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二林新冠肺炎後遺症沮喪中醫治療 員林新冠肺炎後遺症腎功能下降中醫治療
2022/06/16 10:00:13瀏覽38|回應0|推薦0

彰化達仁堂中醫診所(新冠後遺癥)特別門診

臨床上我們發覺愈來愈多確診者染疫康復後(快篩陰性),但其實有一些後遺癥正影響病患的生活品質

而這些後遺癥應該要被追蹤治療;中醫講究固本培元,身體在經歷與病毒的一場大戰後,雖然敵軍已然撤退但家園殘破

如果您有以下出現的1種後遺癥,並且持續數週之久,就要注意治療。

Q&A:

一、Q1:為什麼會有新冠後遺癥?
A: 大量冠狀病毒在急性感染後繼續潛伏在人體各種組織如腸 道、肝臟或大腦中,並繼續造成傷害。
感染新冠病毒後所引發的廣泛免疫反應,觸發了針對人體組織 的抗體和其他免疫反應,而這些反應引起後續的併發癥。

二、 Q2:新冠後遺癥有哪些?
A: 權威醫學期刊《刺胳針》最新研究顯示,約有7至8成染 疫者康復後至少會出現1個長新冠癥狀,其中最常見的癥狀為

生理上:
●全身倦怠
●呼吸易喘(肺部功能受損)
●肌肉容易痠痛
●胸悶、胸痛(肺部功能受損)
●13%的人出現腎功能下降的現象(性功能退化)
● 腦霧(記憶力、專注力變差)尤其是老人及小孩為高危險群

心理上:
●睡眠障礙(失眠)
●焦慮和沮喪
●憂鬱

65歲以上長者在痊癒後出現神經系統疾病的風險增加,不只如此,還可能出現情緒障礙、藥物濫用等情形。

三、Q3:有新冠癥狀後遺癥該看哪科?癥狀會消退嗎?

A: 彰化達仁堂如何治療長新冠?
以下舉例,我們如何治療對治的方法:

生理上:肺部主要的後遺癥為肺纖維化,即肺部受到病毒侵擾,組織修復後出現較厚、較硬的疤痕,中醫以潤肺化瘀為治療原則

如:何首烏、當歸、菟絲子等;氣虛下陷酌加補陽之藥物,如:黃耆、人參、柴胡等,需要時可再加麻黃、杏仁等,如此可逐漸改善乾咳、呼吸淺快、血氧飽和度不穩定、倦怠等現象。

嗅覺或味覺障礙方面,可能是因嗅覺或味覺相關細胞受到感染導致發炎和損傷所產生的,可在中醫四診辨證後

透過辛涼、辛溫、益氣、滋陰或補陽的中藥,協助逐漸恢復原有的嗅覺或味覺功能。

注意力和記憶力減退問題,可能與病毒直接或間接造成腦神經、腦微血管損傷有關,可運用如活血化瘀、補氣、補血或補陽藥物

幫助腦神經、腦微血管修復,或用化痰飲藥物幫助代謝廢物排出,亦可酌加麻黃、細辛、辛夷等醒腦藥物,依病人病狀選擇上述適合藥物,協助恢復原有認知功能。

心理上:

新冠肺炎在心理上所產生的睡眠障礙(失眠)、焦慮和沮喪憂鬱。

這類的病人原本或多或少就有自律神經系統失調的問題,只是肺炎疫情促使其病情誘發或加重

彰化達仁堂對自律神經失調的患者,就有開設專門的門診,所以對於這部份心理疾病的治療已有不少的治療經驗

會運用加味逍遙散、六味地黃丸來調治自律神經失調,視個案情況輔 以針灸「內關」「神門」「三陰交」…來達到藥砭同治之效。

彰化達仁堂中醫診所運用傳統中藥來調理過度緊繃、亢奮的情緒,依據中醫藥的學理來調理體質;多管其下,改變您的體質,調理平衡

不是單純以藥物來壓制癥狀;經過一系列的療程,很讓您擺脫長清冠後遺癥,讓身體原恢復平衡統合狀態

透過我們診治改善自律神經失調的患者都可以漸漸找回正常的生活品質,使用正確的方式將幫助您擺脫失眠的痛苦!

醫療團隊:

門診時間:

TT4818RTG18RG

長新冠意指確診康復3個月後,癥狀仍持續2個月以上,8大後遺癥不能輕忽,包含胸悶、咳嗽、咽乾、焦慮、失眠、全身痠痛、記憶力衰退、活動力降低等癥狀。

在治療方面,二林長清冠全身倦怠中醫治療可以透過服用中藥及針灸的方式來調理,在長新冠的處理上,中醫佔有明顯優勢,社頭長清冠胸悶中醫治療患者染疫過程所傷及的五臟六腑,皆可藉由中醫來獲得明顯的改善,無論是治療新冠肺炎或是解決後遺癥都很有幫助。

為什麼會有「長新冠」?
至於長新冠又為何會發生,各方科學家們紛紛猜測,如《Nature》雜誌認為可能是因為病毒在急性感染後繼續潛伏在人體器官,大村長清冠焦慮中醫治療繼續造成傷害,也有可能是感染病毒後引起人體廣泛的免疫反應,而這些反應引起後續的病發癥;又如美國醫學協會也提出想法,認為病毒可能造成細胞損傷。

員林長清冠自律神經失調治療發生「長新冠」的比例?
根據國外研究,發現確診後康復的成人裡,有20%的人可能會有長新冠,若是65歲以上的長者,機率將提高到25%。

1.腦部發炎就可能會造成腦霧。

2.心臟發炎則造成心肌炎、心血管疾病等。

3.呼吸道發炎,則會出現容易有痰、慢性咳嗽的癥狀。

4.常見肌肉酸痛、腹瀉以及關節痛。

二林長清冠後遺癥-呼吸易喘中醫治療長新冠的發生與染疫後癥狀嚴重程度 呈現正相關

秋天來了,樹葉慢慢地變橙、變黃、變紅,接著,紛紛飄落,空中,落葉翻飛,就像數只美麗的彩蝶舞蹈家,在空中跳著華爾茲。 黑豹媽媽安吉拉正帶著寶貝安娜捕獵。秋天,是個碩果累累的季節,野果子、野山梨嘰里咕嚕滾了一地,狍子、白尾羚、紅巖羊等都成群成群地出來覓食,整個島上一片金黃銅紅,時不時還傳來食草動物有節奏的咀嚼聲。不過,有食草動物的地方就充滿了危險,此時,安吉拉和安娜正分別伏臥在兩塊巖石后面,看著一群狍子嘎吱嘎吱地品嘗著野山果,過了一會兒,安娜向安吉拉震動了一下耳廓,安吉拉立刻鎖定目標——一只正在捉從草叢里蹦出來的野雉的幼狍,這是一只大約2個月的小狍,它的背上有一條貫穿整個身體的金條,從尾尖穿至頭部,所以叫金絲帶,金絲帶一路追著野雉向安娜的藏身地跑了過來,300米、200米……安吉拉急忙向安娜搖尾示意,安娜一個箭步沖了上去,可是沖的太猛了,她沒剎住車,只聽“喇”的一聲,安娜沖出去十米多遠,安娜立刻往回躥,就在安娜沖出去的兩三秒,金絲帶已經“咩!”的發出求救信號,并向狍子群跑去,就在這時,從側面的巖石中又跳出一只黑豹,是安吉拉!金絲帶嚇了一跳,又沒看見腳下的小石頭,被絆了一跤,摔倒在地,四仰八叉,安吉拉急速跑過來,一口叼住金絲帶的脖子,正要使勁,突然一只母狍子從狍子群中跑了過來,她“咩咩”地叫著,眼睛里一片凄涼與無助,顯然,這是金絲帶的媽媽,這只母狍子咩咩地來到離安吉拉還有幾米遠的地方,焦急地看著金絲帶,而金絲帶一見媽媽,本來已經絕望了的眼睛里瞬間又充滿了希望,嘴也立馬張開回應媽媽:“咩!咩!”母狍子一聽,本來有點害怕的她,突然眼神也不害怕了,身子也不抖了,一眨眼她“噗,噗。”地打著響鼻,用蹄子原地刨著土,頭壓得低低的,雙眼直勾勾地盯著安吉拉,一副哪怕自己死了也要把孩子救出來的架勢,安吉拉心里有點發毛,雖然母狍子沒有角可以頂她,身體也不過如此,四只腿兒就像是竹桿兒做的,一咬包斷,但是,愛卻是無窮的,可以使再弱小的身體充滿力量,就算她安吉拉再厲害,被母狍子一撞,嘴肯定會松,金絲帶也會借此機會逃之夭夭,該怎么辦呢?安吉拉思考著,突然,她的目光與母狍子的美麗瞳孔相撞了,安吉拉發現,母狍子雖然表現得很堅強,但,眼睛的深處還是藏著恐懼與絕望。這時,安娜來到安吉拉身邊不滿地抱怨起來:“唔,狍子就在你嘴邊,干嗎不咬啊!我要餓死了!”“唔,你是在擔心母狍子會撞你嗎?別擔心,她不敢,而且你如果咬死小狍子,這母狍子頂多也就會不滿地向你打個響鼻,再悲傷地看她的孩子一眼,便會離開的!沒事!”聽安娜這一說,安吉拉的心又堅硬了起來:是呀!沒什么大不了的!她的嘴又要開始動了,這時,金絲帶絕望地叫了一聲,安吉拉心想“叫吧!叫吧!待會你就是我們的午餐了!”但安吉拉的嘴卻像灌了鉛一樣,無法合攏,總有一絲傷感掠過心頭:她不是冷血殺手,她也是母親,她能看著別人在她面前殺死她女兒嗎?不能;她能看著自己卻無能為力嗎?不能,那同樣的,母狍子現在就是這種情況,生不如死。安吉拉又瞟了一眼母狍子,母狍子把頭扭向天邊,不忍看著小金絲帶被活活咬死。安吉拉突然心軟了,她松了口,金絲帶一個轱轆爬起來向母狍子跑去,安娜去追,被安吉拉攔住了。母狍子驚喜地叫了一聲,又回頭感激地向安吉拉看了一眼,便帶著金絲帶向狍子群跑過的方向跑去。 安娜不滿地向母親看了一眼,抱怨安吉拉在緊要關頭放了金絲帶,讓一頓午餐白白地從她們面前跑了,安吉拉抱歉地看了一眼安娜,舔了舔安娜的毛,就又帶著安娜去捕獵了。 地上留下了一串鹿蹄印與豹爪印,可是,卻沒有血跡與白骨,這是一場和平的見面會,沒有了血腥的屠殺與打斗,這都是因為愛,食肉主義者以一個母親的角度去思考問題,看待問題,使另一個母親免遭殺親之痛,在與自己毫無瓜葛的孩子命懸一線時,她卻能手下留情,這多么不易啊! 太陽像一只大橘子,慢慢消失在了地平線。夜里,靜悄悄地,一輪圓月掛在天上,光線柔和,一陣風刮過,幾葉黃色、紅色的楓葉在空氣中盤旋、飄舞,就像一個個愛的精靈為母親舞送贊美的頌歌。沙沙,沙沙…… >>>更多美文:隨筆

駕照拿了有六年半了,當時就是身邊朋友都考了,我也考個唄,學時也是認真的,但拿了證之后,一直沒有正兒八經地碰方向盤。 每當下雨天,看著娃坐在摩托車后面到學校,總是淋濕了衣褲和鞋,感覺好心疼,買車的打算油然而生。閨蜜說還是先買輛二手的練練。沒過幾天她就聯系到了一輛,叫我下班就試著開開。我拿了鑰匙,踩著油門,手握緊方向盤,從公司到小區,也就幾公里的路,路是四車道,也不算窄了,但我多希望路上的人都閃開,一條大道任我開呀。 事實可不這樣,路不是只為我一人造的。正值下班高峰期,看著身邊一輛又一輛的車開過,我謹遵教練的教誨,分清油門剎車,但手心明顯出汗了。這還不打緊,關鍵是到了小區門口,被門衛攔截了。我知道,雖然我天天騎摩托車是暢通無阻,但平時老公開車回家,都要報門牌才讓進。我坐在車內大聲說出門牌號,可是人家聽不清,敲敲窗戶,示意把右邊窗戶搖下來。我這才發現,自己不知道怎么開右邊的窗戶,按鈕在哪兒都不知道。 情急之下,我拿出筆和紙,寫下門牌號和戶主名,把字的那邊朝門衛。欄桿開了,我想那門衛一定是可憐我,會不會以為我是啞巴?肯定想不到這菜鳥級司機連個玻璃窗按鈕在哪兒都不知道。小區進出那么多輛車,絕對沒我這樣的奇葩吧?我寧愿他相信是前者,否則我絕對囧到家了! 車子總算開到自家樓下,問題又來了,倒車入庫,畫好的線,我真希望它有雙倍大。左移右移就是感覺車身不正,折騰了十幾分鐘,若車是個玩具,恨不得一下把它拎正了。我忙得滿頭大汗,恰巧娃到樓下小區玩,懂事的他幫我指揮。在娃的指揮下,竟奇跡般地進了線。盡管車身還有點歪,但請原諒第一次實習倒車入庫的女司機。 感覺是沖過了野獸出沒的叢林,終于到家了,我一屁股坐在沙發上。這時閨蜜打來電話問:“感覺如何?”我說:“平安到家。”她說:“慢慢開,熟練了就好了。” 是啊,她哪知道電話這頭的我已渾身是汗啊…… >>>更多美文:心情文章


員林長清冠後遺症-呼吸易喘中醫治療
芬園新冠後遺症焦慮中醫治療 員林長清冠中醫門診鹿港新冠肺炎後遺症性功能障礙中醫治療 員林長清冠後遺症-腎功能下降中醫治療
( 知識學習自然園藝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e64mr8b98110&aid=1751961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