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大村長清冠腦霧中醫治療 員林長清冠後遺症-性功能障礙中醫治療
2022/06/11 18:49:01瀏覽31|回應0|推薦0

彰化達仁堂中醫診所(新冠後遺癥)特別門診

臨床上我們發覺愈來愈多確診者染疫康復後(快篩陰性),但其實有一些後遺癥正影響病患的生活品質

而這些後遺癥應該要被追蹤治療;中醫講究固本培元,身體在經歷與病毒的一場大戰後,雖然敵軍已然撤退但家園殘破

如果您有以下出現的1種後遺癥,並且持續數週之久,就要注意治療。

Q&A:

一、Q1:為什麼會有新冠後遺癥?
A: 大量冠狀病毒在急性感染後繼續潛伏在人體各種組織如腸 道、肝臟或大腦中,並繼續造成傷害。
感染新冠病毒後所引發的廣泛免疫反應,觸發了針對人體組織 的抗體和其他免疫反應,而這些反應引起後續的併發癥。

二、 Q2:新冠後遺癥有哪些?
A: 權威醫學期刊《刺胳針》最新研究顯示,約有7至8成染 疫者康復後至少會出現1個長新冠癥狀,其中最常見的癥狀為

生理上:
●全身倦怠
●呼吸易喘(肺部功能受損)
●肌肉容易痠痛
●胸悶、胸痛(肺部功能受損)
●13%的人出現腎功能下降的現象(性功能退化)
● 腦霧(記憶力、專注力變差)尤其是老人及小孩為高危險群

心理上:
●睡眠障礙(失眠)
●焦慮和沮喪
●憂鬱

65歲以上長者在痊癒後出現神經系統疾病的風險增加,不只如此,還可能出現情緒障礙、藥物濫用等情形。

三、Q3:有新冠癥狀後遺癥該看哪科?癥狀會消退嗎?

A: 彰化達仁堂如何治療長新冠?
以下舉例,我們如何治療對治的方法:

生理上:肺部主要的後遺癥為肺纖維化,即肺部受到病毒侵擾,組織修復後出現較厚、較硬的疤痕,中醫以潤肺化瘀為治療原則

如:何首烏、當歸、菟絲子等;氣虛下陷酌加補陽之藥物,如:黃耆、人參、柴胡等,需要時可再加麻黃、杏仁等,如此可逐漸改善乾咳、呼吸淺快、血氧飽和度不穩定、倦怠等現象。

嗅覺或味覺障礙方面,可能是因嗅覺或味覺相關細胞受到感染導致發炎和損傷所產生的,可在中醫四診辨證後

透過辛涼、辛溫、益氣、滋陰或補陽的中藥,協助逐漸恢復原有的嗅覺或味覺功能。

注意力和記憶力減退問題,可能與病毒直接或間接造成腦神經、腦微血管損傷有關,可運用如活血化瘀、補氣、補血或補陽藥物

幫助腦神經、腦微血管修復,或用化痰飲藥物幫助代謝廢物排出,亦可酌加麻黃、細辛、辛夷等醒腦藥物,依病人病狀選擇上述適合藥物,協助恢復原有認知功能。

心理上:

新冠肺炎在心理上所產生的睡眠障礙(失眠)、焦慮和沮喪憂鬱。

這類的病人原本或多或少就有自律神經系統失調的問題,只是肺炎疫情促使其病情誘發或加重

彰化達仁堂對自律神經失調的患者,就有開設專門的門診,所以對於這部份心理疾病的治療已有不少的治療經驗

會運用加味逍遙散、六味地黃丸來調治自律神經失調,視個案情況輔 以針灸「內關」「神門」「三陰交」…來達到藥砭同治之效。

彰化達仁堂中醫診所運用傳統中藥來調理過度緊繃、亢奮的情緒,依據中醫藥的學理來調理體質;多管其下,改變您的體質,調理平衡

不是單純以藥物來壓制癥狀;經過一系列的療程,很讓您擺脫長清冠後遺癥,讓身體原恢復平衡統合狀態

透過我們診治改善自律神經失調的患者都可以漸漸找回正常的生活品質,使用正確的方式將幫助您擺脫失眠的痛苦!

醫療團隊:

門診時間:

TT4818RTG18RG

長新冠意指確診康復3個月後,癥狀仍持續2個月以上,8大後遺癥不能輕忽,包含胸悶、咳嗽、咽乾、焦慮、失眠、全身痠痛、記憶力衰退、活動力降低等癥狀。

在治療方面,二林長清冠睡眠障礙中醫治療可以透過服用中藥及針灸的方式來調理,在長新冠的處理上,中醫佔有明顯優勢,秀水新冠後遺癥呼吸急促中醫治療患者染疫過程所傷及的五臟六腑,皆可藉由中醫來獲得明顯的改善,無論是治療新冠肺炎或是解決後遺癥都很有幫助。

為什麼會有「長新冠」?
至於長新冠又為何會發生,各方科學家們紛紛猜測,如《Nature》雜誌認為可能是因為病毒在急性感染後繼續潛伏在人體器官,秀水長清冠後遺癥-性功能退化中醫治療繼續造成傷害,也有可能是感染病毒後引起人體廣泛的免疫反應,而這些反應引起後續的病發癥;又如美國醫學協會也提出想法,認為病毒可能造成細胞損傷。

彰化新冠肺炎後遺癥中醫門診發生「長新冠」的比例?
根據國外研究,發現確診後康復的成人裡,有20%的人可能會有長新冠,若是65歲以上的長者,機率將提高到25%。

1.腦部發炎就可能會造成腦霧。

2.心臟發炎則造成心肌炎、心血管疾病等。

3.呼吸道發炎,則會出現容易有痰、慢性咳嗽的癥狀。

4.常見肌肉酸痛、腹瀉以及關節痛。

社頭長清冠呼吸急促中醫治療長新冠的發生與染疫後癥狀嚴重程度 呈現正相關

今年的情人節 我獨自在家守候 做一桌菜 開一瓶酒 雖然你不在身邊 我也要敬你一杯干紅 因為我看到墻上 你我的結婚照 你的微笑依舊 我仿佛與你對坐 要在燭光里 歡度這情人節的溫柔 但,今年的情人節 你不在與我守望 此刻你是一名天使 正在武漢英勇戰斗 你是一名傳染科大夫 正在把新冠病人搶救 我的愛人 你辛苦了 我默默的敬你一杯酒 此刻我仿佛看見 口罩遮住了你的面容 防護服看不到你 窈窕的身軀 我知道你依然美麗 因為你是我心中的天使 在電視里我看到 抗疫作戰的艱苦 有許多天使的臉上 顯出了“紅斑”蒼皺 不知你是否也是 像她們一樣 當然,我堅信你依然美麗 即使是你改變了容貌 你依然是我心中的仙女 因為我們曾經發誓 即使是生病變老 我們依然牽手 不離不棄…… 親愛的 雖然此時此刻 我在依然守候 但,我心中 還是惦記你 在抗疫前線 你工作累嗎 你吃的好嗎 你睡得香嗎 我更擔心你 被病毒傳染…… 親愛的 在我們暫時 分離的日子里 請好好保重身體 請好好關心自己 因為我在 遙遠的城市等候你 我祝愿所有的天使們 戰勝病魔凱旋歸來 更盼你的安全歸期 在2020,這個 特殊的情人節里 我在家里守候 我在家里等你 等待我最最親愛的 ——白衣天使! >>>更多美文:愛情現代詩

“世上只有媽媽好,有媽的孩子像塊寶,投進媽媽的懷抱,幸福享不了……”在我們很小的時候,這首歌就已經家喻戶曉了,我們也是還沒到上學的年紀就在大人的感召下,能哼會唱了。關于寫媽媽的歌曲也還有很多,都總是能引人入勝,牽動我們的心靈,聽著聽著總是能不自覺的掉下眼淚,這或許就是有聲與無聲力量的結合吧,心隨行動,愛隨意動,媽媽生育和養育我們,的確很辛苦,值得我們用一輩子的行動來反哺之。 其實,那時,我們還不懂得為什么說世上只有媽媽好,而沒有說爸爸好呢,而當我也成為了媽媽,我才明白原來媽媽真的特別的不容易。有句老話是這樣說的:“女人,就是一天的公主,十個月的皇后,一輩子的保姆。”這里提到的十個月,就是指媽媽想要孕育一個孩子,需要十個月的艱辛,雖然在這十個月里,媽媽表面上看得起來可以吃的好一點家務少干一點,目的就是希望生育一個健健康康的聰明小寶寶。可是,只有孕育過小生命的媽媽,才知道媽媽孕育小生命的過程有多么的不容易多么的辛苦多么的難受,可這個過程卻是苦與甜相互交織的,說的通俗點就是痛并快樂著吧。 當媽媽是需要經歷痛苦的。好多媽媽因為體質的原因,也或者是其他外界的影響,導致媽媽在孕育小生命的時候,特別是孕早期,吃不好睡不好,孕吐十分厲害,吃什么吐什么。每當聞到油煙味的時候,那滋味更是難受,每天起床刷牙的時候,也別提有多酸爽了,有的還吐得肝腸寸斷,人也因為孕吐而變得十分的消瘦,整個人看起來一點精神都沒有,什么也不想做,什么也不想吃,可為了孩子還是要硬著頭皮吃下去,然后又接著孕吐,一而再再而三的重復往復著這些事情,準媽媽還得時時刻刻注意擔心著,不能穿高跟鞋,不能穿緊身衣,不能化妝,不能吃生冷食物,不能泡吧,不能劇烈運動,不能做很多檢查,生怕一個不小心孩子就流掉了。 等好不容易熬過孕早期迎來孕中期的時候,孕吐終于好點了,為了孩子的營養能跟上,能保證孩子順利健康的生長著,準媽媽又開始大口吃菜大碗吃飯,每天不光正餐要吃飽吃好,還要保證多餐供應著,當感覺肚子餓的時候,就要選擇吃點牛奶呀水果呀或者雜糧,也保證孩子的營養所需,不能讓孩子餓著。很多媽媽為了孩子,不得不選擇把自己吃的像個大笨熊,盡管自己身材走形變樣了,肚子上、大腿上一條條一根根像極了蚯蚓的妊娠紋爬出來了,不能穿上自己喜歡的漂亮的衣服裙子鞋子了,也寧愿穿著松松垮垮比較寬大的衣服鞋子,也什么都不再那么講究了,希望能給寶寶一個舒適的成長空間。孕中期,肚子里的寶寶基本穩定和定型了,準媽媽可以適時的外出運動散步了,可是拖著笨重的身軀,走路都很艱難,有的全身都慢慢開始浮腫,有的還會得孕期糖尿病,按醫生的囑咐控制這控制那,著實令人揪心。特別是每個時期的不同檢查,每個月的定期檢查,比如:NT、唐篩、四維排畸、糖耐,總是能讓準媽媽的心都提到嗓子眼里了,只有當檢查結果出來,讓醫生分析覺得沒什么事后,才能稍微的放松點了。我身邊的一個準媽媽,都已經懷孕五個月了,一家人高興和期盼著小寶寶的到來,可是在排畸的檢查中,卻發現孩子染色體有異常,一家人痛苦的抉擇著,后來為了孩子的一生負責,痛苦的選擇了將孩子引產掉,一家人的心瞬間跌入了谷底。 走過了孕中期,就期待和迎接著孕晚期了,這個時候就是肚子里的小寶寶瘋狂長大的時候了,慢慢的從一個小核桃變成一個小柑橘,再由一個小柑橘變成一個大芒果,再變成一個大西瓜。隨著小寶寶體重的增加,準媽媽日常生活就會變得更加的艱難了,走路、上廁所、逛街、吃飯、休閑娛樂,都不能隨心所欲,也不能輕松自在了,動作依然得幅度小一點,不能讓寶寶有任何的閃失。特別是睡覺,每天要注意多休息,還要注意左側睡,很多時候明明自己很不習慣,卻為了孩子,要堅持忍著撐著,當怎么也不舒服,坐也不是站也不是的時候,腰酸背痛腿抽筋的難,真的是說不出來的滋味。可每天還得觀察著寶寶的成長,每天得吃這樣那樣的補充能量的東西,比如:鈣片、鐵劑、鋅劑、維生素等等,有空的時候,還得準備小寶寶到來所需要的各種穿的、吃的、用的、睡的東西,聯系生產的醫院,一切準備就緒后,全家一起等待著小寶寶的到來。生產的時候,也是準媽媽最痛苦的那一刻,據說分娩的痛,相當于20根肋骨同時折斷的痛,很多媽媽能順利生下寶寶也是相當的不容易,有的是需要付出生命為代價才換來小生命的誕生的,還有的因為寶寶的特殊性連一點麻藥都不能用直接剖腹產,好比是從鬼門關又走過了一遭。 十個月的時間,又是煎熬中感受著幸福和快樂的。準媽媽艱辛的熬著,準爸爸、準爺爺奶奶、準外公外婆等家人親友也跟著煎熬著,看著寶寶好好的、看著準媽媽也好好的,心也跟著舒心了許多。一天天,一月月,感受著小寶寶的一點一滴的變化、成長,從一個小蝌蚪再到最后幾斤重的小寶寶,聽見孩子的第一聲啼哭,看見嫩膚膚的小肉團,多么神奇的事情,這大概就是人世間最初的那份感動了。為什么很多爸爸、爺爺奶奶、外公外婆在看到孩子生下來的時候,流下了激動的眼淚,我想這不光是媽媽的幸福時刻,也是家人親友的幸福時刻。幸福的是,一個新成員的加入。幸福的是,辛苦的十個月終于等來了一個新生命。幸福的是,開啟了做媽媽做爸爸的成長進步歷程,賦予了我們新的人生使命。 一直以來,在我看來,媽媽爸爸都是很好的,有媽媽爸爸的孩子會更幸福,因為這才是一個幸福的家庭該有的樣子,媽媽的疼愛與爸爸的呵護是不一樣的,媽媽的愛會更細膩一些,爸爸的愛呢則要更含蓄粗獷一些。媽媽的愛,爸爸代替不了。爸爸的愛,媽媽也代替不了。有了媽媽和爸爸的愛,我們的人生也才算是真正的完整。當然,在我們身邊,也有一些家庭因為孩子選擇了將就生活在一起,目的是為了給孩子一個完整的家,一份完整的母愛和父愛。可,也有很多單親家庭的孩子,他們很多都是希望和媽媽爸爸生活在一起的,能有媽媽的愛護,也有爸爸的依靠。然而,現在的家庭總是因為很多瑣事和煩事,鬧得不開心,讓媽媽爸爸因為所謂的三觀不同而分道揚鑣,這也是作為孩子不能左右的,只能選擇在該有的年紀里學著幸福快樂著,讓自己的心靈健康著,不帶著任何的負擔成長著。 作為孩子,希望媽媽爸爸能好好的生活在一起,共同把這個家呵護好,陪伴著自己長大。而作為媽媽爸爸呢,能給予孩子多一點關心和愛,讓孩子健康、幸福、快樂、無憂無慮的長大,就是我們辛苦孕育孩子的責任所在。江親蓮 >>>更多美文:散文隨筆


秀水新冠肺炎後遺症呼吸易喘中醫治療
大村新冠後遺症失眠中醫治療 員林長清冠焦慮中醫治療大村長清冠沮喪中醫治療 員林長清冠失眠中醫治療
( 興趣嗜好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e64mr8b98110&aid=1750752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