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和美長新冠中醫門診 二林長新冠後遺症自律神經失調治療 彰化長新冠後遺症-呼吸急促中醫治療
2022/06/30 16:42:28瀏覽28|回應0|推薦0

彰化達仁堂中醫診所(新冠後遺癥)特別門診

臨床上我們發覺愈來愈多確診者染疫康復後(快篩陰性),但其實有一些後遺癥正影響病患的生活品質

而這些後遺癥應該要被追蹤治療;中醫講究固本培元,身體在經歷與病毒的一場大戰後,雖然敵軍已然撤退但家園殘破

如果您有以下出現的1種後遺癥,並且持續數週之久,就要注意治療。

Q&A:

一、Q1:為什麼會有新冠後遺癥?
A: 大量冠狀病毒在急性感染後繼續潛伏在人體各種組織如腸 道、肝臟或大腦中,並繼續造成傷害。
感染新冠病毒後所引發的廣泛免疫反應,觸發了針對人體組織 的抗體和其他免疫反應,而這些反應引起後續的併發癥。

二、 Q2:新冠後遺癥有哪些?
A: 權威醫學期刊《刺胳針》最新研究顯示,約有7至8成染 疫者康復後至少會出現1個長新冠癥狀,其中最常見的癥狀為

生理上:
●全身倦怠
●呼吸易喘(肺部功能受損)
●肌肉容易痠痛
●胸悶、胸痛(肺部功能受損)
●13%的人出現腎功能下降的現象(性功能退化)
● 腦霧(記憶力、專注力變差)尤其是老人及小孩為高危險群

心理上:
●睡眠障礙(失眠)
●焦慮和沮喪
●憂鬱

65歲以上長者在痊癒後出現神經系統疾病的風險增加,不只如此,還可能出現情緒障礙、藥物濫用等情形。

三、Q3:有新冠癥狀後遺癥該看哪科?癥狀會消退嗎?

A: 彰化達仁堂如何治療長新冠?
以下舉例,我們如何治療對治的方法:

生理上:肺部主要的後遺癥為肺纖維化,即肺部受到病毒侵擾,組織修復後出現較厚、較硬的疤痕,中醫以潤肺化瘀為治療原則

如:何首烏、當歸、菟絲子等;氣虛下陷酌加補陽之藥物,如:黃耆、人參、柴胡等,需要時可再加麻黃、杏仁等,如此可逐漸改善乾咳、呼吸淺快、血氧飽和度不穩定、倦怠等現象。

嗅覺或味覺障礙方面,可能是因嗅覺或味覺相關細胞受到感染導致發炎和損傷所產生的,可在中醫四診辨證後

透過辛涼、辛溫、益氣、滋陰或補陽的中藥,協助逐漸恢復原有的嗅覺或味覺功能。

注意力和記憶力減退問題,可能與病毒直接或間接造成腦神經、腦微血管損傷有關,可運用如活血化瘀、補氣、補血或補陽藥物

幫助腦神經、腦微血管修復,或用化痰飲藥物幫助代謝廢物排出,亦可酌加麻黃、細辛、辛夷等醒腦藥物,依病人病狀選擇上述適合藥物,協助恢復原有認知功能。

心理上:

新冠肺炎在心理上所產生的睡眠障礙(失眠)、焦慮和沮喪憂鬱。

這類的病人原本或多或少就有自律神經系統失調的問題,只是肺炎疫情促使其病情誘發或加重

彰化達仁堂對自律神經失調的患者,就有開設專門的門診,所以對於這部份心理疾病的治療已有不少的治療經驗

會運用加味逍遙散、六味地黃丸來調治自律神經失調,視個案情況輔 以針灸「內關」「神門」「三陰交」…來達到藥砭同治之效。

彰化達仁堂中醫診所運用傳統中藥來調理過度緊繃、亢奮的情緒,依據中醫藥的學理來調理體質;多管其下,改變您的體質,調理平衡

不是單純以藥物來壓制癥狀;經過一系列的療程,很讓您擺脫長清冠後遺癥,讓身體原恢復平衡統合狀態

透過我們診治改善自律神經失調的患者都可以漸漸找回正常的生活品質,使用正確的方式將幫助您擺脫失眠的痛苦!

醫療團隊:

門診時間:

TT4818RTG18RG

長新冠意指確診康復3個月後,癥狀仍持續2個月以上,8大後遺癥不能輕忽,包含胸悶、咳嗽、咽乾、焦慮、失眠、全身痠痛、記憶力衰退、活動力降低等癥狀。

在治療方面,鹿港長清冠呼吸急促中醫治療可以透過服用中藥及針灸的方式來調理,在長新冠的處理上,中醫佔有明顯優勢,芬園長清冠後遺癥-性功能障礙中醫治療患者染疫過程所傷及的五臟六腑,皆可藉由中醫來獲得明顯的改善,無論是治療新冠肺炎或是解決後遺癥都很有幫助。

為什麼會有「長新冠」?
至於長新冠又為何會發生,各方科學家們紛紛猜測,如《Nature》雜誌認為可能是因為病毒在急性感染後繼續潛伏在人體器官,芬園長清冠後遺癥-腦霧中醫治療繼續造成傷害,也有可能是感染病毒後引起人體廣泛的免疫反應,而這些反應引起後續的病發癥;又如美國醫學協會也提出想法,認為病毒可能造成細胞損傷。

鹿港長清冠後遺癥-呼吸易喘中醫治療發生「長新冠」的比例?
根據國外研究,發現確診後康復的成人裡,有20%的人可能會有長新冠,若是65歲以上的長者,機率將提高到25%。

1.腦部發炎就可能會造成腦霧。

2.心臟發炎則造成心肌炎、心血管疾病等。

3.呼吸道發炎,則會出現容易有痰、慢性咳嗽的癥狀。

4.常見肌肉酸痛、腹瀉以及關節痛。

大村新冠後遺癥沮喪中醫治療長新冠的發生與染疫後癥狀嚴重程度 呈現正相關

歲末,感謝所有的相遇 2020-12-29 欄目分類:抒情散文 標題分類:抒情散文 總有人說你好,也會有人說你不好,沒有人是十全十美,關鍵在于自己的心態。心介懷,則煩惱多;心淡然,則身歡愉。與君子爭辯,理通自明了;與小人計較,則自尋煩惱。 要始終相信,真正的朋友不是在意你飛得有多高,而關心著你走得有多累;真正的知交會始終相信你、支持你、伴隨你;真正的伴侶能洞悉你內心的冷暖,看穿笑容背后掩藏的孤寂。 離開的并非值得在意的,真正關心你的人會風里雨里地愛你,而我只秉持一種淡然的情懷,用明媚的心笑對人生。相信著,心存善意,處處風清月明;心有桃源,處處春暖花開。 感謝磨難,造就生命的不屈;感謝經歷,筑就精神的堡壘;感謝悲傷,成就心靈的堅強;感謝陽光,明媚靈魂的殿堂。 感謝緣分,讓天南地北的你我相遇;感謝有你,出現在我的生命里。珍惜擁有,萬般隨緣,你若安好,便是晴天。 很多時候,不是沒有傷痛,只是選擇了不說,任時光悄然滑過,風干在記憶里,獨自體會。 很多時候,不是沒有遺憾,只是選擇了靜默,回望人生這條路,一路行走一路收獲,到最后,學會了寂靜感受,默然品味。 很多時候,只是一個孤獨的行者,擬一片繁華的世界給觀望的人,留一份寧靜給自己。淡然如水,沉靜如花,我只想靜靜地聆聽,歲月的梵音。 一個人,一座城,一次經歷,一份懂得。看慣人世情愁,懂得一場游戲一場夢,珍惜擁有才是最真的快樂,沉默,并非不懂,而是相信懂得的人自然懂,不懂的人不值得訴說。 走過生命悲喜,懂得及時行樂,活在當下。因為明天永遠是未知的,把握每一分鐘的存在,才是最踏實的意義,沉默,并非不知,而是相信歲月的力量,該走的人會流走,該留的人會沉淀。 做一個生活的歌者,一個風景里的行者,且行且高歌,且行且懂得。別人的愛恨故事,我只旁觀,沉默不說;錯綜復雜的世界,我只路過,淡然一笑。 喜歡簡單的人生、簡單的人,溫暖的姿態、溫暖的歌,任時光從容老去,我只做唯一的自己。 一路走來,有過失落,有過悲哀,有過冷漠,有過感慨,但從未放棄,從未氣餒,從未讓自己的心蒙上歲月的塵埃。 一路走來,有過歡笑,伴隨眼淚,有過冷漠,伴隨溫暖,走過人生,收獲成長,經歷悲喜,收獲堅強。 一路走來,即使心酸,也不抱怨,即使痛苦,依然付出。一路走來,一路懂得,過得平淡,萬般自在,活得簡單,學會知足。 一路走來,感恩有你,謝謝你的愛,見證著我的蛻變,謝謝你一直在,守候我內心的冷熱,就讓這份情,穿越天涯,飛越海角,抵達彼此的心靈,安暖共融。你不離,我不棄,且行且珍惜。你若還在,我便心安,你若安好,便是溫暖。 作者:淺月若寒(微信:1393044552),原名李新月,代表作《做一個心中有片海的人》《一茶一書一知己》,公眾號:淺月若寒(qyrh147)、月讀微刊(ydwk28) >>>更多美文:抒情散文

父親是個熱愛生活的人,早在上世紀八十年代父親就買了一臺當時價格不菲的海鷗牌照相機,這臺相機在那時算是高大上,還帶自拍器和閃光燈。每逢節假日父親便給家人拍照,有時父親也會拍風景照,母親總是心疼膠卷錢,這時父親會理直氣壯地說:“誰沒有個愛好呢?”上世紀九十年代父親又愛上了音響,他曾花大價錢托人從日本買來一套高保真的先鋒音響,惹得鄰居們羨慕不已。十多年前父親迷上了旅游,他經常利用休假出門旅游,父親尤其喜歡品嘗旅游勝地的小吃,購買旅游紀念品。 日子如流水一般過去,我從牽著父親的手不愿放開的孩童變成了有家有口的中年男人,而在我心中永遠不老的父親也頭發花白,皺紋爬上了額頭。知道父親年輕時喜歡照相、音響,這幾年我總勸父親買高端單反數碼相機和符合當代潮流的高級進口音響,好好“玩一玩”,父親都拒絕了,他說自己年紀大了用不慣單反,也不會擺弄那些滿是洋文的進口音響。后來我又勸父親去全國各地旅游,甚至出國旅游,父親說如今身體不比從前,出去玩太累了。 退休后這幾年父親有了低廉的愛好,所謂低廉,只是好之而不花錢或少花錢罷了。 比如父親愛上了讀書,父親讀的書不是什么暢銷書,而是他從舊書店淘來的舊書,一本五六元的封面泛黃的書父親可以津津有味讀上一個星期。父親還對我說過,舊書就好比老友,君子之交,不會日夜惦記,但相逢總能給人帶來喜悅。父親花錢不多,但淘的舊書類別很廣,包括歷史、人物傳記、小說、散文等,父親享受著閱讀的樂趣。 父親還愛上了打陀螺,父親的陀螺是自己做的,父親找一塊木頭將它削成上圓下尖的漏斗狀,在尖頭上安裝一個小鋼珠,抽打陀螺的皮鞭也是父親自制的。每天拂曉時分父親就帶著一壺茶水、一個陀螺、一條鞭子來到公園打陀螺。父親打陀螺時間不長就成了“陀螺達人”,他總是熱心地向新手傳授打陀螺的技巧,在這個打陀螺的圈子里父親獲得了好人緣。 父親現在還迷上下象棋,吃過晚飯后父親就會拎著水杯出門,去找鄰居或老同事切磋棋藝。如果家里來了客人,他更高興,把棋擺在桌上,非要與客人痛痛快快大戰一番才罷休。無論是和鄰居還是和同事下棋,父親都從中獲得了許多金錢買不到的人生樂趣。 從年輕到年老,父親的愛好“由奢入簡”,我心里明白,其實父親愛好的改變并非像他所說的用不慣單反、玩不懂進口音響,而是因為為了這個家。我結婚后至今還是租房住,這事成了父親的一塊心病,父親一直在省吃儉用資助我的買房計劃,力爭為我解決“窩”的問題。去年年初父親為姐姐找了一個老中醫,幫姐姐調養身子,把姐姐多年未治好的胃病治斷了根。去年下半年父親出錢送弟弟去學習烹飪技術,讓他從此有個相對安定的工作。父親所做的這一切都需要錢,而父親的退休金并不高,我知道,他這是“犧牲”自己以前的愛好,擠出錢來做他認為必要的和必需的事情。父親心里裝的都是子女,很少為自己著想,父親的低廉愛好讓我懂得一個父親的愛,博大而深邃,寬廣而無私,卻又如涓涓細流,清澈甘美,滋潤著我的心田。 >>>更多美文:情感散文


芬園新冠肺炎後遺症記憶力變差中醫治療
員林新冠肺炎後遺症性功能障礙中醫治療 和美新冠後遺症呼吸易喘中醫治療 員林新冠後遺症性功能退化中醫治社頭長新冠後遺症-腦霧中醫治療 鹿港長新冠睡眠障礙中醫治療 員林長新冠失眠中醫治療
( 創作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e64mr8b98110&aid=1754633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