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大村長清冠後遺症-失眠中醫治療 彰化新冠後遺症腦霧中醫治療
2022/06/22 05:16:47瀏覽54|回應0|推薦0

彰化廣仁堂中醫診所(新冠後遺癥)特別門診

臨床上我們發覺愈來愈多確診者染疫康復後(快篩陰性),但其實有一些後遺癥正影響病患的生活品質

而這些後遺癥應該要被追蹤治療;中醫講究固本培元,身體在經歷與病毒的一場大戰後,雖然敵軍已然撤退但家園殘破

如果您有以下出現的1種後遺癥,並且持續數週之久,就要注意治療。

Q&A:

一、Q1:為什麼會有新冠後遺癥?
A: 大量冠狀病毒在急性感染後繼續潛伏在人體各種組織如腸 道、肝臟或大腦中,並繼續造成傷害。
感染新冠病毒後所引發的廣泛免疫反應,觸發了針對人體組織 的抗體和其他免疫反應,而這些反應引起後續的併發癥。

二、 Q2:新冠後遺癥有哪些?
A: 權威醫學期刊《刺胳針》最新研究顯示,約有7至8成染 疫者康復後至少會出現1個長新冠癥狀,其中最常見的癥狀為

生理上:
●全身倦怠
●呼吸易喘(肺部功能受損)
●肌肉容易痠痛
●胸悶、胸痛(肺部功能受損)
●13%的人出現腎功能下降的現象(性功能退化)
● 腦霧(記憶力、專注力變差)尤其是老人及小孩為高危險群

心理上:
●睡眠障礙(失眠)
●焦慮和沮喪
●憂鬱

65歲以上長者在痊癒後出現神經系統疾病的風險增加,不只如此,還可能出現情緒障礙、藥物濫用等情形。

三、Q3:有新冠癥狀後遺癥該看哪科?癥狀會消退嗎?

A: 彰化達仁堂如何治療長新冠?
以下舉例,我們如何治療對治的方法:

生理上:肺部主要的後遺癥為肺纖維化,即肺部受到病毒侵擾,組織修復後出現較厚、較硬的疤痕,中醫以潤肺化瘀為治療原則

如:何首烏、當歸、菟絲子等;氣虛下陷酌加補陽之藥物,如:黃耆、人參、柴胡等,需要時可再加麻黃、杏仁等,如此可逐漸改善乾咳、呼吸淺快、血氧飽和度不穩定、倦怠等現象。

嗅覺或味覺障礙方面,可能是因嗅覺或味覺相關細胞受到感染導致發炎和損傷所產生的,可在中醫四診辨證後

透過辛涼、辛溫、益氣、滋陰或補陽的中藥,協助逐漸恢復原有的嗅覺或味覺功能。

注意力和記憶力減退問題,可能與病毒直接或間接造成腦神經、腦微血管損傷有關,可運用如活血化瘀、補氣、補血或補陽藥物

幫助腦神經、腦微血管修復,或用化痰飲藥物幫助代謝廢物排出,亦可酌加麻黃、細辛、辛夷等醒腦藥物,依病人病狀選擇上述適合藥物,協助恢復原有認知功能。

心理上:

新冠肺炎在心理上所產生的睡眠障礙(失眠)、焦慮和沮喪憂鬱。

這類的病人原本或多或少就有自律神經系統失調的問題,只是肺炎疫情促使其病情誘發或加重

彰化達仁堂對自律神經失調的患者,就有開設專門的門診,所以對於這部份心理疾病的治療已有不少的治療經驗

會運用加味逍遙散、六味地黃丸來調治自律神經失調,視個案情況輔 以針灸「內關」「神門」「三陰交」…來達到藥砭同治之效。

彰化廣仁堂中醫診所運用傳統中藥來調理過度緊繃、亢奮的情緒,依據中醫藥的學理來調理體質;多管其下,改變您的體質,調理平衡

不是單純以藥物來壓制癥狀;經過一系列的療程,很讓您擺脫長清冠後遺癥,讓身體原恢復平衡統合狀態

透過我們診治改善自律神經失調的患者都可以漸漸找回正常的生活品質,使用正確的方式將幫助您擺脫失眠的痛苦!

醫療團隊:

門診時間:

TT4818RTG18RG

長新冠意指確診康復3個月後,癥狀仍持續2個月以上,8大後遺癥不能輕忽,包含胸悶、咳嗽、咽乾、焦慮、失眠、全身痠痛、記憶力衰退、活動力降低等癥狀。

在治療方面,花壇新冠肺炎後遺癥胸痛中醫治療可以透過服用中藥及針灸的方式來調理,在長新冠的處理上,中醫佔有明顯優勢,患者染疫過程所傷及的五臟六腑,皆可藉由溪州長清冠疲勞中醫治療來獲得明顯的改善,無論是治療新冠肺炎或是解決後遺癥都很有幫助。

為什麼會有「長新冠」?
至於長新冠又為何會發生,各方科學家們紛紛猜測,如《Nature》雜誌認為可能是因為病毒在急性感染後繼續潛伏在人體器官,繼續造成傷害,也有可能是感染病毒後引起人體廣泛的免疫反應,而這些反應引起後續的病發癥;又如美國醫學協會也提出想法,認為病毒可能造成細胞損傷社頭長清冠胸痛中醫治療。

鹿港長清冠呼吸急促中醫治療發生「長新冠」的比例?
根據國外研究,發現確診後康復的成人裡,有20%的人可能會有長新冠,若是65歲以上的長者,機率將提高到25%。

1.腦部發炎就可能會造成腦霧。

2.心臟發炎則造成心肌炎、心血管疾病等。

3.呼吸道發炎,則會出現容易有痰、慢性咳嗽的癥狀。

4.常見肌肉酸痛、腹瀉以及關節痛。

芬園新冠肺炎後遺癥疲勞中醫治療長新冠的發生與染疫後癥狀嚴重程度 呈現正相關

清晨 走在校園小路上 飄來絲絲縷縷的馨甜 哦!是思憶中的桂花呢! 舉目四望 星羅棋布的建筑外 隨處可見參差不齊的片片蔥郁 然而并不見 念想中那滿樹的繁星點點 些許落寞涌上心頭 隨它去吧 一切應依舊 但 這味著實惱人的桂花香 它時而清淡如云霧繚繞 時而馥郁似瓊漿入懷 它乘著風悄摸摸地 在樓梯上 辦公室 走廊里 教室里 與我不期而遇 令我驚喜不已 而當我憧憬與它滿懷相撞時 它又飄忽游弋 如此 這般 將我忙碌的身影糾纏牽絆 唉!時光的河流何時變得如此遲緩? 得以再次撲進桂香彌漫的校園 我追隨著那一絲絲若隱若現的芬芳 在白色教學樓左右的綠蔭小道邊尋訪 在紅色藝術樓前后的茂密樹叢中覓求 在噴泉廣場四周的綠化景觀中探究 然而 皆無果 驀地 一股濃郁的幽香襲面而來 仰頭 便躍入了滿眼的橘黃和金黃 疾步上前 扶花嗅蕊 咦?倒不似遠處的香味清甜綿長 “只可遠觀而不可褻玩焉?” 于是 繞著花壇長時間漫步 甘甜又清雅的芬芳把我的心脾熏醉 嬌小又團簇的黃色把我的雙目浸染 思念的苦楚也早已如煙云般消散 伴隨著心底蕩起的似水柔情 只剩下對它的不舍和依戀 今日相思之苦已經消解 光陰似水 花期如舊 但我對它獨有的思戀不會變 在等待下一次重逢的日子里 我會把這思戀 泡在桂花茶里 煮進桂花湯圓里 參雜揉碎撒在桂花糕上 讓這不眠不休的思念變得永遠如蜜般甘甜 >>>更多美文:現代詩歌

佛前曾有一盞佛前燈,她是燈芯,每日聆聽佛法,一心向善。卻不料一天夜里燈油被那金鼻白毛鼠一飲而下,油盡燈枯,她本想好,但卻好不了了。此生便這樣了吧,她想著,潸然淚下。 佛祖慈悲,將她度化成人,名曰紫霞。 她明眸皓齒,清麗無雙,就是舉手投足,一顰一笑,也讓天上星月黯然失色。她十指連著紫金鈴鐺,手提紫青寶劍,天上地下,恣意馳騁。 那日她途經東勝神州傲來國,突然間天地色變,飛沙走石,那風大得幾乎撼動了天地,吹得她睜不開眼睛,只聞得一聲巨響,動徹霄漢,竟有一只猴子破石而出,那猴子眼中射出兩道神光,周身金光澎湃,先拜天地,再拜四方。 待金光散去,紫霞飛到猴子身畔,繞著他打量起來,最后站到他面前,問道:“神仙?妖怪?” “嘿嘿嘿嘿”,猴子說道,“我乃神石孕育而成,周身360竅,吸天地靈氣,納日月精華,也不知算是神仙,還是妖怪?” 紫霞看著猴子抓耳撓腮,煞是可愛,不由得童心大起,說道:“你這么大本事,不如我們斗斗法如何?”說著,便仗紫青寶劍于身前。 “我操!”猴子罵道:“神仙都是不講道理的么?別說兵器,我連衣服都沒得一件,如何與你相斗?” 紫霞撲哧一笑,將紫青寶劍扔給猴子,說道:“那兵器給你。”可她心里卻想,給你也沒用,你拔不出來! “好!”那猴子一把接下紫青寶劍,隨著“倉啷啷”一聲,寶劍應聲而出,這劍明如澈水,冷如寒月,周身紫光萬道,瑞彩千條,拿在手里,隱隱覺得能上至九天,下至九幽。猴子嘆道:“好劍!” 紫霞卻呆了,她看著眼前的猴子,感覺自己的心在跳,劍在嘟。她眼波流轉,散去萬世蒼茫,卻唯獨留下了他。 他是我夫君! 她的眼神突然變得溫婉柔和,一把將猴子的手拉起,卻不由得低下了頭,臉紅得如天邊晚霞,溢彩流光,嬌艷動人。 她陪著猴子度過了風霜雨雪,春夏秋冬,終于在第三個年頭,她要回去了。 夜涼如水,她與猴子對面而坐。秋風拂起她三千青絲,也拂起了她無盡的凄婉和蒼涼。 “你知道嗎?”她將杯中的酒一飲而下,笑著說道,“我的意中人是個蓋世英雄,有一天,他會披著金甲圣衣,腳踏七色祥云來娶我!” 猴子急得抓耳撓腮,“你我今日成親,又當如何?” “你我二人,斗不過天庭的天兵天將。” “那如何才能斗得過?” “你去靈臺方寸山,斜月三星洞,找菩提祖師拜師學藝,功成之日,便是我嫁你之時。” 猴子望著天上的銀河,手中緊緊攥著酒杯,突然笑了,露出森森白牙,“好,那我這就去,你等我,很快!”猴子紅著眼睛,怔怔地看著紫霞,似乎要把她的臉刻在心里。而后,一轉身便消失了,帶著他滿心的無奈、憤恨和不甘。猴子咬著牙,心想,不就是天地么,我早晚要干翻你們! 紫霞看著猴子離去的方向,幽幽嘆了口氣,冷冷道:“還不現身?” 話音剛落,她身后便涌出五道金光,正是二郎神和南天門的四大守將,一個個金甲燦燦,正氣凜然,好不威風! 二郎神搶先走出一步,指著紫霞道:“紫霞,玉帝王母向來寵愛與你,你私自下凡多次也不曾管過,如今你動了凡心,速速與我回天庭,聽候發落!” 紫霞低下頭,看著手中的紫青寶劍。 那個飛沙走石,天地色變的午后,當他拔出寶劍的那一刻,他就成了她的蓋世英雄。 她的青絲拂過臉頰,也拂過了這三年的點點滴滴,朝朝暮暮,還有他離去時佝僂的背影。 “回去可以,但你要答應我一件事。”她知道,她逃不了,該來的總會來,該發生的總會發生。 二郎神神色詫異地問:“何事?” “若他有一日踏上天庭,你不要為難于他。” “好!”二郎神的回答擲地有聲,可他心里卻想著,就算那猴子踏上天庭,她也在閉門思過,我為不為難他,她又如何知道。 酒涼了,風大了,吹起花果山上的草木,沙沙作響。他們腳下升起朵朵祥云,扶搖直上,消失在清涼的夜色里…… 天庭。 琪花瑤草,仙宮林立,云蒸霞蔚,祥光縹緲。 玉帝與王母端坐在王座上,寶相莊嚴。 玉帝看著眼前的紫霞仙子,痛心疾首道:“紫霞啊紫霞,你好歹也是神仙,怎可動了凡心呢?” 紫霞迎著玉帝的目光,眼神清澈,無波無瀾,反問道:“為何不可?” “反了!反了!”王母被紫霞氣得直跳腳,“這是天條,也是天道,難不成你要逆天而行?” 紫霞看著眼前的王母,覺得她好像菜市口上發飆的潑婦,不由得瞟了一眼,“你少拿天道壓我,我只曉得我沒有違背天地良心,我做我開心的事,就是違背了天道?那您長存萬世,能否告訴我,天道是啥?” “好!好!好!”王母氣極反笑,“一個個的,要造反不成?那我便將你囚禁在紫霞宮內!你不是問我天道么,那你就去好好參悟吧!” “去就去,正好我也累了!”紫霞一轉身,打著哈欠,便朝著紫霞宮去了。 一切都是意料之中的,紫霞想著,前路便是荊棘成林,也要走下去! 她的眼神里流過了猴子的身影,流過了他的金甲圣衣,流過了他的七彩祥云。 突然有幾滴淚水碎在她紫色的綾羅裙衫上。 紫霞宮內,她每日凝視著紫青寶劍,試著鳳冠霞披。 猴子風塵仆仆,披星戴月,他心中的執念像是萬世枯寂中的一道光,他透過光,就看見了紫霞柔情無限的眼睛。 他行千山,渡萬水,踏雨雪,過風霜,時光變換,日月輪回,這一走就走了九年。 他終于尋到了靈臺方寸山,拜得菩提祖師,他天賦異稟,驚才絕艷,修習仙法,潛心悟道。七十二般變化,筋斗云,都是通天徹地的大能,只是時光匆匆,又過去了十一載。 執念依舊,蒼生依舊。 孫悟空站在花果山上,舉目望去,心想,只是二十年,在天上也只是二十日罷了,一切應該都沒變。 紫霞,我來娶你了! 他換上了金甲圣衣,腳踏七彩祥云,手持如意金箍棒。直奔天庭而去。 天庭眾仙如臨大敵,早已列好戰陣,旌旗招搖,一片肅殺之氣。 “來者何人?!”守將仙器一指,厲聲問道。 “我是你爹!”孫悟空沖著守將狠啐了一口,罵道,“你爹我來找你娘親紫霞,擇日成親,兒子莫要攔我!” 那守將何時受過這等屈辱,被他罵得差點猝死,緊握仙器,怒道:“紫霞已被囚禁,此乃天庭重地,休得放肆,速速滾開,饒你一命!” 孫悟空的眼睛又紅了,帶著滔天怒氣,森然道:“那,便戰吧!” 所有的新仇舊恨化作延綿冷意,冰寒徹骨,王座上的玉帝突然大叫:“不好!” 他放肆桀驁,張狂不馴,手中的如意金箍棒揮動天地,混亂乾坤,只身一人,殺得眾神節節敗退。 他殺上了凌霄寶殿,踏碎了殿牌,踏上了玉帝的王座,看著殿下丟盔棄甲,灰頭土臉的眾仙,大笑:“爾等眾仙,不過蚍蜉耳!” “潑猴!”天邊傳來一聲冷喝,隨即一只撐滿天地的大手,散發著浩瀚的金光,帶著無盡法力,當頭砸下。 孫悟空知道,這只大手遠不是天庭眾仙可比。 他血灌瞳仁,怒發沖冠,用盡畢生修為,揮著金箍棒迎頭硬撼。 這一擊撼動了天地,響徹寰宇,打得山河破碎,星辰湮滅。 天庭的仙宮悉數化為齏粉,輝煌不在,瑞景不存。 孫悟空敗了,他的祥云散了,金甲碎了,背上的五指山峰重若千鈞,壓著他塌天而下。 “不!”紫霞只看到了他破碎的金甲,她不顧一切地沖了上去,跪在玉帝面前,梨花帶雨地懇求道:“陛下,求您放了他吧,紫霞愿意一命賠一命!” “放肆!”除去心頭大患,玉帝總算長出了一口氣,但此時怒氣未消,盡管站在廢墟之上,卻又恢復了往日的威嚴,“這妖猴闖下彌天大禍,豈是你一命便可了事的?” “紫霞愿隨他而去,求陛下成全!”紫霞好像突然徹悟了,將一切都看淡了,也笑了,笑得坦然,笑得無畏。 玉帝也笑了,心想真他媽操蛋,這年頭誰都敢騎到我頭上了,今日不立立威,以后誰家炒菜的小童也不把我放在眼里了。 于是玉帝抽了紫霞的仙筋,將她打入凡間,永世不得入仙道。 剛被孫悟空打了一遍的眾仙身體抖了抖,心想還是乖乖做神仙就好,玉帝,社會社會,惹不起惹不起。 紫霞的夢圓了,她在五指山旁搭了間房子,就像二十幾年前的花果山,她每日陪著他,聊世間,聊紅塵,聊輪回,聊生死,與他推杯換盞,共話桑麻,與他一起看長天落日,看萬里銀河。 只是時光如水,歲月如梭,已成凡體的紫霞慢慢老去了,她依舊有著往日的靈動與溫婉,只是眼中多了一絲絕望。 猴子看破了她的心事,笑著告訴她,等他出去了,就去太上老君那再偷幾粒長生不死的丹藥給她。 她笑著說,好,我等你。 紫霞睡著的時候,猴子就望著天,心想我什么時候能出來呢?她等不了太久啊! 那天紫霞的頭上出現了第一根白發,她換上了當初為自己準備的鳳冠霞披,掃了眉,涂了唇。她問猴子,我今天漂亮嗎? 猴子看了,就癡癡地笑,說,漂亮。一邊說一邊眼淚就嘩啦啦的流了下來。 紫霞說,你想花果山的桃子了吧?我去摘些給你,這紫青寶劍和紫金鈴鐺給你,我沒回來的時候,你想我,就看看。 猴子出乎意料地說,我不太想吃。 紫霞看著猴子,眼里滿是愛意和不甘,笑著說,我這就去,你等我,很快! 后來猴子就沒再等到紫霞,只等到一個叫觀音菩薩的女人,告訴他五百年后會有個和尚救他出去,他要保著和尚去西天,因為大道在那,他和紫霞的因果也在那。 五百年像是一個混沌,猴子感覺自己的心先是空了,然后慢慢變成灰,風一吹就散了。他知道,五百年,紫霞早就經歷了幾次輪回。但是他不知道,人沒了,那個因果還重不重要。 那個和尚來了,笨手笨腳地揭去了山上的符印。 猴子像幾百年前那樣,依舊破石而出,但是卻沒能撼動天地,也沒有澎湃的金光,他無悲無喜,就那么愣愣地站在那,四周環顧著,卻怎么也沒能找到當初那個全身紫芒飄渺的姑娘。 五指山旁多了兩座墳墓。 一座葬了紫青寶劍和紫金鈴鐺,墓碑上寫著“紫霞仙子之墓”。 另一座葬了破碎的金甲圣衣,墓碑上寫著“孫悟空之墓”。 那天風很大,吹起她蓋在頭上的紅紗,臉紅得像天邊的晚霞。 那天風很大,夕陽西下,我們看他揚鞭策馬,卷起一地黃沙。 >>>更多美文:原創文章


彰化長清冠後遺症-呼吸急促中醫治療
花壇新冠後遺症胸痛中醫治療 彰化長清冠後遺症-沮喪中醫治療二林長清冠後遺症-性功能退化中醫治療 彰化長清冠中醫門診
( 休閒生活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e64jfws36881&aid=1752669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