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大村新冠肺炎後遺症專注力變差中醫治療 彰化長清冠後遺症-肌肉痠痛中醫治療
2022/06/16 10:06:19瀏覽42|回應0|推薦0

彰化達仁堂中醫診所(新冠後遺癥)特別門診

臨床上我們發覺愈來愈多確診者染疫康復後(快篩陰性),但其實有一些後遺癥正影響病患的生活品質

而這些後遺癥應該要被追蹤治療;中醫講究固本培元,身體在經歷與病毒的一場大戰後,雖然敵軍已然撤退但家園殘破

如果您有以下出現的1種後遺癥,並且持續數週之久,就要注意治療。

Q&A:

一、Q1:為什麼會有新冠後遺癥?
A: 大量冠狀病毒在急性感染後繼續潛伏在人體各種組織如腸 道、肝臟或大腦中,並繼續造成傷害。
感染新冠病毒後所引發的廣泛免疫反應,觸發了針對人體組織 的抗體和其他免疫反應,而這些反應引起後續的併發癥。

二、 Q2:新冠後遺癥有哪些?
A: 權威醫學期刊《刺胳針》最新研究顯示,約有7至8成染 疫者康復後至少會出現1個長新冠癥狀,其中最常見的癥狀為

生理上:
●全身倦怠
●呼吸易喘(肺部功能受損)
●肌肉容易痠痛
●胸悶、胸痛(肺部功能受損)
●13%的人出現腎功能下降的現象(性功能退化)
● 腦霧(記憶力、專注力變差)尤其是老人及小孩為高危險群

心理上:
●睡眠障礙(失眠)
●焦慮和沮喪
●憂鬱

65歲以上長者在痊癒後出現神經系統疾病的風險增加,不只如此,還可能出現情緒障礙、藥物濫用等情形。

三、Q3:有新冠癥狀後遺癥該看哪科?癥狀會消退嗎?

A: 彰化達仁堂如何治療長新冠?
以下舉例,我們如何治療對治的方法:

生理上:肺部主要的後遺癥為肺纖維化,即肺部受到病毒侵擾,組織修復後出現較厚、較硬的疤痕,中醫以潤肺化瘀為治療原則

如:何首烏、當歸、菟絲子等;氣虛下陷酌加補陽之藥物,如:黃耆、人參、柴胡等,需要時可再加麻黃、杏仁等,如此可逐漸改善乾咳、呼吸淺快、血氧飽和度不穩定、倦怠等現象。

嗅覺或味覺障礙方面,可能是因嗅覺或味覺相關細胞受到感染導致發炎和損傷所產生的,可在中醫四診辨證後

透過辛涼、辛溫、益氣、滋陰或補陽的中藥,協助逐漸恢復原有的嗅覺或味覺功能。

注意力和記憶力減退問題,可能與病毒直接或間接造成腦神經、腦微血管損傷有關,可運用如活血化瘀、補氣、補血或補陽藥物

幫助腦神經、腦微血管修復,或用化痰飲藥物幫助代謝廢物排出,亦可酌加麻黃、細辛、辛夷等醒腦藥物,依病人病狀選擇上述適合藥物,協助恢復原有認知功能。

心理上:

新冠肺炎在心理上所產生的睡眠障礙(失眠)、焦慮和沮喪憂鬱。

這類的病人原本或多或少就有自律神經系統失調的問題,只是肺炎疫情促使其病情誘發或加重

彰化達仁堂對自律神經失調的患者,就有開設專門的門診,所以對於這部份心理疾病的治療已有不少的治療經驗

會運用加味逍遙散、六味地黃丸來調治自律神經失調,視個案情況輔 以針灸「內關」「神門」「三陰交」…來達到藥砭同治之效。

彰化達仁堂中醫診所運用傳統中藥來調理過度緊繃、亢奮的情緒,依據中醫藥的學理來調理體質;多管其下,改變您的體質,調理平衡

不是單純以藥物來壓制癥狀;經過一系列的療程,很讓您擺脫長清冠後遺癥,讓身體原恢復平衡統合狀態

透過我們診治改善自律神經失調的患者都可以漸漸找回正常的生活品質,使用正確的方式將幫助您擺脫失眠的痛苦!

醫療團隊:

門診時間:

TT4818RTG18RG

長新冠意指確診康復3個月後,癥狀仍持續2個月以上,8大後遺癥不能輕忽,包含胸悶、咳嗽、咽乾、焦慮、失眠、全身痠痛、記憶力衰退、活動力降低等癥狀。

在治療方面,秀水長清冠胸悶中醫治療可以透過服用中藥及針灸的方式來調理,在長新冠的處理上,中醫佔有明顯優勢,溪州新冠肺炎後遺癥專注力變差中醫治療患者染疫過程所傷及的五臟六腑,皆可藉由中醫來獲得明顯的改善,無論是治療新冠肺炎或是解決後遺癥都很有幫助。

為什麼會有「長新冠」?
至於長新冠又為何會發生,各方科學家們紛紛猜測,如《Nature》雜誌認為可能是因為病毒在急性感染後繼續潛伏在人體器官,溪州長清冠後遺癥-呼吸急促中醫治療繼續造成傷害,也有可能是感染病毒後引起人體廣泛的免疫反應,而這些反應引起後續的病發癥;又如美國醫學協會也提出想法,認為病毒可能造成細胞損傷。

溪州新冠肺炎後遺癥腦霧中醫治療發生「長新冠」的比例?
根據國外研究,發現確診後康復的成人裡,有20%的人可能會有長新冠,若是65歲以上的長者,機率將提高到25%。

1.腦部發炎就可能會造成腦霧。

2.心臟發炎則造成心肌炎、心血管疾病等。

3.呼吸道發炎,則會出現容易有痰、慢性咳嗽的癥狀。

4.常見肌肉酸痛、腹瀉以及關節痛。

大村新冠後遺癥全身倦怠中醫治療長新冠的發生與染疫後癥狀嚴重程度 呈現正相關

朋友被邀請參加一個活動,心里不想去,就說時間對不上。以為沒事了,過幾天,人家又來找,說我們改了時間,這下沒問題了吧。他又說,真沒空,謝謝你的邀請。人家不高興了,說我們為你都改時間了,你怎么還推三阻四的。 對方到底是不是為他改的時間,有待考證,但他拒絕別人不干脆,給人留下了把柄,倒是真的。 這位朋友,有點像幾年前的我。那時候年輕,總覺得自己情商很高,不需要把拒絕做得太難看。用的套路經常是,先答應別人,然后臨時有事,編出各種理由,表示確實想去,但去不成。終于有一次,惹怒了一個朋友,說你去就去,不去就不去,總是這么猶豫不決,真的很討厭。 我心里一驚,猶豫不決?我一開始就沒想去啊。后來,我觀察了很多人,發現所謂高情商的拒絕,無論編出多少理由,拉出多少墊背的,給別人的印象就是不靠譜、易生變。 拒絕這件事,最高情商的表現就是,行就行,不行就不行,千萬別磨磨嘰嘰的。 拒絕是不需要解釋的,解釋得越多,越容易給別人造成錯覺:你是故意拒絕我,或者你故意抬高自己身價,想讓我不斷地求你。有人要你幫忙,你不說自己幫不了,而是說今天忙,到了第二天,別人又提出來,你說明天再說,第三天,人家要請你吃飯了,到第四天,你說我真幫不了,那人一定會大怒,你幫不了早說啊,浪費感情。 拒絕,并不難看,不敢拒絕的姿態,才比較難看。對于拒絕這件事,我有三個建議:一、第一時間說“不”。二、理由越簡短越好,多一點真誠,少一點套路。三、表達歉意。 事實上,很少有人因為被干脆地拒絕而把你拉入黑名單,只會反思自己,重新評估雙方的關系,尋找舒服的點位,繼續交往,這是一個雙贏的結局。 >>>更多美文:心情日志

許多年以前了,我住的小區,進入秋季不久,時常可看到一位老漢,推著自行車販賣蟈蟈。自行車是那種老式的有很寬的后架子,兩根木棍插在后架子里,上面懸掛著上百個小籠子,仿佛一座高聳、喧鬧、絢爛的山。小籠子很精致,嬌黃的秫秸皮縱橫交錯,編出許多精致的窗口,看著就惹人喜愛。每一只蟈蟈都擁有這樣一座小房子,我也買了一只,帶回家懸掛在陽臺的晾衣竿上。 對于蟈蟈,我是不陌生的,蟈蟈是北京的秋蟲,沒有蟈蟈,北京的秋天就少了些什么而差那么點味道,沒有蟈蟈的秋天,北京與外地還有什么區別呢?而北京的蟈蟈也的確叫人喜愛,翠綠的翅膀,翠綠的肚皮,眼睛是碧綠的,觸須纖長也是碧綠的。大概是相處時間久了,那只帶小房子的蟈蟈對我也熟悉起來,每當我走近的時候,它便把觸須伸出來左右搖動,同時將綠色的大腦袋頂在小房子的窗口上,用它那蒼綠的圓圓的大眼睛諦視我。我碰碰它的觸須,觸須倏地縮回去了。有一天,因為下班晚了,剛剛打開陽臺門,懸掛在晾衣竿上的蟈蟈籠子突然滑動起來,一點一點,纜車一樣滑到我的面前。我大吃一驚,這兄弟原來有這等本事,可以帶著它的小房子運動!我趕緊扯下一條蔥葉塞進它的房子,而它也毫不客氣,一把扯進去,生怕被別人搶走了似的,往常它可沒有這個舉動,吃相很斯文,一口一口慢慢咀嚼,仿佛英國的貴族在享受大餐。 每當看到蟈蟈享受大餐的樣子,有時候難免不生發一些癡想,比如對這小房子的感嘆,真是既不大,也不小,恰好可以讓它們在里面轉身,如果再大些,是不是,對于蟈蟈,更為舒適、寬敞?但是,這樣做,小販自然要增加成本而決不會做的。那么,我是否應該把它從小房子里解放出來?而解放出來的結果會是怎樣?或者依舊待在這里等待我的蔥葉而坐享其成,或者逃離陽臺而尋覓自己的樂土去了。離開了陽臺,這蟈蟈也可能會遇到許多兇險,當然它也會有處理的辦法吧。記得讀過一則介紹澳大利亞黃翅蚱蜢的文章說,當這種蚱蜢遇到驚擾時會驀地跳向高空,進行一次短暫飛行,在飛行途中將鮮艷閃亮的后翅暴露出來,同時發出一種嘀嗒的聲響,用以吸引敵人跟蹤。當敵人快要接近的時候,黃翅蚱蜢會突然收起翅膀落到地上,慢慢地抬起頭,仰視敵人繼續向前飛,突然失去目標的敵人,則會依據慣性的原理,沿著斑駁發光的軌跡跟蹤下去,而適為蚱蜢笑。我這只蟈蟈,有這樣的本領嗎?也許會有吧。蟈蟈、蚱蜢、蟋蟀本是一類,在昆蟲學的譜系里,它們是同綱,同亞綱,而且同目,都屬于有翅膀的跳躍者。 秋風漸漸進入冬季,和煦的陽光不再綿長。陽臺已經不再適宜蟈蟈居住。友人建議我給這只有翅膀的跳躍者換一套房子,把秋天的別墅換為冬天的溫室,直白地說,將透風的籠子,改為帶蓋的葫蘆,再將這位仁兄請到葫蘆里,再把葫蘆放在自己的胸口上,用自己的體溫營造宜蟈蟈的生存環境。這,我是懂的,但是有一點,我做不到,我屬于朝九晚五的上班族,如果在上班的時候,我這蟈蟈兄弟因為溫度適宜而高興起來,突然放開歌喉——不,是翅膀,而縱聲吟唱,我應該如何向領導解釋?而那時手機尚未普及,即便是有手機之人,其傳呼之聲單調枯燥,只有寥寥數種,不若今之手機可以發出各類聲響。手機如果早幾年普及,該有多好! 當然,時代不同,對蟈蟈與其同類的態度也大不一樣。西人《圣經》在有關食物的條例中記載,上帝在曉諭摩西與亞倫時,曾經指點哪些食物可以食用,哪些不可食用:走獸之類可以食用的是分蹄、反芻的動物,因為它們潔凈,對人的身體無害,牛和羊可以吃,而豬是不可以吃的,因為豬,雖然分蹄但不反芻,屬于骯臟的動物。水中的生物,有鰭和鱗的魚可以吃,無鰭無鱗的不可以吃。飛翔的鳥類,貓頭鷹不可以吃。昆蟲呢?上帝說:“凡有翅膀用四足爬行的”都是不可以吃的,但是有些,有翅膀用四足爬行的物中,有足有腿,在地上蹦跳的,還可以吃。其中有蝗蟲、螞蚱、蟋蟀與其類,蟈蟈屬于有足有腿,在地上蹦跳的,自然可以延伸至上帝的食譜,但還是有人產生疑問,這些可以食用的昆蟲,比如蟋蟀,究竟有幾條腿?是四條還是六條。從常識角度,前面有四條小腿,用來爬行,后面有兩條大腿,用來蹦跳,當然是六條。既然如此,上帝為什么說是“四足爬行物” ?是上帝發生了錯誤,還是蟋蟀把腿長錯了呢?然而,無論誰對誰錯,均與蟈蟈無關,因為它與蟋蟀雖然屬于同類,但畢竟在上帝的食譜之中沒有出現,因此也就回避了把腿長錯的問題。而且,即便長錯了,又有什么關系呢?因為,吸引我們的不是它的腿而是它的歌。 現實是,我這只蟈蟈,它的歌聲日漸蕭疏,而且對于蔥葉之類的美味不再那么感興趣,無論如何應該給它尋找一個溫暖的地方了,這是一個事關生死的問題。第一步,我將它和它的小房子轉移到衛生間,道理是相對其他房間,在暖氣還沒有來臨之前,這里的溫度略高。而在晚間,我則點起油汀,將蟈蟈放在附近,這樣的溫度對于它是合適的,有幾次甚至放聲高歌,使得我簡陋的居室也生動明亮起來。有一天,氣溫驟降,我將油汀開啟到最高擋,擔心溫度過高“將不利于孺子” ,而將蟈蟈和它的小房子擺放得遠些。第二天突然發現,這蟈蟈竟然帶著它的小房子搬家了,距離油汀近了許多。我懷疑自己的眼睛,這兄弟難道能夠背著自己的房子跳躍?真是成精了!但是,想到那只滑行的纜車,也就釋然。秋天,帶著小房子滑行是因為食物;冬季,帶著房子跳躍是因為溫度,而那房子對于它,不過是,而且真真切切是一只囚籠,如果我與這個帶囚籠的歌者換位,我有這樣的腦力與這樣的體力嗎?一時難以思忖清楚。而現實是,過了幾天,這只蟈蟈又做了一次同樣的遷徙運動,而且路途更遠,距離油汀更近,可惜的是,次日我早起向它問候的時候,發現它已然物化,綠色的大圓眼睛再也不會閃動了。 哦,歌者,你這帶著囚籠的歌者。 >>>更多美文:心情隨筆


秀水長清冠後遺症-中醫門診
二林新冠肺炎後遺症沮喪中醫治療 員林新冠肺炎後遺症腎功能下降中醫治療和美新冠後遺症性功能障礙中醫治療 彰化長清冠肌肉痠痛中醫治療
( 時事評論科學百科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e64mr8b98110&aid=1751962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