年一直在做微商,小張也在她手上買了很多東西,加起來也有上萬了。 可笑笑隔三差五就跟小張推薦,小張實在是受不了了,就說:“等我用完再買。” 笑笑說:“這個月我就差這點業績了,你不幫我誰幫我。” 小張直接拒絕了。 沒想到,笑笑開始翻舊賬,為了錢,賣掉了好友之間的信任,為了一點利益露出真面目。 越了解,越扎心,越在乎,越受傷。 一味付出和一味索取的友情,注定不能長久,真的是,大喜大悲看清自己,大起大落認清朋友。 一個人在低谷期,最能看清世態人情,成年人的友情都是易碎品,珍惜為你雪中送炭的人。 曾經是不辭山路遠,踏雪也相送;如今是日后山高水遠,我們再也無關。 其實人不復雜,不過就是一朵云推動著另一朵云,那個能來到你身邊的人,都是舉著一盞燈,與你相逢。 最好的關系是至真至簡,坦蕩的真誠遠比虛偽的聰明重要,重情重意遠比世態涼薄更暖人。 有句話說:“隔天涯之遙而不生疏,居咫尺之地而不狎昵。” 用真心得到的感情,無論距離歲月如何,也依然長久而深情。 有人說:“每個人只能陪你走一段路,遲早是要分開的。” 有幸為友,真心對待;不幸分開,各自安好。 面對走散,接受是最好的溫柔,不管是接受一個人的出現,還是接受一個人的形同陌路。 成年人的友情,都是階段性的,殊途同歸是偶然,背道而馳才是常態,不必太在意,這原本就是真實的人生。 你我在人海中相遇,終究要歸還給人海的。 如果有幸重逢,但愿我還是個合格的朋友,不會莽撞,不會尷尬。 如果不能,那祝你余生過得盡興。 >>>更多美文:感悟人生


鹿港長新冠失眠中醫治療
鹿港新冠肺炎後遺症腎功能下降中醫治療 員林新冠後遺症專注力變差中醫治療 彰化長新冠自律神經失調治療溪州長新冠後遺症-呼吸易喘中醫治療 和美新冠肺炎後遺症專注力變差中醫治療 員林長新冠自律神經失調治療
( 心情隨筆武俠奇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e64ns5t70756&aid=1791691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