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員林新冠肺炎後遺症性功能退化中醫治療 二林新冠後遺症胸痛中醫治療 員林長新冠後遺症自律神經失調治療
2022/06/30 08:15:04瀏覽25|回應0|推薦0

彰化達仁堂中醫診所(新冠後遺癥)特別門診

臨床上我們發覺愈來愈多確診者染疫康復後(快篩陰性),但其實有一些後遺癥正影響病患的生活品質

而這些後遺癥應該要被追蹤治療;中醫講究固本培元,身體在經歷與病毒的一場大戰後,雖然敵軍已然撤退但家園殘破

如果您有以下出現的1種後遺癥,並且持續數週之久,就要注意治療。

Q&A:

一、Q1:為什麼會有新冠後遺癥?
A: 大量冠狀病毒在急性感染後繼續潛伏在人體各種組織如腸 道、肝臟或大腦中,並繼續造成傷害。
感染新冠病毒後所引發的廣泛免疫反應,觸發了針對人體組織 的抗體和其他免疫反應,而這些反應引起後續的併發癥。

二、 Q2:新冠後遺癥有哪些?
A: 權威醫學期刊《刺胳針》最新研究顯示,約有7至8成染 疫者康復後至少會出現1個長新冠癥狀,其中最常見的癥狀為

生理上:
●全身倦怠
●呼吸易喘(肺部功能受損)
●肌肉容易痠痛
●胸悶、胸痛(肺部功能受損)
●13%的人出現腎功能下降的現象(性功能退化)
● 腦霧(記憶力、專注力變差)尤其是老人及小孩為高危險群

心理上:
●睡眠障礙(失眠)
●焦慮和沮喪
●憂鬱

65歲以上長者在痊癒後出現神經系統疾病的風險增加,不只如此,還可能出現情緒障礙、藥物濫用等情形。

三、Q3:有新冠癥狀後遺癥該看哪科?癥狀會消退嗎?

A: 彰化達仁堂如何治療長新冠?
以下舉例,我們如何治療對治的方法:

生理上:肺部主要的後遺癥為肺纖維化,即肺部受到病毒侵擾,組織修復後出現較厚、較硬的疤痕,中醫以潤肺化瘀為治療原則

如:何首烏、當歸、菟絲子等;氣虛下陷酌加補陽之藥物,如:黃耆、人參、柴胡等,需要時可再加麻黃、杏仁等,如此可逐漸改善乾咳、呼吸淺快、血氧飽和度不穩定、倦怠等現象。

嗅覺或味覺障礙方面,可能是因嗅覺或味覺相關細胞受到感染導致發炎和損傷所產生的,可在中醫四診辨證後

透過辛涼、辛溫、益氣、滋陰或補陽的中藥,協助逐漸恢復原有的嗅覺或味覺功能。

注意力和記憶力減退問題,可能與病毒直接或間接造成腦神經、腦微血管損傷有關,可運用如活血化瘀、補氣、補血或補陽藥物

幫助腦神經、腦微血管修復,或用化痰飲藥物幫助代謝廢物排出,亦可酌加麻黃、細辛、辛夷等醒腦藥物,依病人病狀選擇上述適合藥物,協助恢復原有認知功能。

心理上:

新冠肺炎在心理上所產生的睡眠障礙(失眠)、焦慮和沮喪憂鬱。

這類的病人原本或多或少就有自律神經系統失調的問題,只是肺炎疫情促使其病情誘發或加重

彰化達仁堂對自律神經失調的患者,就有開設專門的門診,所以對於這部份心理疾病的治療已有不少的治療經驗

會運用加味逍遙散、六味地黃丸來調治自律神經失調,視個案情況輔 以針灸「內關」「神門」「三陰交」…來達到藥砭同治之效。

彰化達仁堂中醫診所運用傳統中藥來調理過度緊繃、亢奮的情緒,依據中醫藥的學理來調理體質;多管其下,改變您的體質,調理平衡

不是單純以藥物來壓制癥狀;經過一系列的療程,很讓您擺脫長清冠後遺癥,讓身體原恢復平衡統合狀態

透過我們診治改善自律神經失調的患者都可以漸漸找回正常的生活品質,使用正確的方式將幫助您擺脫失眠的痛苦!

醫療團隊:

門診時間:

TT4818RTG18RG

長新冠意指確診康復3個月後,癥狀仍持續2個月以上,8大後遺癥不能輕忽,包含胸悶、咳嗽、咽乾、焦慮、失眠、全身痠痛、記憶力衰退、活動力降低等癥狀。

在治療方面,溪州長清冠後遺癥-嗜睡中醫治療可以透過服用中藥及針灸的方式來調理,在長新冠的處理上,中醫佔有明顯優勢,大村新冠後遺癥肌肉痠痛中醫治療患者染疫過程所傷及的五臟六腑,皆可藉由中醫來獲得明顯的改善,無論是治療新冠肺炎或是解決後遺癥都很有幫助。

為什麼會有「長新冠」?
至於長新冠又為何會發生,各方科學家們紛紛猜測,如《Nature》雜誌認為可能是因為病毒在急性感染後繼續潛伏在人體器官,田尾長清冠後遺癥-全身倦怠中醫治療繼續造成傷害,也有可能是感染病毒後引起人體廣泛的免疫反應,而這些反應引起後續的病發癥;又如美國醫學協會也提出想法,認為病毒可能造成細胞損傷。

彰化新冠肺炎後遺癥呼吸急促中醫治療發生「長新冠」的比例?
根據國外研究,發現確診後康復的成人裡,有20%的人可能會有長新冠,若是65歲以上的長者,機率將提高到25%。

1.腦部發炎就可能會造成腦霧。

2.心臟發炎則造成心肌炎、心血管疾病等。

3.呼吸道發炎,則會出現容易有痰、慢性咳嗽的癥狀。

4.常見肌肉酸痛、腹瀉以及關節痛。

溪州長清冠後遺癥-全身倦怠中醫治療長新冠的發生與染疫後癥狀嚴重程度 呈現正相關

“細箬輕輕裹,濃香粒粒融。蘭江腌酺貴,知味易牙同。”林蘇門的這幾句詩道出了粽子的濃香誘人。五月流火的端午,粽香絲絲縷縷的飄來,讓人依稀嘗到粽子的香甜。 每年端午節,都盼望吃到父親包的粽子,從小到大,從未間斷過。玲瓏晶瑩攏青衣,一捧清茶香滿軒。一杯清茶,一只粽子,品的不僅是端午節粽香箬葉青,“香粳白玉團”,更有人間至深至厚的親情。 我的家鄉在一個小山村,那里沒有龍舟競發,卻有艾葉菖蒲門上插,騎父稚子香囊掛。除此之外,最大的事情就是包粽子了,真可謂是家家戶戶共端陽,我們家也不例外。 小時候,每到端午節,父親就開始包粽子。我們當然是最歡喜的,粽子的香甜讓人吃過不忘。父親包的粽子總是很大個,母親每次都批評他,說粽子包得太大個,不夠美觀。可是父親每次都笑著說:“粽子大個怕什么,一年就包一次,讓孩子們吃個夠,解解饞。” 父親包粽子的時候,在他前面放著一大桶淘洗過的糯米。只見他用粽葉彎了個尖角,舀一勺糯米放在粽葉上,用勺子挖了個凹槽,放上肉餡,再舀一勺糯米,壓實了,然后把粽葉拐幾下子,就包成一個四角粽,然后用細竹篾纏上綁住,這樣,粽子就包成了。我們姐弟四個就圍蹲在父親的身邊,手拿著粽餡排著隊輪流著幫父親放餡,誰都不準逾越。放完餡的就去包餡,把五花肉在花生粉里一粘,然后用蛤蔞葉子包住,跑去蹲在父親的身邊等著。拿到一整塊瘦肉的就嚷嚷說要吃用它作餡的粽子,父親總是說好好好的,其實到后來我們誰也分不清究竟是哪個粽子用了那塊肉作餡了。父親總是邊包粽子邊講故事,講的最多的還是屈原,講端午節的來由,也會講笑話,惹得我們哈哈大笑。 粽子下鍋了,我們姐弟四個便蹲在灶臺旁邊,陪著母親煮粽子。眼睛瞪得溜圓,看著火苗跳舞,看著鍋蓋咕嘟咕嘟冒著蒸汽。直到粽子出鍋,我們就一人提著一個粽子往外跑,滿村子邊跑邊唱“五月五,吃古粽,古粽香,賣辣姜,辣姜辣……”母親總不忘提醒我們提一個給爺爺先嘗。父親為我們幾個包的出鍋的粽子總要綁上一根很細的竹篾,他怕我們心急燙到手。那時候雖然家貧,但父親對我們總是滿滿的呵護,幸福了整個童年。 等轉完了一圈,粽子也就涼了,我們就會找一個很好玩的地方坐下來,剝粽子吃粽子。打開粽葉,濃香從鼻子一直鉆進心底,晶瑩的糯米與蛤蔞葉子交織滲透,簡直要香到骨子里。吃的時候,我們總會比較一下,比一比誰的粽子最好吃。若是誰吃到中間的餡是全瘦的,那便是最好吃的粽子了,其他人也就只有羨慕的份了。那時候的想法是瘦肉是天下第一的美味! 時光荏苒,為了改變命運,我們勤奮讀書,我們的路也越走越遠。然而,父親總能通過各種方法,把他包的粽子送到我們的手中。父親包的粽子也漸漸起了變化,原來的大粽子變成小粽子了。粽子的餡也變得多種多樣,過去僅有五花肉粘著花生粉裹上蛤蔞葉子,后來包粽子的餡就有了冬菇、木耳、火腿、紅燒肉等樣式了。在眾多款式的粽子當中,我最喜歡的依然還是蛤蔞葉子五花肉做餡的粽子,因為那是溫暖的味道。外面商場賣的粽子,雖然包裝精美,然而味道遠不如父親包的純正。 如今又是端午節,年年艾葉雄黃依舊,香囊角符照掛,父親包的粽子也如期而至。我滿心歡喜打開袋子,然而當我看到粽子的剎那,我的心也卻被驚悚到了。多數粽子的綁繩松散著,不少的粽子尖角處露出了晶瑩的糯米。過去,父親包的粽子纏得很結實,包裹很美觀,從來沒有這樣的情況出現過。我用眼角的余光偷偷瞥了一眼父親,過去紅潤的臉如今已是蒼白,皺紋深刻,鬢發如霜,印記著歲月的痕跡。我突然明白了,那個任由我們依賴、索取、享受著父愛的父親,如山一般的父親,已漸漸老去,他的雙手已經不再有力。我的眼睛濕潤了起來,我默默的剝著粽子,大口嚼著,生怕被父親看出來我的難過。父親還在一旁問道:“香嗎?好吃嗎?”我用力地點點頭應到:“嗯!好吃!我最喜歡吃了。”父親的臉上如孩子般綻開了歡喜的笑容。 端午的粽子年年飄香,承載了千百年來人們的哀思。如今,它已是一闕悠悠清詞,輕輕托起父親的舐犢之情,溫婉了月移花影的時光,溫暖他鄉的冷寂滄桑。 >>>更多美文:散文隨筆

半只麻辣火鍋雞,一扎啤酒,一片嘈雜的夜街頭,從初夏就一直陪伴著我。我不愿意與一群狐朋狗友,吆五喝六地喝酒,但我愿意一個人在一隅,看著別人吆五喝六,聲音越大越好。 每次點好火鍋,我都會到一旁的IC電話前,用200卡給家里打上15分鐘的電話。獨身來到這個城市快兩年了,可是妻子還沒有一點調來的跡象。15分鐘后,那半只雞正好燉到最好吃的火候。 漸漸,老板認識了我,那個靠IC電話的小桌就成了我的專桌。 漸漸,在我還沒來之前,那個小桌上早就有了半只火鍋雞燉著。老板說,燉得時間越長越好吃。我說,你就不怕我不來嗎?老板說,不來我自己吃。 漸漸,我下了辦公樓就直接去IC電話,再坐下吃火鍋雞。只是那只雞每次都要剩下一半,老板說,半只雞是他們的底線,不能破的。 一天,我打完了電話,吃了一驚,一個漂亮新潮女孩正在大吃我的火鍋雞。看到我來到桌上,女孩不但沒有躲開,反而指指她對面的座位說:“坐下,我們一起吃。”說著,她高聲地說:“老板,再給我們這里上一扎啤酒!”好像我是她請來的客人。 喝完一扎啤酒,女孩又要了一個燒餅,大口大口地吃完后,說了聲“拜拜!”然后就消失在茫茫的人海中。 第二天,新潮女孩又來了,并且提前給我要了一扎啤酒。她看到我驚訝的表情,只是大聲地笑,說:“你的半只雞,吃不了,剩下多可惜。再說有一個漂亮女孩陪著,還能排除孤獨呀。”她又是不管不顧地吃完喝完,要了一個燒餅,大口大口地吃完,說了聲“拜拜!”然后就消失在茫茫的人海中。 第三天,她又來了,交到我手里3元錢,說:“燒餅與扎啤的錢我自己出!”這次她沒有提前走,而是與我一同離開小桌。 不知道是第幾天了,她吃完后又等我吃完,然后大聲音地喊:“老板,埋單!”接著又對我說,“光宰你也不是個辦法,今天我也放回血!” 后來,她作出了一個規定,兩人輪流埋單,這樣可以省下一半的費用。 有一天,我問她的名字。 她說:“你就叫我風兒吧!” 我們每人一扎的啤酒很快就下去了。風兒提議,“每人再來一扎,咋樣?”我同意了。這還是她頭一次對我用商量的口氣。這時,我們身邊的IC電話響了。是妻子,我這才想起我有3天沒有給妻子打電話了。妻子說,她是從來電顯示上得知這個電話的。她說,我一走她就按上了來電顯示。她說,她還知道我的電話總是在一家酒吧門口打。最后她說了一句話,“但我相信你不會做對不起我的事!”說完就放了電話。 夏天就像一大扎浮著豐富泡沫的啤酒被秋天一飲而盡,火鍋雞店的氛圍冷清了,火鍋雞店的熱氣好像也凝固成了秋雨,冰冷著我的心。 妻子打完電話的第二個晚上,那個女孩沒有和我一起來吃那半只雞,喝那一扎啤酒。 一連三天,也沒有見到她的身影。 秋雨又下了起來。我的小桌被老板從IC電話旁搬到了屋子里,透過窗子看著對面秋雨中的酒吧,秋雨就像正在為酒吧門口的霓虹燈上涂著口紅。 IC電話似乎在響,我在雨中拿起聽筒,是風兒,她已去了上海,再也不能來吃火鍋雞了。但她想念那個吃火鍋雞的夏天。 已是冬天了。單位一個同事要打官司,要我陪他去一家“私人調查公司”,一進門我就愣住了,服務臺上有一張風兒的照片。我問經理:“這個人在哪?” 經理說:“已被我們辭了職,我們的工作是不能投入一點感情的,這請你們放心吧!” >>>更多美文:原創散文


溪州新冠後遺症嗜睡中醫治療
員林新冠肺炎後遺症腎功能下降中醫治療 社頭新冠後遺症失眠中醫治療 彰化長新冠後遺症-腦霧中醫治療大村新冠後遺症自律神經失調治療 和美新冠肺炎後遺症性功能障礙中醫治療 彰化長新冠後遺症-專注力變差中醫治療
( 心情隨筆語言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e64hx3f99017&aid=175456449