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大村長清冠後遺症-呼吸易喘中醫治療 員林長清冠胸痛中醫治療
2022/06/16 23:20:36瀏覽34|回應0|推薦0

彰化廣仁堂中醫診所(新冠後遺癥)特別門診

臨床上我們發覺愈來愈多確診者染疫康復後(快篩陰性),但其實有一些後遺癥正影響病患的生活品質

而這些後遺癥應該要被追蹤治療;中醫講究固本培元,身體在經歷與病毒的一場大戰後,雖然敵軍已然撤退但家園殘破

如果您有以下出現的1種後遺癥,並且持續數週之久,就要注意治療。

Q&A:

一、Q1:為什麼會有新冠後遺癥?
A: 大量冠狀病毒在急性感染後繼續潛伏在人體各種組織如腸 道、肝臟或大腦中,並繼續造成傷害。
感染新冠病毒後所引發的廣泛免疫反應,觸發了針對人體組織 的抗體和其他免疫反應,而這些反應引起後續的併發癥。

二、 Q2:新冠後遺癥有哪些?
A: 權威醫學期刊《刺胳針》最新研究顯示,約有7至8成染 疫者康復後至少會出現1個長新冠癥狀,其中最常見的癥狀為

生理上:
●全身倦怠
●呼吸易喘(肺部功能受損)
●肌肉容易痠痛
●胸悶、胸痛(肺部功能受損)
●13%的人出現腎功能下降的現象(性功能退化)
● 腦霧(記憶力、專注力變差)尤其是老人及小孩為高危險群

心理上:
●睡眠障礙(失眠)
●焦慮和沮喪
●憂鬱

65歲以上長者在痊癒後出現神經系統疾病的風險增加,不只如此,還可能出現情緒障礙、藥物濫用等情形。

三、Q3:有新冠癥狀後遺癥該看哪科?癥狀會消退嗎?

A: 彰化達仁堂如何治療長新冠?
以下舉例,我們如何治療對治的方法:

生理上:肺部主要的後遺癥為肺纖維化,即肺部受到病毒侵擾,組織修復後出現較厚、較硬的疤痕,中醫以潤肺化瘀為治療原則

如:何首烏、當歸、菟絲子等;氣虛下陷酌加補陽之藥物,如:黃耆、人參、柴胡等,需要時可再加麻黃、杏仁等,如此可逐漸改善乾咳、呼吸淺快、血氧飽和度不穩定、倦怠等現象。

嗅覺或味覺障礙方面,可能是因嗅覺或味覺相關細胞受到感染導致發炎和損傷所產生的,可在中醫四診辨證後

透過辛涼、辛溫、益氣、滋陰或補陽的中藥,協助逐漸恢復原有的嗅覺或味覺功能。

注意力和記憶力減退問題,可能與病毒直接或間接造成腦神經、腦微血管損傷有關,可運用如活血化瘀、補氣、補血或補陽藥物

幫助腦神經、腦微血管修復,或用化痰飲藥物幫助代謝廢物排出,亦可酌加麻黃、細辛、辛夷等醒腦藥物,依病人病狀選擇上述適合藥物,協助恢復原有認知功能。

心理上:

新冠肺炎在心理上所產生的睡眠障礙(失眠)、焦慮和沮喪憂鬱。

這類的病人原本或多或少就有自律神經系統失調的問題,只是肺炎疫情促使其病情誘發或加重

彰化達仁堂對自律神經失調的患者,就有開設專門的門診,所以對於這部份心理疾病的治療已有不少的治療經驗

會運用加味逍遙散、六味地黃丸來調治自律神經失調,視個案情況輔 以針灸「內關」「神門」「三陰交」…來達到藥砭同治之效。

彰化廣仁堂中醫診所運用傳統中藥來調理過度緊繃、亢奮的情緒,依據中醫藥的學理來調理體質;多管其下,改變您的體質,調理平衡

不是單純以藥物來壓制癥狀;經過一系列的療程,很讓您擺脫長清冠後遺癥,讓身體原恢復平衡統合狀態

透過我們診治改善自律神經失調的患者都可以漸漸找回正常的生活品質,使用正確的方式將幫助您擺脫失眠的痛苦!

醫療團隊:

門診時間:

TT4818RTG18RG

長新冠意指確診康復3個月後,癥狀仍持續2個月以上,8大後遺癥不能輕忽,包含胸悶、咳嗽、咽乾、焦慮、失眠、全身痠痛、記憶力衰退、活動力降低等癥狀。

在治療方面,和美新冠後遺癥腦霧中醫治療可以透過服用中藥及針灸的方式來調理,在長新冠的處理上,中醫佔有明顯優勢,患者染疫過程所傷及的五臟六腑,皆可藉由二林新冠肺炎後遺癥嗅味覺失靈來獲得明顯的改善,無論是治療新冠肺炎或是解決後遺癥都很有幫助。

為什麼會有「長新冠」?
至於長新冠又為何會發生,各方科學家們紛紛猜測,如《Nature》雜誌認為可能是因為病毒在急性感染後繼續潛伏在人體器官,繼續造成傷害,也有可能是感染病毒後引起人體廣泛的免疫反應,而這些反應引起後續的病發癥;又如美國醫學協會也提出想法,認為病毒可能造成細胞損傷二林新冠後遺癥全身倦怠中醫治療。

彰化長清冠後遺癥-性功能障礙中醫治療發生「長新冠」的比例?
根據國外研究,發現確診後康復的成人裡,有20%的人可能會有長新冠,若是65歲以上的長者,機率將提高到25%。

1.腦部發炎就可能會造成腦霧。

2.心臟發炎則造成心肌炎、心血管疾病等。

3.呼吸道發炎,則會出現容易有痰、慢性咳嗽的癥狀。

4.常見肌肉酸痛、腹瀉以及關節痛。

田尾長清冠呼吸易喘中醫治療長新冠的發生與染疫後癥狀嚴重程度 呈現正相關

美麗的小鎮上 此時的麥兒香 故鄉的鮮花 會招攬無數蝴蝶 樹梢,在風中輕輕搖擺 白楊,在黃昏之瞬寧靜 小山崗,牛馬成群 地里的玉米,又瘦又小 大地的一切聲音,進入詩人的腦子 促成激勵的語言,勵志的詩歌 幾句無妨,便道盡世事無常 詩人的梨花帶雨,傾心 像個充滿新奇的探索者 揮揮思緒,隨風來去 在光明之路上 牽著自己未完成的夢,緩緩前行 詩人的夢穿越人海,疾病,穿越大西洋 撿起純潔,健康,和胸懷 卻經歷了一段黑暗般的生活 哭泣與笑容反復無常 只收獲了苦難,和愛的碎片 淹沒的美好與喜悅,為誰懷念 曾經的回憶,從心里燒掉 留下的只有心灰 純潔的心,寬闊的胸懷 都一個個被謀殺了 2016年11月15日,作! >>>更多美文:現代詩歌

孫悟空巧治“蘋果”熱 文/陳家駒 話說孫悟空隨唐僧去西天取經之后又回到了花果山。哪知今時不同往日,原本只有猴兒們生活的花果山引來了許許多多的游客,而小猴子們的待遇也不同了,每人一部蘋果手機,玩得不亦樂乎。 孫悟空回來的那一天,所有的小猴子們都沒有出去迎接它,孫悟空心里十分奇怪:俺老孫重回花果山,怎么一點動靜也沒有?哼,難道那些小猴子只顧著玩耍了?當他飛到花果山頂,俯瞰花果山時,可被氣壞了:那些小猴子們眼睛直勾勾地盯著手機屏幕,有的突然間哈哈大笑,原來是在看手機里的笑話;有的小猴子手指在手機上飛快地點來點去,原來是在打游戲……孫悟空看著這一幕,心里又是失望又是生氣,他想:如果小猴子們一天天沉迷下去,將來怎成大器?于是,他想了一個好辦法。他先斷了網絡,不出幾秒,小猴子們便從游戲中回到了現實,有一只猴子看到孫悟空回來了,大叫:“大圣回來了!”所有的小猴子們都恭迎齊天大圣重回花果山。 孫悟空又隨機抽問了一只小猴子:“乖孫兒,還記得‘鋤禾日當午’下一句是什么嗎?”小猴子可嚇壞了,這幾天只顧玩手機游戲,可沒背古詩呀。旁邊一只小猴子偷偷提醒道:“汗滴……”“哦,汗滴,滴……”小猴子緊張得汗滴了一地。孫悟空又偷偷開啟了網絡,說:“用手機查一查,到底是什么。”小猴子趕緊拿出手機,打開百度一查,呵,下句馬上就顯示出來了。小猴子自信地答道:“汗滴禾下土!”孫悟空高興地笑了笑,說:“是啊,我們的手機可不是光用來看笑話、玩游戲的,更多的時候,我們應該用它來查詢資料、普及知識,不是嗎?”眾猴兒大呼“大圣圣明”。 從此,花果山的小猴子們在孫悟空的帶領下,都開始正確使用手機,如饑似渴地學習知識了,花果山也變得越發秀美了。 把鈔票插進蘋果 文/秦湖 在一次培訓課上,講師拿出一個新鮮的蘋果,一張極其普通的鈔票,問臺下的員工:“不能借助任何輔助工具,也不許破壞蘋果的本性,在一分鐘之內,誰能將鈔票插進這個蘋果里面?” 臺下的員工紛紛議論起來。有人說,用鐵絲將蘋果打個洞后再將鈔票插進去;有人說,將蘋果煮熟后再用鈔票插進去……但是,這些辦法都違背了問題的前提條件。各種方法都被逐一否定后,大家紛紛搖頭表示:這根本就是不可能完成的事情! 這時,一名員工大膽地站起來,向講師質疑道:“既然問題是您提出來的,我想您肯定有解決的妙招吧?” 講師微笑著點了點頭,說:“大家可要看好了,現在就是見證奇跡的時刻了。”講師說著,把鈔票卷成很細很細的尖錐狀,然后對準一處,以極快的速度使勁一插。結果,鈔票真的插進了蘋果里面。臺下的員工立即報以熱烈的掌聲。 事實上,不管做什么事情,只要找準了方法,一切皆有可能! 被咬過一口的蘋果 吃罷晚飯,我來到書房電腦前,正準備動手寫點東西。妻子走進書房,吩咐我明天下班時到超市給孫女買點蘋果。 一提到蘋果,便使我陷入了沉思。蘋果,對于生活在今天的農村孩子來說,已經不再是什么奢侈品。但在那個特別貧困的年代,蘋果是農村孩子難得的美味佳肴,具有強大的誘惑力,因為只有逢年過節時,才能偶爾吃上一回。 小時候,父親臥病在床,全家全靠母親一人撐持,家里窮得揭不開鍋蓋,哪里還有蘋果吃。9歲時,有一次,住在城里的姑父的父親過生日,母親帶著我到姑父家送禮。吃過午飯后,姑母在飯桌上擺上了一盤子蘋果。我望著又大又紅的蘋果,垂涎欲滴。姑母一向疼愛我,見此情狀,急忙遞給我一個蘋果,也順手給我母親遞了一個。我一接過蘋果,就狼吞虎咽地啃起來,不一會兒就將蘋果消滅了。母親接過蘋果后,朝我瞄了一眼,在眾目睽睽之下吃了一口,然后拿著蘋果起身,若無其事地到廚房找水喝。我吃完蘋果后,一直沉醉在蘋果的香味中,眼睛盯著盤子里的蘋果打轉。但我不敢貿然去拿蘋果,因為母親平常一再教育我們,不能隨便拿別人家的東西,人爭一口氣,佛爭一炷香。 在回家的路上,母親小心翼翼地從褲兜里掏出手帕,里面竟包著那個只咬了一口的蘋果。母親深情地注視著我,笑瞇瞇地把蘋果塞到我的手上。我望著這帶著母親滾燙體溫的蘋果,眼淚不自覺地流了出來。母親知道我的心思,撫摸著我的頭,安慰我說:“我不愛吃蘋果,你趕快吃吧!”我那時雖然年幼,但懂得那大半邊蘋果的分量。母親在親戚面前,不失體面地為我保留大半邊蘋果,這既維護了做人的尊嚴,又飽含著濃濃的母愛。 光陰荏苒,歲月如梭。這件事情盡管過去了四十多年,但母親當年為我保留大半邊蘋果的情形依舊歷歷在目。如今我每當吃蘋果的時候,就自然而然地想起了母親,不禁回味當年那大半邊蘋果帶給我的甜蜜、溫暖和感動,倍加珍惜今天這來之不易的幸福生活。 無情的歲月能蒼老一個人的容顏,但唯一永遠不變的是親情。如今母親已經八十多歲了,正需要兒女的關愛和呵護,我們做兒女的又為母親做了些什么呢?我在拷問自己,也在拷問普天下的兒女們。 兩個蘋果 文/湯云明 前不久生病住院,大哥來看我時,買了3公斤蘋果。 妻子叫女兒拿了兩個蘋果給臨床那個因膽結石手術住院的小伙子,以示友好。他雖說是不用了,謝謝了。但看著女兒的執意和熱情,盛情難卻,他也就客氣的順手收下了這兩個蘋果。妻子又留了我幾個,其余的就拎回家去了。 在住院的病人之間,互相給點吃的東西,或者互相安慰一下,這都是很平常的小事。過了我也就忘記了。 平時,我吃東西的時候,一般不會問同病房的人,他們也不會來問我。其實,大家都怕這些客套,或者說是相互欠個人情什么的。 沒想到,第二天早上,小伙子吃蘋果的時候,非要遞一個過來,說是吃點東西。我說不要了,我還有呢,還沒等我伸手去接,他已經把蘋果丟到了我的病床上。我只得嘴里說著謝謝,然后收下。 小伙子恢復得很快,在我后進醫院,還在我先出院。出院的那天早上,他又熱情的遞給我一個蘋果。我感覺到他好像是在還前幾天女兒遞給他兩個蘋果的人情,我也就收下了。 正像我們硬是要客氣地把兩個蘋果塞給小伙子一樣,小伙子又把兩個蘋果塞給了我。說不定,他給我的這兩個蘋果當中還正好有我給他的呢。 兩個蘋果,在幾個人之間轉了一圈,最后又回到了我這里。我知道小伙子是不想欠人情,我也就客氣地收下了。有時候,不欠別人人情是一種心靈的坦然,大家都不必太勉強。 當然,客套一下也不是一無是處。同樣是兩個蘋果,在幾個人之間轉了一圈,就拉近了人與人之間的距離,促成了相互理解和信任,并且打開了話匣子。 還同樣是這兩個蘋果,在幾個人之間轉了一圈,又回到了我這里。我沒少什么東西,別人也沒有損失什么。這不正像親人、朋友之間的相互饋贈、借錢或者互相幫助么。關照別人的同時,也方便了自己,或者說為自己儲備了一些感情投資和急需時的物資。 >>>更多美文:好文章


二林新冠肺炎後遺症嗜睡中醫治療
彰化長清冠後遺症-睡眠障礙中醫治療 彰化長清冠呼吸易喘中醫治療和美新冠後遺症專注力變差中醫治療 彰化新冠肺炎後遺症嗜睡中醫治療
( 知識學習工作職場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e64jfws36881&aid=175200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