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秀水新冠肺炎後遺症腎功能下降中醫治療 彰化長清冠後遺症-失眠中醫治療
2022/06/16 22:49:31瀏覽64|回應0|推薦0

彰化廣仁堂中醫診所(新冠後遺癥)特別門診

臨床上我們發覺愈來愈多確診者染疫康復後(快篩陰性),但其實有一些後遺癥正影響病患的生活品質

而這些後遺癥應該要被追蹤治療;中醫講究固本培元,身體在經歷與病毒的一場大戰後,雖然敵軍已然撤退但家園殘破

如果您有以下出現的1種後遺癥,並且持續數週之久,就要注意治療。

Q&A:

一、Q1:為什麼會有新冠後遺癥?
A: 大量冠狀病毒在急性感染後繼續潛伏在人體各種組織如腸 道、肝臟或大腦中,並繼續造成傷害。
感染新冠病毒後所引發的廣泛免疫反應,觸發了針對人體組織 的抗體和其他免疫反應,而這些反應引起後續的併發癥。

二、 Q2:新冠後遺癥有哪些?
A: 權威醫學期刊《刺胳針》最新研究顯示,約有7至8成染 疫者康復後至少會出現1個長新冠癥狀,其中最常見的癥狀為

生理上:
●全身倦怠
●呼吸易喘(肺部功能受損)
●肌肉容易痠痛
●胸悶、胸痛(肺部功能受損)
●13%的人出現腎功能下降的現象(性功能退化)
● 腦霧(記憶力、專注力變差)尤其是老人及小孩為高危險群

心理上:
●睡眠障礙(失眠)
●焦慮和沮喪
●憂鬱

65歲以上長者在痊癒後出現神經系統疾病的風險增加,不只如此,還可能出現情緒障礙、藥物濫用等情形。

三、Q3:有新冠癥狀後遺癥該看哪科?癥狀會消退嗎?

A: 彰化達仁堂如何治療長新冠?
以下舉例,我們如何治療對治的方法:

生理上:肺部主要的後遺癥為肺纖維化,即肺部受到病毒侵擾,組織修復後出現較厚、較硬的疤痕,中醫以潤肺化瘀為治療原則

如:何首烏、當歸、菟絲子等;氣虛下陷酌加補陽之藥物,如:黃耆、人參、柴胡等,需要時可再加麻黃、杏仁等,如此可逐漸改善乾咳、呼吸淺快、血氧飽和度不穩定、倦怠等現象。

嗅覺或味覺障礙方面,可能是因嗅覺或味覺相關細胞受到感染導致發炎和損傷所產生的,可在中醫四診辨證後

透過辛涼、辛溫、益氣、滋陰或補陽的中藥,協助逐漸恢復原有的嗅覺或味覺功能。

注意力和記憶力減退問題,可能與病毒直接或間接造成腦神經、腦微血管損傷有關,可運用如活血化瘀、補氣、補血或補陽藥物

幫助腦神經、腦微血管修復,或用化痰飲藥物幫助代謝廢物排出,亦可酌加麻黃、細辛、辛夷等醒腦藥物,依病人病狀選擇上述適合藥物,協助恢復原有認知功能。

心理上:

新冠肺炎在心理上所產生的睡眠障礙(失眠)、焦慮和沮喪憂鬱。

這類的病人原本或多或少就有自律神經系統失調的問題,只是肺炎疫情促使其病情誘發或加重

彰化達仁堂對自律神經失調的患者,就有開設專門的門診,所以對於這部份心理疾病的治療已有不少的治療經驗

會運用加味逍遙散、六味地黃丸來調治自律神經失調,視個案情況輔 以針灸「內關」「神門」「三陰交」…來達到藥砭同治之效。

彰化廣仁堂中醫診所運用傳統中藥來調理過度緊繃、亢奮的情緒,依據中醫藥的學理來調理體質;多管其下,改變您的體質,調理平衡

不是單純以藥物來壓制癥狀;經過一系列的療程,很讓您擺脫長清冠後遺癥,讓身體原恢復平衡統合狀態

透過我們診治改善自律神經失調的患者都可以漸漸找回正常的生活品質,使用正確的方式將幫助您擺脫失眠的痛苦!

醫療團隊:

門診時間:

TT4818RTG18RG

長新冠意指確診康復3個月後,癥狀仍持續2個月以上,8大後遺癥不能輕忽,包含胸悶、咳嗽、咽乾、焦慮、失眠、全身痠痛、記憶力衰退、活動力降低等癥狀。

在治療方面,彰化新冠後遺癥中醫門診可以透過服用中藥及針灸的方式來調理,在長新冠的處理上,中醫佔有明顯優勢,患者染疫過程所傷及的五臟六腑,皆可藉由和美長清冠後遺癥-性功能退化中醫治療來獲得明顯的改善,無論是治療新冠肺炎或是解決後遺癥都很有幫助。

為什麼會有「長新冠」?
至於長新冠又為何會發生,各方科學家們紛紛猜測,如《Nature》雜誌認為可能是因為病毒在急性感染後繼續潛伏在人體器官,繼續造成傷害,也有可能是感染病毒後引起人體廣泛的免疫反應,而這些反應引起後續的病發癥;又如美國醫學協會也提出想法,認為病毒可能造成細胞損傷花壇長清冠疲勞中醫治療。

二林新冠後遺癥全身倦怠中醫治療發生「長新冠」的比例?
根據國外研究,發現確診後康復的成人裡,有20%的人可能會有長新冠,若是65歲以上的長者,機率將提高到25%。

1.腦部發炎就可能會造成腦霧。

2.心臟發炎則造成心肌炎、心血管疾病等。

3.呼吸道發炎,則會出現容易有痰、慢性咳嗽的癥狀。

4.常見肌肉酸痛、腹瀉以及關節痛。

秀水長清冠腎功能下降中醫治療長新冠的發生與染疫後癥狀嚴重程度 呈現正相關

有天晚上燜米飯,水放少了,大米沒熟。正郁悶著,媽媽打電話過來,我隨口問了一句“怎么辦”。媽媽竟然有點兒興奮地說:“你用筷子在米飯上扎幾個小孔,水倒在孔里繼續蒸,一會兒就好了。”我半信半疑,照著去做。沒想到,用了這個小方法,米飯不夾生了。我歡喜地向媽媽匯報:“老媽,你太棒了!你拯救了我們的晚飯!”“我給你們做了20多年飯,這點兒常識還能不知道嗎!以后,不懂的地方就給我打電話。”說著,她哈哈地笑了起來,那爽朗的笑聲里是滿足和開心,仿佛回到了很多年前。 那個教我一筆一畫寫字的媽媽,那個幫我穿衣服、系鞋帶的媽媽,那個睡前給我講大灰狼和小紅帽故事的媽媽,那個幫我輔導功課的媽媽,那個耐心解答我所有稀奇古怪問題的媽媽,那個小時候我覺得無所不能的,偉大的媽媽。 長大了懂事了,就覺得媽媽不再是那么厲害的人了。原來,她也只是個普通的大人而已。她沒什么錢,也沒什么事業,她并不是什么都懂,她會為了1塊錢和小販討價還價,她會精打細算地過日子,她會不知所措地哭,她會蓬頭垢面地做早飯,她甚至在歲月里變得越來越暗淡。她不會用電腦,她不會玩游戲、刷微博,她的思想跟不上潮流,她是個只知道柴米油鹽的家庭主婦,她不如長大的我們有本事。 說實話,我已經好久沒聽到媽媽用這樣有成就感的語調和我說話了。其實,每次回家或打電話,和老媽并沒有什么推心置腹的交流。媽媽的家長里短,我不愿聽;媽媽的嘮叨,我又不耐煩。委屈的事情不敢和她說,怕她擔心;工作的事情不想說,說了她也幫不上忙;感情的事情不愛說,說了怕被她教育;感興趣的事情不能說,說了她不一定關心。 媽媽的焦點永遠都是:有沒有吃好飯、睡好覺。那個人對你好不好。明天下雨,記得帶傘。工作不要太辛苦。媽媽的心意永遠都是:我不在身邊,你一定要學會好好地照顧自己。你過得好,我就放心了。 媽媽不了解娛樂新聞和流行趨勢,媽媽的價值觀還是老一套,媽媽提不出什么建設性的意見。所以,我不知道該用怎樣的方式和媽媽聊天談心,媽媽也經常會失落地說自己老了,沒什么用了。 可是,通過“米飯”事件,我漸漸地發現了能讓媽媽變得快樂的秘密。去買菜,我打電話詢問:“媽媽,紅色的西紅柿和黃色的西紅柿哪個做湯好啊?”做飯,我向她請教:“老媽,土豆餅怎么煎來著?”還有諸如:“螃蟹怎么挑?”“醬油買哪個牌子的,衛生紙什么樣的實惠?”“有什么辦法可以把玻璃擦得更亮?”“綠蘿一天澆幾次水?” 我經常用這樣的方式騷擾老媽,每次她都會一邊耐心地教我,一邊高興地數落我:“都跟你說了多少遍了,到現在還沒學會,還像個小孩一樣,得媽媽教你。” 回家的時候,我就賴著她,讓她教我一些她新學會的菜品和她的獨門手藝,那是在網絡和電視中永遠也學不到的媽媽的味道,像一種傳承。我真心覺得老媽好厲害。 漸漸的,媽媽的話多了,人也精神奕奕。以前,我想教她用微信和電腦,她不愿意學,說學會了也用不上。現在,媽媽比誰學得都積極,她說這樣可以在網上學些新菜譜,然后教我做,還可以和我隨時交流心得。媽媽的學習動力,是教我這個依然“笨手笨腳”、需要她在旁邊指點的女兒。 經常收到老媽的微信,有天氣預報,有她拍的美食和花花草草的圖片,有生活小竅門……忽然想起《布魯克林有棵樹》里那句很值得品味的話:“我想,被人需要和被人愛一樣好,或許更好呢。” 我愛媽媽,可是“我愛你”三個字,在深愛的人面前又是那么難以說出口。如果不好意思對媽媽說“我愛你”,那就像我一樣,經常去騷擾她吧,像小時候一樣,向媽媽問十萬個為什么,讓媽媽給你指導,被你需要。 讓媽媽覺得自己有用,可以為你做些小事情,讓媽媽給予你愛。她一定會很愿意,很開心,很滿足。 媽媽,是為了你可以放棄自尊的強大的存在,是代替神守護你的存在,是只叫一聲也能觸動心弦,力大無比的存在。媽媽這個詞,只是叫一叫,也覺得喉間哽咽。媽媽,是最有力量的稱呼。 不管是小時候,還是現在,媽媽一直都沒有變,始終是那個想把自己所知道的一切都教給你的媽媽,是那個只要你需要就會為你付出一切的媽媽! 那句說不出口的“我愛你”,不妨換種表達方式。被你需要,就是媽媽存在的意義。 >>>更多美文:感悟生活

一點出發,兩點都還沒到滎經,堵啊!雅安城區兩個站太堵,繞出城到八步上站,還是堵。你們漢源咋就這么勾魂呢? !友人發來的短信讓久未回鄉的我也覺得離譜:既不過年又不放假,半個小時的路程走了一個多小時,這雅西高速的“堵局”實在令人費解!還是友人隨后趕到的一條短信拭去我一頭的霧水:漢源大樹的葡萄熟了,葡萄采摘節明天開幕,來的都是好吃嘴。 昨天櫻桃節,今天葡萄節,明天蘋果節,后天蟠桃節,中間還見縫插針地不時冒出個梨花節、草莓節、花椒節、牦牛節、火把節……分明是天天都在過節的節奏。對這毫無“節制”的漢源,友人是又愛又恨:讓人沒法好好上班不說,就連手動擋的汽車都不得不換擋升級了! 天下誰人不好吃。只是家鄉這般吃香,連我這個老漢源也是一萬個沒想到。 漢源這個蕞爾之地,說起來有點背景。小縣得“漢源”之名是在隋朝,在此之前,秦時的“笮都” 、漢代的“牦牛” 、北周的“黎州” ,已經把這偏塞的一隅呼喚得活色生香。這些也還不是漢源之源,“近”如四千年前的“麥坪遺址” ,“遠”如數萬年前的“富林文化” ,無一不是中國考古扛鼎級的大發現。南方絲綢之路和茶馬古道縱貫全境,打路上走過忽必烈、司馬相如、楊升庵、石達開……數不盡風流人物,道不完今古傳奇,站在時光的高處,漢源人頗有些登泰山而小天下:遠讀黎州千年史。 當然沒完。這是上聯,下聯才是漢源人最為引以為傲的得意之筆:近觀絲路萬畝花。 沒去過漢源的人,不能理解聯中的況味,對“萬畝”之“萬”吐槽連連也許在所難免。一旦乘了春風去了漢源,才發現,連“萬畝”之說都顯得格局促狹了:哪里是萬畝,分明是幾萬畝,十幾萬畝,幾十萬畝!不由感嘆,誰說漢語博大精深,在漢源的似錦繁花面前,浩如煙海的漢語詞典也顯得捉襟見肘:漢源花海的那種壯闊,那種繁盛,那種華麗,那種妖嬈,根本就不是一個詞語、一副對聯、一篇文章、一本圖書所能盡述。漢源山高水長,偏是在漢源,漢語山窮水盡。 花園從河谷攀延到高山,不作半點停頓;果篋自春天豐盛至冬季,未得半日空閑。眼前的景致美不勝收,舌尖的體驗妙不可言,先到者唯恐天下不知,朋友圈里一吼,“花花世界”的光華,將小伙伴們的矜持與淡定化成碎影。 去漢源,去漢源!去了才發現,朋友圈的朋友還是留了一手。除了養眼的花和養胃的果,漢源養人的東西還多。譬如陽光,整整一個冬季,像棉被一般裹著你,讓你失去了對春天的欲念;譬如湖水,把個嶄新的漢源城嬰兒般環抱懷中,讓你的睡夢也有了水一般的質地;譬如峽谷,她讓科羅拉多也微微有些汗顏,而峽谷頂端的云海和草甸,又讓你有一種超脫塵世的快意;譬如吃食,不管是老少咸宜的壇子肉、榨榨面,還是麻辣鮮香的貢椒魚、椒麻雞,都讓你的味蕾生起相見恨晚之感;譬如空氣,那種通透中沾著水汽的清亮,讓你的思維有如浸淫在漢源特產的瑪咖酒中:咦,此刻我是在哪里,是在林場,還是云端? 就像從一場夢里醒來,一睜眼,面前突然就站著數不勝數的陌生人。新城建好不過三五年,雅西高速在交通地圖里也還是一個新詞,從客人驚訝、激動、痛快和滿足的眼神里,漢源人很快回過神來:來者是客,待客有道。“道”是禮儀之邦的傳統,是對話歷史的方式,更是通向美好生活的良途美徑。一個個的“節”就這樣次第登場了,山水田林皆有好戲,春夏秋冬都是文章。 游客們大呼過癮,漢源人仍不盡興。漢源成了一個大景區,但漢源人不會成為景區里的道具。來個自己的節日吧,“唱響漢源”就這樣低調亮相。哪怕你鼾聲大過嗓門,哪怕你的歌聲啞得能把漢源湖84平方公里的水撇干,你有膽量就有你的舞臺。從五齡童到八旬翁,全縣六個賽區登臺飆歌者不下一兩千人。從初賽到決賽,跨度兩個月的24場比賽,場場人山人海。比賽散場,燒烤登臺,呼朋引伴,推杯換盞,哪一天又不像是在過節!漢源人“造節”的熱情和“過節”的激情居然成了游客們眼中最為走心的風景,每有賽事,圍觀者如云。更有甚者,耐不住這誘惑,索性住下來報名參賽,成了“山寨版”的漢源人。主辦方一統計,自縣外來參賽者不下百人之眾,其中有14人來自外省, 1人來自澳門! 法國人一年的節假日有180多天,法國也因此成為全世界公認的節假日最多的地方。如果允許借一點法國人的浪漫,我想說,漢源是全世界最有節日感的地方,在這里,節假日是有限的,但漢源人享受節日的情懷充盈在一年里的每一天,這種達觀和暢快,或許全世界沒有哪一個地方的人群可以望其項背。于是不由對那不為人所共知的對聯反復揣摩,繼而終有所得:那可以遠觀近賞的“萬畝花” ,不僅開放在花海果鄉的壟畝,更招搖在漢源人花海一樣絢爛的精神空間。 對于無“節制”的漢源,人們對她的愛,沒有是否,只有早晚。我真的是這么想了。 >>>更多美文:心情隨筆


員林長清冠睡眠障礙中醫治療
和美長清冠後遺症-胸痛中醫治療 員林新冠後遺症嗅味覺失靈和美新冠肺炎後遺症記憶力變差中醫治療 員林長清冠嗅味覺失靈
( 知識學習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e64ns5t70756&aid=1751999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