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二林長清冠後遺症-性功能退化中醫治療 彰化長清冠中醫門診
2022/06/22 05:07:25瀏覽56|回應0|推薦0

彰化廣仁堂中醫診所(新冠後遺癥)特別門診

臨床上我們發覺愈來愈多確診者染疫康復後(快篩陰性),但其實有一些後遺癥正影響病患的生活品質

而這些後遺癥應該要被追蹤治療;中醫講究固本培元,身體在經歷與病毒的一場大戰後,雖然敵軍已然撤退但家園殘破

如果您有以下出現的1種後遺癥,並且持續數週之久,就要注意治療。

Q&A:

一、Q1:為什麼會有新冠後遺癥?
A: 大量冠狀病毒在急性感染後繼續潛伏在人體各種組織如腸 道、肝臟或大腦中,並繼續造成傷害。
感染新冠病毒後所引發的廣泛免疫反應,觸發了針對人體組織 的抗體和其他免疫反應,而這些反應引起後續的併發癥。

二、 Q2:新冠後遺癥有哪些?
A: 權威醫學期刊《刺胳針》最新研究顯示,約有7至8成染 疫者康復後至少會出現1個長新冠癥狀,其中最常見的癥狀為

生理上:
●全身倦怠
●呼吸易喘(肺部功能受損)
●肌肉容易痠痛
●胸悶、胸痛(肺部功能受損)
●13%的人出現腎功能下降的現象(性功能退化)
● 腦霧(記憶力、專注力變差)尤其是老人及小孩為高危險群

心理上:
●睡眠障礙(失眠)
●焦慮和沮喪
●憂鬱

65歲以上長者在痊癒後出現神經系統疾病的風險增加,不只如此,還可能出現情緒障礙、藥物濫用等情形。

三、Q3:有新冠癥狀後遺癥該看哪科?癥狀會消退嗎?

A: 彰化達仁堂如何治療長新冠?
以下舉例,我們如何治療對治的方法:

生理上:肺部主要的後遺癥為肺纖維化,即肺部受到病毒侵擾,組織修復後出現較厚、較硬的疤痕,中醫以潤肺化瘀為治療原則

如:何首烏、當歸、菟絲子等;氣虛下陷酌加補陽之藥物,如:黃耆、人參、柴胡等,需要時可再加麻黃、杏仁等,如此可逐漸改善乾咳、呼吸淺快、血氧飽和度不穩定、倦怠等現象。

嗅覺或味覺障礙方面,可能是因嗅覺或味覺相關細胞受到感染導致發炎和損傷所產生的,可在中醫四診辨證後

透過辛涼、辛溫、益氣、滋陰或補陽的中藥,協助逐漸恢復原有的嗅覺或味覺功能。

注意力和記憶力減退問題,可能與病毒直接或間接造成腦神經、腦微血管損傷有關,可運用如活血化瘀、補氣、補血或補陽藥物

幫助腦神經、腦微血管修復,或用化痰飲藥物幫助代謝廢物排出,亦可酌加麻黃、細辛、辛夷等醒腦藥物,依病人病狀選擇上述適合藥物,協助恢復原有認知功能。

心理上:

新冠肺炎在心理上所產生的睡眠障礙(失眠)、焦慮和沮喪憂鬱。

這類的病人原本或多或少就有自律神經系統失調的問題,只是肺炎疫情促使其病情誘發或加重

彰化達仁堂對自律神經失調的患者,就有開設專門的門診,所以對於這部份心理疾病的治療已有不少的治療經驗

會運用加味逍遙散、六味地黃丸來調治自律神經失調,視個案情況輔 以針灸「內關」「神門」「三陰交」…來達到藥砭同治之效。

彰化廣仁堂中醫診所運用傳統中藥來調理過度緊繃、亢奮的情緒,依據中醫藥的學理來調理體質;多管其下,改變您的體質,調理平衡

不是單純以藥物來壓制癥狀;經過一系列的療程,很讓您擺脫長清冠後遺癥,讓身體原恢復平衡統合狀態

透過我們診治改善自律神經失調的患者都可以漸漸找回正常的生活品質,使用正確的方式將幫助您擺脫失眠的痛苦!

醫療團隊:

門診時間:

TT4818RTG18RG

長新冠意指確診康復3個月後,癥狀仍持續2個月以上,8大後遺癥不能輕忽,包含胸悶、咳嗽、咽乾、焦慮、失眠、全身痠痛、記憶力衰退、活動力降低等癥狀。

在治療方面,員林新冠肺炎後遺癥胸悶中醫治療可以透過服用中藥及針灸的方式來調理,在長新冠的處理上,中醫佔有明顯優勢,患者染疫過程所傷及的五臟六腑,皆可藉由秀水新冠肺炎後遺癥呼吸易喘中醫治療來獲得明顯的改善,無論是治療新冠肺炎或是解決後遺癥都很有幫助。

為什麼會有「長新冠」?
至於長新冠又為何會發生,各方科學家們紛紛猜測,如《Nature》雜誌認為可能是因為病毒在急性感染後繼續潛伏在人體器官,繼續造成傷害,也有可能是感染病毒後引起人體廣泛的免疫反應,而這些反應引起後續的病發癥;又如美國醫學協會也提出想法,認為病毒可能造成細胞損傷大村長清冠沮喪中醫治療。

員林長清冠後遺癥-失眠中醫治療發生「長新冠」的比例?
根據國外研究,發現確診後康復的成人裡,有20%的人可能會有長新冠,若是65歲以上的長者,機率將提高到25%。

1.腦部發炎就可能會造成腦霧。

2.心臟發炎則造成心肌炎、心血管疾病等。

3.呼吸道發炎,則會出現容易有痰、慢性咳嗽的癥狀。

4.常見肌肉酸痛、腹瀉以及關節痛。

和美新冠肺炎後遺癥嗅味覺失靈長新冠的發生與染疫後癥狀嚴重程度 呈現正相關

浪漫的文案短句 一、驚覺相思不露,原來只因已入骨,情不知所起,一往而深。人世間有百媚千紅,唯獨你是我情之所鐘。 二、世上最遙遠的距離,不是生與死的距離,不是天各一方,而是我就站在你面前,你卻不知道我愛你。 三、最好的愛情大概就是這樣,你陪我走過一無所有,我陪你走到歲月盡頭。 四、遇見你以后,理想不再是騎馬喝酒去天涯,而是再晚我也要回家。 五、沒遇見你之前,我沒想過結婚這事,遇見你之后,結婚這事我沒想過別人。 六、一輩子和你在一起,那才叫將來,換了別人,那叫將就。 七、感謝時光,不偏不倚,躲過了風口浪尖,讓我恰好遇見你。 八、想清早睜眼第一個看到你然后蹭進你懷里,想為你做飯,然后聽你寵溺的夸我,想夏天的夜里一起出去散步,想冬天一起躲在被窩里看老電影,即使生活不會這么輕易,但我希望你在我的未來里。 九、你永遠都不會知道,我做過最有勇氣的事,就是放棄了做朋友的機會,只想讓你知道我喜歡你。 十、我的世界只有你,所以,霸道任性的占有欲給你,小心翼翼的卑微給你,不安惶恐的眼神給你,還有,所有的溫柔也全部都給你。 十一、不要問我為什么喜歡你,也不要問我會愛你多久,因為遇見你的時候,從來沒想過會喜歡你,愛上你的時候,從沒想過再愛別人。 十二、我想和你在一起,哪怕前方滿地荊棘,哪怕萬人阻擋,哪怕白發蒼蒼。 十三、如果可以,人生短短幾十載,我想和你一起認真又潦草地過。 十四、在能看得見你的地方,我的眼睛和你在一起;在看不見你的地方,我的心和你在一起。 十五、我不需要你是個蓋世英雄,我也不希望你有舉世無雙的功夫,更不用你腳踏七彩祥云,只愿你是我一個人的齊天大圣。 十六、我愛的,一直是你,從不曾改變。即使時光變遷,即使歲月流轉,即使斗轉星移,我對你的深情只會加深不會變少。 十七、不怕千山萬水,不怕人來人往,只要最后是你就好。 十八、牽起你的手,一生跟你走,貧窮富貴都不在乎,相扶到老共白頭。和你共白頭,是我一生所求。 十九、這一生我渴望被你好好珍藏,免我驚,免我苦,免我四下流離,免我無枝可依。 二十、兩個人之間最好的感覺就是,表面相互嫌棄,心中不離不棄。只要你不嫌我煩,我就可以陪你很久很久。 不經意間很浪漫的文案短句 1. 我有一個好小好小的夢想,才四個字:沿途有你 2. 多想和你有一個長久的未來,陪你走完這一生。讓所有人祝福我們,彼此溫暖,互不辜負。 3. 你不用多好,我喜歡就好。我沒有很好,你不嫌棄就好。 4. 我這一生唯一的亮點就是遇見了你,仿佛后來遇見再多的人,都是為了告訴我你有多重要。 5. 早上第一個想到的是你,夜里最后一個想到的也是你。 6. 想為你做一幅畫,以心為筆,以情為墨,以愛你為內容,以余生為落筆。 7. 不懂心動,只是看到你好看的眉眼,就好像看遍了萬水千山。 8. 你就是我左半邊翅膀,少了你,我怎么能夠盡情地飛翔。 9. 只要有你陪著我,即使流淚也幸福! 10. 我終于發現,這世界上有豐厚的愛,我不能辜負。于是我想對你說,我愛你,請你仔細聆聽。 11. 向日葵的心跟著太陽轉,我的心跟著你轉。 12. 世界那么大,只是遇見你就花光了我所有運氣。只要你肯向我伸出手,余生的路我牽著你的手,陪你走。 13. 喝了你釀的愛情的酒,如果不能續杯,我情愿渴一輩子。 14. 你是北半球,我是南半球,如果我們在一起,那就是整個地球。 15. 你才不是什么小人物,你在我那里,是所有的天氣和情緒。 16. 想你想得睡不著覺,念你念的心怦怦直跳。戀你戀的鬼迷心竅,愛你愛的肉直往下掉! 17. 四季春秋,五湖四海,都不及你回眸一笑。 18. 有一天,丘比特趁我熟睡之際,把愛情之箭射入我的心中,從此我便不由自主地愛上了你。 最動人最浪漫的文案短句 一、驚覺相思不露,原來只因已入骨,情不知所起,一往而深。人世間有百媚千紅,唯獨你是我情之所鐘。 二、遇見你,花光了我的力氣,所以現在我走不動了,只想一輩子賴在你身邊。不要趕我走,不要丟下我,你可知道,我的余生因你才有意義。 三、從很久前開始,我就不相信愛情這回事,可是我偏偏遇見了你,后來我想啊,人這一輩子總要相信一次,哪怕一次也好,那么你呢,你可不可以讓我的相信,一次一生。 四、盡管沒有深情的告白,也沒有誠摯的諾言,但在順其自然中我們就成為了彼此的唯一。余生漫漫,我愿與你風雨中執手,平淡中偕老。 五、給我一百萬個戀戀不舍的白天也覺不夠,給我一輩子溫馨浪漫的夜晚還嫌太少,和你在一起總覺得世界無法看透,永遠不會有盡頭。 六、我要你知道,在這個世界上總有一個人是等著你的,不管在什么時候,不管在什么地方,反正你知道,總有這么個人。——張愛玲 七、你在我身邊也好,在天邊也罷,想到世界的角落有一個你,覺得整個世界也變得溫柔安定了。 八、我走過許多地方的路,行過許多地方的橋,看過許多次數的云,喝過許多種類的酒,卻只愛過一個正當最好年齡的人。 九、有人問我你究竟哪里好,這么多年我還忘不了,春風再美也比不上你的笑,沒見過你的人不會明了。——李宗盛《鬼迷心竅》 十、希望我們的愛情很簡單,沒有大風大浪,沒有狗血套路,長久的陪伴才能換來長久的心安。 十一、天地遼闊四處皆可流浪,但倘若你應允,我最想抖落一身星光,從此長居你心上。 十二、我不想從你的全世界路過,也不想在終點等你。如果可以,我希望能陪你一起走過全世界,然后再一起走向終點。 十三、真正的愛情是,我讓你動了心,你讓我安了心。我給不了你世界上最好的一切,可是我一定會把我最好的一切都給你。 十四、假如這一生我可以有999次好運,我愿意把997次都分給你,只留兩次給自己,一次是遇見你,一次是永遠陪你走。 十五、想把一切與你分享,清晨的暖陽,浩瀚的夜空,過去的美好,余下的人生。 十六、一輩子那么長,我才不會只喜歡你一個,一輩子那么長,沒想到我真的只喜歡你一個人。 十七、遇到你,是我一生的緣分;牽著你,是我一生的快樂;愛上你,是我一生的幸運。今生有你相伴,是我一生的幸福。 十八、有了太陽地球才回轉,有了地球月亮才回轉,有了月亮星光才如此燦爛,有了你我的世界才如此豐富浪漫。 >>>更多美文:文案短句

陽光下無須新事 那個體內的孩童又在左右手互博 輸乖贏萌——贏乖輸萌都可以 自我認證的游戲不亦樂乎 四十六歲那年,入睡時將一枚薄片畫面石 悄悄藏在枕邊暗自歡喜的中年大叔 就是四年前的自己,你沒猜錯 而僅僅擁有數月之后,我遠赴故鄉 參加孩子學校的成年禮 將它當作最珍貴的禮物送給孩子祝福他 自今日始可以為自己負責 這份施與孩子的喜悅同樣無可比擬 每個男人內心都藏著一個小孩子 在無人之境跳將出來 如此刻,我用一間小屋鎖住陽光和春天 欲罷不能 >>>更多美文:現代散文詩


和美新冠肺炎後遺症嗜睡中醫治療
溪州新冠肺炎後遺症睡眠障礙中醫治療 彰化新冠後遺症胸悶中醫治療秀水新冠肺炎後遺症呼吸急促中醫治療 彰化新冠肺炎後遺症肌肉痠痛中醫治療
( 休閒生活藝文活動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e64jfws36881&aid=1752668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